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甯宜文製作人的一昔話
昨天到大林慈濟醫院,遇到大愛劇場製作人甯宜文,和他聊了許多和大愛劇場有關的事情。
他說他非常喜歡接拍大愛劇場,雖然沒賺什麼錢,但很歡喜。
他說即使外面有戲劇給他拍,可以賺三億他也不要,因為錢會用完,但是無形當中卻可能害了許多人。
他擔任「美麗人生」製作人的時候,有一次接到一通電話,有一對母女本來要跳樓自殺,但是看到游美麗師姐的女兒,在大園空難喪生後,游美麗師姐走出傷痛,化小愛為大愛的故事後,打消了自殺的念頭。
他也提到演員劉瑞琪和陳夙芬,因為拍攝大愛劇場感動,已經參加很久的培訓課程,即將在年底受證成為慈濟委員的消息。
甯製作說,後來他也接拍其他電視台的連續劇,劇本當中有跳樓的劇情,他特別刪掉,另外,本來劇中也有年輕人抽菸耍帥的畫面,他也不希望拍出來,對青少年造成負面影響。
他說七月將有兩個關於器官捐贈的故事要播出。
他提到幾個感人的情節,我把大意分享出來。
他說其中一位年輕人的媽媽說:「既然醫生救不了你,你就去救別人吧」,因次這位媽媽就忍痛,讓兒子做器官捐贈。
另外還有兩位年輕人,隔著一面牆,都希望活下去,其中一位腦死,這位腦死青年的爸爸就說:「一個家庭悲痛就好了」,因此也捐出兒子的器官,去挽救其他的生命,其實也是挽救其他的家庭,也是讓其他的爸爸媽媽,不要跟著他一樣傷痛,這種推己及人的大愛,誠屬難得。
他們也訪問明月師姐,提到有一次明月師姐幫往生者清理身體,這位往生者好像頭部破裂,即使把血擦乾後,血還是又流了出來,明月師姐再把血擦乾,如此好多回。他們就問明月師姐,是什麼樣的心情願意這樣做?
明月師姐說了兩個字:「不忍」。
不忍心這位往生者,生命已經消逝了,還這麼沒有尊嚴,明月師姐把這位往生者當成自己的親人,這樣一想什麼事情都會去做了。

請幫忙祈禱:
1.同事張峻偉的爸爸張明輝,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祝福他早日康復。
2.祝福韋銘的爸爸陳阿穩,找到人生方向、遇到貴人。
3.祝福YUN0982和媽媽的感情更好,媽媽開的飲料店生意興隆。
4. 祝福我的太太林資菁,她的肝臟之前被檢查出來有良性腫瘤,希望她健康。
5. 兒子倪吉宗,他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希望趕快好起來。
6. 祝福我的堂弟倪裕仁、叔叔倪勝富,希望他們的精神狀況更穩定。
7.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