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60大壽(也介紹旅遊資訊)

媽媽今年59歲,依照習俗,我們提前幫她慶祝60大壽。
禮拜六,大妹、妹婿和小妹,開車先載媽媽到新竹,我們要出發的時候,發現宗宗發燒,我們先載他去新店慈濟醫院看病,醫生說只要吃藥就可以出遊,因此我們就按照既定行程,到新竹內灣,一路順暢。
內灣好冷清,幾乎沒有什麼遊客,大約只有一半的商店營業,大妹說這和假日人擠人完全不同,不過也好,逛得很悠閒。
這裡有一家內灣戲院,仔細一瞧原來是餐廳,本來要在這裡用餐,但是因為中秋節,不到七點就提前打烊,我們只能看著裡面的客人用餐,欣賞老電影,有些羨慕。
旁邊有賣古早玩具的商家,裡面還有小時候吃的涼煙糖和玩具,感覺好親切。
用完餐我們到大橋另外一端走走,這裡有好多家咖啡店,非常有特色,很漂亮,下次您可以來這喝咖啡,感覺一定很棒,夏天這裡則可以欣賞螢火蟲,不過聽說假日很難擠得進來,可能要提早出發,或是坐火車、欣賞沿途風景。
其實四、五年前,我就坐火車來過內灣,當時是來找一位出家師父性忍法師,他住在新竹的尖石鄉,因為他,我才知道佛教和民間信仰是不同的。
內灣真的值得來走走。
這一夜我們夜宿新竹市。


埔心牧場
隔天在飯店吃免費早餐,拖到快中午,才出發到桃園的埔心牧場。
看到門票三百元,我們準備打退堂鼓,還好中秋節這天下午一點以後,門票只要120元,賺到了。
這裡的餐廳不便宜,吃一頓飯大概都要180元,口味還可以。
如果要坐遊園車,一人20元,繞一圈不到十分鐘,和坐公車好幾站只要15元比起來,貴得可以,之前去花蓮的兆豐農場,遊園車都不用錢。






擠牛奶
之後去看擠牛奶,他們也讓大家自己擠擠看,工作人員還當場擠牛奶,噴到小朋友的嘴巴裡面。
這樣衛生嗎?我非常懷疑。
以前在屏東技術學院唸書的時候,如果運氣好,下午可以喝到早上出產的新鮮牛奶,這和某家大學生產的牛奶,是用奶粉沖泡完全不同。
順便打個廣告,您下次到屏東的時候,真的可以到我們學校逛逛,我們是目前台灣單一校區最大的學校,285公頃,很漂亮(以後有空再介紹多一點)。
爲什麼下午才能喝到早上的牛奶?因為要消毒殺菌。
但是埔心牧場這裡,卻讓人直接喝牛奶,不知道衛不衛生?或許量不多就沒有問題吧?
埔心牧場的消費真的不便宜,或是因為它是距離台北最近之牧場的關係吧?

母子同遊
兩個妹妹多次和媽媽出遊,我都剛好有事無法參與,這是我們三兄妹,近十年來第一次和媽媽出遊,我很珍惜這次的經驗。
媽媽雖然快60歲,但是看起來很年輕,爸爸看起來,也比他實際的年齡要小,我們家可能有娃娃臉的遺傳吧,當兵的時候,還有人認為我是高中生,以為我是妹妹的弟弟呢!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