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聊天添常識增智慧(一個讓上人笑得開心的故事)


婦產科醫師謝明智
10月10號當天,無量義經在桃園表演。
大林慈濟醫院的醫生護士,凌晨五點半從嘉義出發。
婦產科醫師謝明智,也是演員(入經藏菩薩)之一。
他非常擔心,剛好他的病患生產、耽擱到出發時間,他一直祈禱菩薩保佑。
菩薩有聽到他的祈禱。

一位孕婦,凌晨一點破水、到醫院待產。
這位孕婦是第一胎,原則上頭胎生小孩,大約要六到八小時才會生,這樣來看,他就會延誤出發時間,甚至可能會耽誤到演出。
他一直向菩薩祈禱,結果四點多小孩就出生,幫產婦處理完傷口後,五點半剛好和大家一起坐車到桃園。
不只謝醫師高興,這位產婦一定也很感恩無量義經的不可思議,讓她少痛好幾個小時。


桃園表演結束,他回到大林已經晚上11點半。
有一位婦人要生第二胎,晚上十點多到產房,晚上十二點多生出來,謝醫師剛好可以幫他接生。
幾個小時後,有一位婦人在半夜兩點多破水,三點多剖腹生小孩。
就這麼巧,他表演的這段時間,都沒有孕婦生產,剛好都是在他表演前、表演後生產。
不過在台中表演的時候,則遇到兩位孕婦生產,他只好請別的醫生幫忙接生。事後再送無量義經DVD給她們。


大林慈濟醫院護士楊曉菁、陳琬蓉
她在呼吸照護中心服務。
她說如果有病患住在加護病房超過21天,就會送到呼吸照護中心,協助病患脫離呼吸器。
平均來說,可以讓病患提早兩天多脫離呼吸器。
目前南台灣,大約只有五家醫院有呼吸照護中心。
和她聊到在呼吸照護中心的一些經歷。
她說,如果病患生命跡象都很穩定,但是反抽病患吃的東西,發現消化不好,很可能病患在兩、三天後就會往生。
她說中醫也有類似的觀點。
另外一位護士陳琬蓉,也有類似感覺,病患如果消化不好,生命跡象就會越來越弱。
曉菁她也提到回光返照。她說有些病患如果本來無意識,突然精神變好,很可能在幾天後就會往生。


慈濟人醫會蔡淑津
她的身體一直不好,七年前,一天要急診好幾次,而且次數越來越多。她甚至痛到想要自殺,因為想到父母而作罷。
雖然後來身體比較改善,但是要能夠演出這麼多場、這麼密集的表演,還是非常艱鉅的任務。
可是她發願要演出無量義經,就產生無限的力量,這次的表演,身體尚能負荷。


牙醫穆天龍
他說現在每個星期都很期待表演無量義經,如果全台灣巡迴表演結束後,不知道以後的星期六、星期天要做什麼。
他也說爸爸媽媽要幫小孩刷牙,這點醒了我。
我之前想說,就讓宗宗辰辰自己刷牙就好了,但是他說要等小朋友上國小三年級以後,再讓他們自己刷牙。
回家我就開始幫宗宗辰辰刷牙了。
其實之前太太就這樣做啦,我比較遲鈍聽了醫師才開始這麼做。


麗香師姊:
四月時候,她就希望無量義經能夠到屏東演出,可是當時因緣都不成熟。
她就向慈悅師姐說「您們一定要來演出,不然屏東永遠都是鄉下」。
之後她就跪著向菩薩發願,之後因緣成熟,促成這次的演出。
結果大家的迴響非常好,120套無量義經通通被請購一空。


屏東人文三合一志工:
三合一志工,收集許多觀眾看完後的感動。
1.瓦窯國小林坤復校長表示,看完無量義經後,更證明自己的教育理念是對的。他們學校只有149位小朋友,他鼓勵學生背經典。
2.一位20多歲小姐表示,看到醫師出來的那一剎那,很感動,想到了生老病死。
3.在屏東的觀眾,許多人都是坐遊覽車來的,一位觀眾看完演出後,不是非常了解無量義經的精髓,因此請購無量義經的DVD。可是排隊的人非常多,又不能讓遊覽車等待,他就請求前面的人讓他先購買,前面的人也很寬容的答應。
4.一位師姐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工作沒有被肯定,心態不平衡,但是當她看到說法品以後,就想到「人事之間要轉境,人事才有轉機,心情就更自在。」


藝術館館長:
這次在屏東藝術館表演,館長劉貴仁表示「藝術館因你們而莊嚴起來」


慈悅師姐:
我們這團真不容易,各種人才都有。轉播有大愛台;車票、機票如果沒錢,有榮譽董事;要搬重東西、要熬夜有慈青;年輕人如果不乖有老師;生病昏倒有醫師、護士。甚至如果有人搗亂,還有警察可以維持秩序。


ㄧ個讓上人笑得開心的故事:
慈悅師姐分享一個故事,上人聽了笑得很開心。
在員林演出的時候,遊覽車司機咬著檳榔說「各位菩薩大家好,我也有看你們的表演,好感動,我忍不住哭了,結果回頭偷偷一看,後面的人也都哭了」。
志工問他對那句話印象最深刻,他就說「慈悲是宇宙生生不息的秘密」
志工就問他還有什麼感受,他說「你們唱『敬請上人莫憂慮』,我覺得你們太『死忠』了啦!」
志工覺得他講得很好,想請三合一志工去訪問他,他說「你叫他們趕快來訪問我,我的電話是幾號幾號」
志工就讚嘆他很有智慧,這位草根的司機就說「我哪裡有智慧,有智慧就不會來開遊覽車了啦」
這位司機繼續說「那些表演的醫生竟然不是演員,讓我很驚訝、很感動,沒想到演醫生的都是真的醫生耶。我就是給大林醫院的醫生看病的啦」
這位司機實在太感動了,兩台遊覽車的車資都免費。
慈悅師姐表示,連司機進來看表演,都可以讓他感動、都可以改變他,所以不要忽略任何一位會眾。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