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到新店慈濟醫院上班
五月二號星期一,老婆到新店慈濟醫院報到,我特別休假送她上班。
整個晚上,宗宗辰辰哭鬧,我睡一個多小時,老婆幾乎沒有睡,我們都一臉憔悴。而老婆沒睡覺,又遇上第一天上班,真的更累。
接近八點到醫院,已經看到好多志工列隊,因為從五月一號開始,新店慈濟醫院舉辦感恩回饋門診,同時也開放參觀,人潮非常踴躍。
慈濟的工地文化很特別,工人除了不抽煙、不吃檳榔,還會比手語作環保,甚至許多人開始吃素,大愛新聞曾經訪問過一個工人,他說:「以前是不吃肉手會抖,現在是不吃素手會抖」。
以新店慈濟醫院來說,這裡的午餐都是由北區志工輪流來承擔,偶爾也會有飯店大廚來幫忙,因此非常美味。同時志工還會準備活動,讓工人在用餐的時候,也可以接觸到慈濟人文。
醫院還在興建的時候,我就和爸爸,兩度到工地的餐廳,爸爸和我都唱歌給工人聽,而許多次演講也都在這裡,因此,我對新店慈濟醫院並不陌生,不過,這天卻是我第一次進入醫院裡面,格外感動。
新店慈濟醫院真的不像醫院,一走進醫院就是佛陀問病圖,另外一側還有佛陀灑淨圖,每間病房有陽台,每層病房都有佛堂,很溫馨。
最特別的就是,一般人大概只有生病、生小孩,或是探病才會到醫院,但是新店慈濟醫院,卻是好多人包遊覽車來參觀,週休二日,每天都有六、七千人來參觀,全世界沒有一家醫院如此吧?而且參觀的人,都面帶笑容,接待的志工也是抹上「慈濟面霜」(笑容),這裡真的不像醫院,好像遊樂園。
一個小時後我就先離開,帶宗宗看病,晚上再戴宗宗去接老婆,去程和回程都堵車,當下覺得好煩,不過我馬上轉念,反而覺得自己很幸福,怎麼說呢?我平常上早班,上下班都錯過交通尖峰時刻,節省很多時間,真的很幸福。
這天來到新店慈濟醫院,我真的很感動,因為這都是證嚴上人的一念悲心所創造出來的,我躬逢其盛、参與其中,感動又感恩。
大約十年前吧,老婆就想到花蓮慈濟醫院服務,後來因為岳母,覺得太遠反對而作罷,沒想到,她卻在花蓮慈濟醫院認識我,目前也在慈濟醫院服務。
這讓我想到一句靜思語:「只要緣深,不怕緣來得遲;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