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量義經巡演(桃園)

十月十號國慶日,在桃園靜思堂,表演無量義經。本來想開車,但為了要「克己復禮」,因此去程與回程,都和大家一起撘遊覽車前往。
這次的表演原本要在七號舉辦,可是遇到颱風因此改到十月十號。

桃園靜思堂場地非常棒,抬頭可以看到滿天星辰,閃閃發亮,就像是真的一樣。
這天總共有四場表演,早上的表演,有將近兩百位法師來欣賞。
我們的記者訪問弘誓學院的傳法法師,他說「我看了非常感動,從頭到尾都是熱淚盈眶,我從來沒有用這樣的方式來閱讀經典……我非常感動,上人帶領這麼一群不是專業演員的師兄師姐,做了這麼一場成功的演出,我非常的感動,非常的歡喜能夠來欣賞這場的演出,非常感恩」。
聽志工說,他們也請問一位法師「還有什麼要改進的?」
這位法師就說「已經非常好了、已經很完美了,不要改不要改。」











這次最讓我驚訝的,是真善美志工的規模。
所謂真善美志工,就是幫忙照相、攝影、紀錄的志工,桃園地區總共出動60位真善美志工。
在他們作業的房間裡面,總共有20台筆記型電腦,即使我自己在電視台工作,我還是被這種規模嚇了一大跳。小的記者會都不一定有這麼大的陣仗。





前一天接近傍晚,導演慈悅師姐去現場看過以後,認為場地佈置不理想,請大家全部重來。
志工裡面有大老闆,有公司行號的主管,但是大家沒有第二句話,立刻拆掉重新佈置,弄到凌晨一點。
不過隔天看到現場的狀況,真的非常莊嚴,他們的付出値得了。

桃園志工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做法。就是邀請欣賞完表演的志工(包括慈警會、人醫會等等),留下來泡茶,分享心得。



桃園的志工很用心,準備很多點心,咖啡現煮,還有椰子水。
這個椰子水非常香、非常甜,我從來沒有喝過這麼香甜的椰子水,喝起來好像薏仁湯。到現在還懷疑,裡面可能加了冰糖。
我總共喝了三個,原本擔心會「太涼」,但聽說事先煮過,因此不會「太涼」。





最後我們都列隊歡送所有觀眾,有一場表演結束後,不少人認出我,就請我簽名。
我就站著簽名簽了好久,連坐著簽名的人都簽完了,我還在繼續奮鬥。





志工的用心,更在水果切盤。
去年新年,到機場共修處主持活動的時候,就已經見識到桃園志工的「刀工」。
她們把水果切得很漂亮、佈置得很精緻。
這些水果都是我們長吃的水果,但就是多了一份用心。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