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吵著要回家、時光飛逝、你也打我到淤青)

吵著要回家
今天聲音還沒有完全復原,一樣休假。
平常我們都希望讓宗宗辰辰十點以前睡覺,但昨天晚上有事情(我去推拿、老婆和阿姨去大潤發買日用品),凌晨一點才睡,所以宗宗今天早上接近十點才起床,起床後我就送他到學校。
他要求要到麥當勞吃早餐,我也只好答應,帶他和辰辰一起去。
剛到學校,宗宗就已經出現不太高興的表情。
陪他到教室後,他開始哭著說要跟我回家。
安撫好久都沒有用,宗宗就一直哭一直哭。
大約哭了十多分鐘,我怕吵到其他小朋友,就把他抱到教室外面讓他繼續哭。
後來我真的沒輒,只好把他抱到園長花花老師那裡。
花花老師抱住他後,宗宗還是大哭,花花老師說沒關係,等一下子就好了。
我看到宗宗一直哭著要找我,也很不忍心,可是也沒辦法,就在他的哭聲當中,我抱著辰辰回家。








這天也很巧,剛好遇到攝影記者鄧應忠,送他女兒來讀幼稚園。
剛剛去接宗宗的時候,在十字路口遇到他,原來阿姨先一歩去接他了,宗宗看到我好高興,跑過來要我抱。


適得其反
我本來想陪宗宗一段時間,了解他的上課狀況,沒想到適得其反,讓宗宗更不願意待在學校,哭著要回家。
雖然我一度心軟要帶他回家,可是後來心想「不行,如果他哭我就心軟、就妥協,那他一定會認為只要哭就可以解決問題,以後我們會更難管教」
因此我當時只好看著他哭,很不忍心的離開幼稚園。


時光飛逝
想想好快,我還記得三十多年前,我自己讀幼稚園的時候,有一次也是哭著不到幼稚園。
那時是有娃娃車來接送,我已經被送上車,還哭著要媽媽(還是爸爸?),結果娃娃車的門一關,還壓到我的手。
這一慕印象深刻,沒想到好快,輪到自己的兒子也上幼稚園了。

從這延伸出來一個感想,時間真的很快,如果我們認為時間很長而浪費時間、浪費生命,幾十年後慕然回首,會是滿腹的辛酸與懊悔。
所幸,我目前的日子很充實,過一天賺一天,真好。


戶外教學取消
昨天宗宗七點多就起床,剛開始也是不願意上課,爸爸就問他要罰跪、關廁所還是上課,宗宗只好不情願的說要去上課。
本來昨天早上,學校要帶他們去頂好超市,做戶外教學,剛好我休假可以跟著去,可是因為下雨學校取消這次的活動。


撕月曆
週三吧,宗宗早上也是不願意去上課。
阿姨就告訴他,只有月曆出現紅字(週六週日)的才不用上課。
宗宗就去拿椅子要去撕月曆,他說要把月曆撕到紅字的部分,他就不用去上課了。


你也打我到淤青
昨天晚上我去推拿,全家出門,我先去開車到樓下。
宗宗那時候就哭著要我等大家,全家一起出門,我沒有理會他,就先去開車。
後來才知道,當我出門後,宗宗就一直哭,要我回家後全家再一起出門。
他就一直哭鬧,一直哭鬧,在車上也哭,足足哭了二十多分鐘,我們都被吵的受不了。
剛出門,老婆抱辰辰在電梯的時候,宗宗還推她一把,老婆的腳部撞到電梯受傷。
回家後老婆就要宗宗向她對不起,宗宗說「妳前幾天也把我打到淤青啊」,宗宗還比出膝蓋他被打淤青的地方。


辰辰自己吃飯
辰辰最進已經會明確的說出「不要了」。
最近他也會開始自己拿湯匙、筷子吃飯。


幾張照片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