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演講兼做志工(更新)
今天早上到大林慈濟醫院演講,對象是院內職員,以行政同仁居多。
上次坐飛機到嘉義,已經是五、六年前,大林醫院剛開幕的時候了。

美不勝收
這次搭機快降落的時候,看到嘉南平原美不勝收,一大片翠綠當中,可以看到部分紫色、紅色的花海整齊排列,真的好美。
下機後,院長夫人林媽媽,以及人文室的璧禎師姐來接我。
12點半演講開始,我先播放菩提種子的影片,之後同樣由後方唱歌出場,今天的主題是:「主播台下更精采」,爲什麼更精采?一方面是當志工的歡喜,還有就是當爸爸的幸福,我從這兩點切入和大家分享。
包括志工在內,大約有兩百人參加,屏科大學弟文宏休假也特別前來。我講到兩點十分才結束。

巧遇大愛劇場拍戲
這次遇到大愛劇場的劇組人員,遇到高捷、劉瑞琪以及甯宜文製作人,後來也和甯製作聊了許多,另外再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當志工
晚上才有機位,因此我就利用下午的時間,分秒不空過,穿上志工背心當志工,這是我第一次到大林醫院當志工。
明月師姑安排我到10B病房,上樓後才知道,這裡都是腫瘤的病患。
我先跟隨另外一位師姐關懷病患,之後她有事先離開,我就和這位78歲阿公聊天,他住北港,是鼻咽癌的病患,我們全程都用台語聊天。
剛開始他躺在病床上沒什麼精神,後來我問他做什麼職業,他說是農夫後,我們就越聊越起勁、最後他還坐起來、站起來,甚至靠在窗戶旁邊。
我也聊到阿公當兵的經驗。
職業和當兵,是最容易和老人家切入的話題,果然,聊到當兵後,阿公的話匣子就開了,他說八二三炮戰的時候,他剛好在金門當兵,三天當中有二十多萬發砲彈,真的是彈如雨下,他說那時候當兵,長官大多是外省人,但其實外省人對台灣阿兵哥非常好,沒有欺壓的狀況。
阿公住北港,我問他為何沒有到附近一家很大、很賺錢的醫院,他說因為大林醫院比較親切。
一個多小時當中,阿公眼眶數度泛淚,有時候則是容光煥發,這應該是一場優質的對談。
雖然我很久沒有當醫院志工,有些生澀,但是「傾聽」以及我當主播訪問人的經驗,都讓我覺得當醫院志工更得心應手。
後來送餐的時候,認識一位淋巴癌病患,他才41歲,但是兩個小孩已經在工作了,當時是由護專畢業的女兒照顧他。
他的職業是挖土機司機,我說一天三千元很好賺,但是他說挖土機要自己買(大約一百萬元),而且油非常貴,扣東扣西也不太好賺。
我也問他為何不到另外一間很大很賺錢的醫院治療,他說因為他在這間醫院被誤診,淋巴癌誤診為肺結核,所以後來他就來大林醫院治療。
他對於我這麼年輕,卻投入志工13年很驚訝,我鼓勵他下次再來醫院的時候,不是躺著,而是像我一樣站著鼓勵別人。

感人故事
要離開醫院前,在靜思書軒前方,看到明月師姑以及其他師姐們,圍繞兩位坐著輪椅的病患旁邊,這引起我的好奇。
後來才知道,這兩位坐在輪椅上的是兄弟,弟弟去年發生嚴重車禍,陷入昏迷,幾乎是植物人狀態,他的姊姊不放棄呼喚他,到現在他的弟弟不但甦醒,也可以說一些話(雖然講不太清楚),而另外一位則是哥哥,有智能障礙,志工接他到醫院陪弟弟,長期和志工互動下,與人的相處也大幅進步。至於這位姊姊因為照顧弟弟,家庭破碎,無怨無悔,這真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充實的一天
早上十點的飛機離開台北,到晚上八點抵達台北,10個小時當中,進行一場演講,也做了兩個半小時的志工,還有欣賞台灣的空中之美,真是充實的一天。

請幫忙祈禱:
1.同事張峻偉的爸爸張明輝,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祝福他早日康復。
2.祝福韋銘的爸爸陳阿穩,找到人生方向、遇到貴人。
3.祝福YUN0982和媽媽的感情更好,媽媽開的飲料店生意興隆。
4. 祝福我的太太林資菁,她的肝臟之前被檢查出來有良性腫瘤,希望她健康。
5. 兒子倪吉宗,他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希望趕快好起來。
6. 祝福我的堂弟倪裕仁、叔叔倪勝富,希望他們的精神狀況更穩定。
7.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實際演講的內容:
宗宗辰辰的照片(喝百香果的沒有放)、信用卡、生涯規劃、留一個好的社會、助唸(明月師姑說的故事沒有提)、胎教、善可以帶動(台北火車站、屏科大砂石)、辰辰的出生、三則母愛的故事(拿菜刀剖腹、肝癌媽媽)。(沈芯凌以及其他志工精神的帶子沒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