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濟會全國記者培訓營演講

 

周日早上到漢翔園區的翔園會館,和同濟會的夥伴分享。 

這是他們舉辦的全國記者培訓營,邀請我的是丘培儷主委。

半年前,同濟會參訪大愛台,由我介紹,所以這次他們舉辦記者營,培儷主委就請我來分享。 

本來她邀請我第一天分享,可是這天我要到屏東參加慈青二十年活動,無法配合,她還特別為我召開一場臨時會,在大家同意後,把我的課程挪到第二天,我被她的誠意感動,無論如何都要來參加。 

丘主委說,這次有四百多人參加,破了她們的紀錄。

這天我唱歌出場,在我唱完第一段原住民歌曲後,沒想到DVD又播放一次我的開場錄影,我只好等錄影結束再唱第二段原住民歌曲。 

會場有兩位原住民,包括一位達悟族,還有魯凱族,達悟族這位夥伴會跳甩髮舞,就請她現場來一段。

一開始我請大家互相問好時,大家反應非常熱絡,甚至有些HIGH這是我過去一千場演講當中很少看到的狀況。

因為這天參加的人幾乎是完全沒有採訪的經驗,所以我要講得很簡單、很基本的內容。 

最後一點點時間,我也說了如何透過網路行銷的內容,我總共講了兩個小時。

我以他們這次舉辦的兩天一夜營隊為例,我說其實很多題材都在生活周遭。 

我就走到上台跳甩髮舞的夥伴面前訪問她,我問她:頭髮剪短怎麼跳?她說一樣可以跳。 

我再問:如果要再跳怎麼辦?她說戴假髮。

結果後面幾排的人說「不是她」,原來剛剛上台跳甩髮舞的是另有其人。 

我就問她說「不是妳,妳怎麼還回答?還對答如流?」 

這時候全場已經笑翻了。 

但是我用這個機會告訴大家,這就是一個營隊活動的花絮。

我就是用現場一些例子告訴大家如何尋找採訪題材。 

後來也播放大愛新聞一兩則感人的故事,聽說好多人掉淚。 

這天我也特別介紹慈濟出版的《原諒》這本書。

同濟會的夥伴很熱情,演講結束後,好多人和我合影。

我演講結束後,總會長黃武田,也從另外一個活動現場趕過來。 

聽丘主委說,黃武田總會長非常支持這次的活動。 

前一天晚上有分組座談,很多人討論到凌晨兩、三點,黃總會長還一一關心,很重視這次的活動。

用餐時,和一位夥伴聊天,她說我講得很棒,她都現場發LINE給其他沒來參加活動的好夥伴,我開玩笑的說她在SNG連線。

照片感恩黃坤石提供。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2).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3).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4).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5).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6).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7).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8).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9).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0).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1).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2).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3).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4).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5).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6).jpg 同濟會記者培訓營 (18).jpg 同濟會演講 同濟會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