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人開示前我的分享

今天早上,上人到大愛台開示。
人文志業中心同仁,一開始就表演無量義經的第一功德品。
我表演的部份,除了之前在花蓮表演的內容以外,還增加一段開場。
這段開場很短,不過我還是比錯了。

樹姍姐請我上台分享表演無量義經的感受。
我把當時內容,以及因為緊張忘了說的部份通通寫出來。

*****************************************************

非常感恩有這個因緣,參與無量義經演出。
從佛陀時代以來,可能只有這次,能夠有醫生護士、教授老師和校長,以及記者一起來表演經典。
而且幸運的是,導演慈悅師姐比較不會罵人了,以前她都是連名帶姓的罵,現在則會讚美別人。
不過遺憾的是,沒被慈悅師姐罵,就無法消業了。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參與,被她罵、消消業。

我相信上人不只希望我們演經典,更能夠寫經典。
因為上人說,每個人都是一部大藏經。
我們行善的腳步,我們的付出,就是在寫經典。

剛剛表演的無量義經,我覺得很熟了,甚至聽著立願文都可以比出來,自認為很熟悉了,沒想到還比錯。
因為我的前面是總監,總監比錯了,我也跟著比錯。
如果前面是何大哥(何建民)就不會比錯了。
所以環境真的很重要,像我自己在慈濟,想要變壞也很難。
雖然跟錯人讓我比錯手語,不過還好在修行路上,我跟著上人、跟對了人。
當然,不能因為別人比錯,自己也跟著錯,因為這代表自己不熟悉。

手語是無聲的說法,這也讓我思考,什麼是真正會說話、會說法的人呢?
前幾天我們播出一則新聞,人的意念透過儀器之後,可以打開電燈。
但意念打開電燈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要打開別人還有自己的心燈。

如果光是意念就有這麼大的力量,如果把意念集中、集中再集中,變成了願,那個力量會更大。
說到了願,也要向上人分享。
當我走在地下車道、走在五樓、走在大愛台裡面的時候,我常常在想,我週遭看到的一切,都是上人的願所成就。
我活在上人的願裡面。

我曾經羨慕,可以活在佛陀時代的人,也期待自己能夠在彌勒佛時代出生。
但我相信,兩千年後的人,一定會羨慕此時此刻的我們,有一個慈濟世界;我也相信,百千萬劫之後彌勒淨土當時的人,一定會說,其實在百千萬劫之前,已經出現過一個慈濟淨土。

我能夠在大愛台工作非常有福報。
這棟人文志業的大樓,找不到一把手術刀,但是每天都在救人;這棟大樓裡面沒有校長,但是一如上人說的「媒體是最大的學校」,所以也是學校。
感恩自己能夠在沒有手術刀的醫院、沒有校長、課桌椅的學校服務。


(包括寫經典、跟對上人都沒有及時在分享中提到)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