close
一齣很棒的舞台劇--好色奇男子
週六,老婆參加她表姊夫的告別式,老婆說非常溫馨,告別式上,放出表姊、表姊夫還有兩個小孩的照片,配上「月亮代表我的心」,現場兩、三百人,有不少人都哭了。
我因為要上班無法參加,但是晚上就抽空去看了一齣舞台劇--好色奇男子,由屏風表演班演出,700元,這是最便宜的票價之一。
演員有李國修、楊麗音、郁芳等人,我只能用非常精采來形容。
故事描述一位77歲老人家,在網路上以好色奇男子交友,認識一位17歲的援交妹,這位老人家回想起60年前,他和一位17歲妓女的愛戀。男主角一點也不好色,反而很專情。
當老人家和援交妹在回憶的時候,老人家就走進60年前的場景演出,援交妹在一旁觀看,甚至還互相對話。
也就是說,女主角17歲,舞台上呈現的卻是一位老人家,飾演17歲小伙子,和這位女主角談戀愛,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演出方式,連接的非常好,而且換景速度很快。
他們也大量使用布幕,例如播放一張60年前,一群妓女合照的老照片,不久,後面的燈光打亮,呈現和照片一模一樣的場景,然後開始演出,很棒。
最後援交妹回到現實的時候,布幕又放下,呈現台北市的場景,不斷360度,像跑馬燈一般的旋轉。
最後還有男女主角,在數千盞燭火之前對話的場景,媲美紐約百老匯的歌劇魅影,維美浪漫。
我覺得這齣戲,是我目前看過台灣舞台劇,最棒的一齣,不過這場次的觀眾,只有七成左右,好可惜。
這齣戲值得大家觀賞,推薦給您,希望一起為台灣的藝術加油。
老婆沒看到,因此幫她買星期天下午的票,由我在家帶宗宗和辰辰,但是她看的意願不高,因為星期一要上班,她想整理資料,我們還因此有些不愉快,後來開演前20分鐘,她坐計程車到城市舞台賣票,但是賣不出去,只好勉為其難進去欣賞,看完後她說:「好棒」。

劇情大綱:
十七歲的永山,七天後,將光榮奔赴帝國的戰場,生命瞬間,僅剩七天。
A君早逝的外婆在他記憶中並不清晰,他試著從親戚的口述記憶中,勾勒重現外婆的青春樣貌。
昭和二十年( 1945 年),八月某日,永山來到台北太平町鶯聲燕語、酒色醉人的「月花園」(娼館)。房門外,春情蕩漾,食色天堂,人們在此追尋歡愉、忘卻時光;房門內,他擁著同齡的妓女雅鳳,相互吐露心底為愛所困的絕望。那不被允許的苦澀戀情,如同戰爭催促死亡,於是他倆相約七天後一同殉情。怎料,第七天竟傳來戰爭已結束的錯愕消息,永山燃起重生希望,殉情之約卻讓他無力面對,於是倉皇離去,不知去向。
六十年後( 2005 年),四月某日, A 君的女友小梅,帶來一張泛黃的老照片,照片裡是一群煙花女子端坐在「月花園」廳堂前,姿態是靦腆誘人的風采,稚氣的臉龐襯著眼底早熟世故的神態,無處掩飾的流洩出來。小梅指著其中一個女子告訴 A 君,她就是 A 君不復記憶的外婆雅鳳。 A 君翻過照片,一行娟秀的字跡映入眼中:「我將青春託付給你!」 …………

好色奇男子烙印生命青春
郭士榛.臺北訊

  屏 風 表 演 班 最 新 力 作 「 好 色 奇 男 子 」 故 事 從 一 幀 泛 黃 的 老 照 片 開 始 。 邁 入 半 百 的 屏 風 表 演 班 藝 術 總 監 李 國 修 開 始 搞 「 色 情 」 , 新 戲 「 好 色 奇 男 子 」 為 妓 女 重 新 定 位 ; 也 為 自 己 青 春 年 少 時 衝 動 卻 不 敢 行 動 的 「 處 男 之 身 」 舉 行 告 別 儀 式 。
  身 兼 編 導 演 的 李 國 修 為 「 好 色 奇 男 子 」 寫 下 浪 漫 的 註 解 。 李 國 修 說 , 當 年 在 戰 地 馬 祖 當 兵 時 , 心 中 被 死 亡 的 陰 影 所 籠 罩 , 突 然 有 種 衝 動 : 「 我 還 是 處 男 之 身 , 如 果 這 時 候 戰 死 了 , 我 對 得 起 誰 ? 」 走 過 八 三 一 軍 中 樂 園 , 李 國 修 想 要 為 自 己 的 處 男 之 身 舉 行 告 別 儀 式 , 但 「 有 衝 動 卻 不 敢 行 動 」 , 服 完 兵 役 , 當 船 停 靠 基 隆 碼 頭 踏 上 岸 那 一 刻 , 李 國 修 下 定 決 心 「 從 此 嬉 笑 怒 罵 過 一 生 。 」
  劇 中 李 國 修 將 從 十 七 歲 演 到 七 十 七 歲 , 明 星 郁 方 也 首 度 參 加 舞 台 劇 演 出 , 飾 演 名 妓 雅 鳳 ; 即 將 成 為 岳 父 、 女 婿 關 係 的 乾 德 門 、 薛 志 正 , 在 戲 裡 竟 顛 倒 輩 份 , 成 了 兒 子 與 爸 爸 ; 其 他 演 員 還 包 括 老 搭 檔 楊 麗 音 、 新 生 代 演 員 杜 詩 梅 、 小 炳 等 人 。



台中中山堂
05 / 20 (五)晚場 7 : 30PM
05 / 21 (六)午場 2 : 30PM
05 / 21 (六)晚場 7 : 30PM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05 / 28 (六)晚場 7 : 30PM
05 / 29 (日)午場 2 : 30PM

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
06 / 04 (六)晚場 7 : 30PM
06 / 05 (日)午場 2 : 30PM

高雄至德堂
06 / 17 (五)晚場 7 : 30PM
06 / 18 (六)午場 2 : 30PM
06 / 18 (六)晚場 7 : 30PM 終演場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