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高手(記一位跆拳八段的慈濟志工)(更新3)

(目前陳秋華已經是九段的高手)

陳秋華是我非常敬重的一位志工。
他是誰?
他是跆拳道八段高手,也是最謙卑的護法金剛。
跆拳道八段,全世界都不多,有人說台灣最高只有到七段,也有人說台灣已經有幾位八段高手。
他之前是海軍陸戰隊,派駐約旦,後來就留在約旦發展,到現在已經30多年。
我們的主管王超盟以前是體育主播,他說:「陳秋華雖然在約旦,但是台灣也有很多人知道這號人物,因為他的表現非常出色」。
他以一位華人、佛教徒的身分,能夠擔任約旦親王的侍衛長,他獲得的信任和重視,可見一般。
他訓練的約旦跆拳道隊,拿到奧運銅牌,讓他成為約旦的風雲人物。
後來樹大招風、流言不斷,他不戀棧權位,辭去國家教練的職位。
但是之後的教練,卻無法讓約旦跆拳道隊展現好成績,在民意、與論支持下,他再度被推舉擔任國家教練,之後也的確交出漂亮成績單。
他應該是唯一一位,能夠在約旦王室自由出入的華人、唯一一位佛教徒。
當然,他的忠心也是讓他贏得信任的原因。
伊拉克戰爭當時,他在台灣,他急著趕回約旦,因為他要回去保護哈山親王。
他的忠心可見一般。
而他對證嚴上人的敬重,更讓我佩服。
他在約旦看大愛電視台,只要播出人間菩提(證嚴上人開示),他就會跪在電視機前面,聆聽上人開示。
今天我打電話給他,他第一句話說:「我是陳秋華,上人給我的法號是濟暉」。
他把上人給他的法號,看成和他的名字一樣重要。連環爆炸發生後的第一時間,他馬上打電話到台灣,向上人報平安。
他是武術高手、是親王的侍衛長、是約旦的名人、是奧運銅牌代表隊的教練,但是他謙卑、敬師、愛師的程度,卻超越絕大多數人。
他提醒我要更縮小自己。

一切是因緣
他爲什麼會參加慈濟?
1998年1月1號,大愛電視台開播,當天有一場四萬人的晚會。
他看到證嚴上人的慈悲,看到慈誠隊師兄,整齊出場,莊嚴威武的形象,深深感動。
這位武術高手,和世界無數高手過招,可能沒有被感動過,但是卻被一群力量也許不大,但是慈悲具足的志工所感動。從此他就加入慈濟的大愛行列。
當年,約旦負責人林慧真師姐往生,他就承擔負責人的工作,一直到現在。
由於約旦附近就是世界火藥庫--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有許多難民逃到約旦,也因此約旦有許多難民營,他就開車橫越沙漠、長途跋涉千里去關懷。
跋涉千里真的不誇張,因為約旦國土很大,他們常常開車十幾個小時去發放。
有時候遇到沙塵暴,眼睛根本張不開,但是他們依然沒有退縮。
沙塵暴阻擋他的視線,卻障礙不了他聞聲救苦的耳目。

高手用雙手疼惜地球
他跆拳道八段,手腳不知道打敗多少高手,手如刀、腳如刃,但是他現在,卻是用手摺疊報紙,用腳採鐵鋁罐,做環保。
以前他總是坐飛機去挑戰,現在卻是到處去賑災。
這次的巴基斯坦地震,還有許多國際賑災的場合,都有他的身影。
約旦只有四位慈濟委員,八位志工,以及35位會員,人數不多,但是他們做的事情可不少。也由於他的帶動,接引皇室成員,因此慈濟活動,常常獲得皇室響應,也有親王和公主參加、支持。
他一位佛教徒,帶領一群志工,馳騁在荒漠,關心回教徒。
荒漠大地早已遍地綠洲。

腰彎得比任何人深
過去他在比賽場合,彎腰鞠躬後,馬上露出凶狠的眼神,要把對手撂倒。
現在他彎腰鞠躬的對象,卻是災民和難民,他不但彎腰更貼近地面,而且彎腰起身後,沒有凶狠眼神,只有慈眉善目,以及露出雪白牙齒的笑容。
他的雙手不再把人家打痛,而是希望解決別人的苦痛。
他的雙腳不再把人踢飛;力道依然,卻沒有人怕他,反而讓人願意接近他。
他的法寶,不是讓人怕他,而是讓人愛他。
「武」拆開來就是「止戈為武」,他是真正的武者。
我不知道他的拳頭有多重,但是我已經領悟到他的慈悲深重。
慈悲真的是比武器更大的力量。武器可以穿透身體,卻無法改變人心。
他把揮拳向外,改成手心向下,卻更打進人心;他把拳頭攤開,身段放軟,力道更強。
多麼令人敬重的一位人間菩薩,多麼幸運能夠認識他。
三、四年前,我訪問過他,他還送我回教徒的頭巾和頭環。
其實他送我的,何只這些呢?

無段勝有段
能夠拿到跆拳道八段,已經是傳奇了。而他,還用生命投入慈善志業,更是傳奇中的傳奇。
其實他最厲害的,不在跆拳八段,而在於放下身段。
真的是無段勝有段。能屈能伸大丈夫。
我們也許不能成為跆拳八段,但我們一定可以放下身段。
跆拳八段可以讓人怕你,放下身段可以讓人愛你。
我這輩子不可能像他一樣成為武術高手,但我可以像他一樣,膚慰苦難、影響別人。
就像1988年元旦的那群志工,他們雖然不會功夫,卻可以感動武術高手。
能夠改變別人,比打倒別人更厲害,這也才是真正的高手。

以下是相關的兩篇文章
http://www.bookzone.com.tw/event/gb204/in_03a2.asp
http://taipei.tzuchi.org.tw/monthly/441/441c6-2.htm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