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禽流化清流(4)(不要活得好像還有明天)

疫情:
日本、加拿大、克羅埃西亞,都已經傳出禽流感,克羅埃西亞還證實是致命的H5N1病毒。
泰國則有一人因為禽流感死亡。

疫苗:
美國宣佈,成功開發,對抗"禽流感"的疫苗,將會盡快大量生產。美國是繼俄羅斯後,第二個宣稱研發禽流感疫苗的國家。
目前全球缺貨的克流感,是得到禽流感後來使用,而疫苗則是防患於未然,這更是目前各國努力的目標。
當然,禽流感來襲前,可能無法生產足夠的疫苗。
心靈的疫苗,也就是祈禱與祝福,更重要,也更根本。

從禽流感聊聊地球村
我摘錄我們記者在新聞當中的一句話:「其實最讓專家擔心的是非洲大陸,由於非洲大部份地區,缺乏有關禽流感的監控和有效預防措施,一旦出現疫情,病毒變種、傳播給人,甚至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處理困難度最高」
您看完後有什麼感想?
有些人只關注台灣,認為台灣好就好,不要幫助別的國家,不要關心別人的苦難,但是這種掩耳盜鈴的想法,會讓我們的平安如曇花一現。
如果我們不關心非洲的疫情,這只會讓禽流感更快影響台灣。
一如SARS從大陸傳出來,不也是讓台灣在前年,人人出門必須戴口罩嗎?不也讓台灣很多家庭破碎嗎?
如果我們不關心大陸,採髮菜導致沙漠化的問題,我們就必須忍受沙塵暴侵襲台灣的不方便。
其實慈濟在大陸,啟發更多人的愛心,就是希望作一些改變,其實保護的也是台灣人啊。


禽流化清流:
所以對於目前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禽流感,我們絶對不能漠不關心,也許我們無法研發疫苗,也不能生產克流感。但是我們有虔誠的祝福,就是心靈疫苗。
只要您在此刻,付出一份祝福,這是比疫苗,更能防患於未然的利器。
祝福、祈禱和行善,是無形的心靈疫苗,這也是真正能夠阻止禽流感蔓延的唯一途徑。
再次請您發出一份祝福與祈禱好嗎?

不要活得好像還有明天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禽流感最壞的情況,全世界有一億四千萬人死亡。
台灣衛生署表示,台灣會有四分之一人口,530萬人感染,一萬四千人死亡。
有人說,衛生署的估計太樂觀,往生人數可能不只這個數目。
我昨天在實踐大學演講的時候提到:「在座會有四分之一的人感染禽流感,你憑什麼認為自己不會得到呢?但是我們現在每天過的生活,好像認為我們一定還有明天,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度過明年的中秋節。我最近還想要先寫下遺囑,萬一得到禽流感,也不會慌亂」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禽流感不是會不會來的問題,而是什麼時候來的問題。
時間預估在明天的一到三月,當時是農曆新年,很難想像到時候,會對我們的生活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我們真的要戒愼虔誠,但不要恐慌。
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是大流行還沒有發生,也就是說,還有可能改變。
只要每天,我們都付出一份祝福,說好話、發好願、做好事。
我們一定可以化禽流為清流。
請您閉起眼睛,付出一份祝福與祈禱好嗎?
不為自己,也爲自己愛的人,還有愛自己的人。

(我自認還蠻用心經營網站,雖然版面樸素,但內容多元、題材廣泛,如果您有些感受與感動,請您幫忙介紹宣傳。感恩)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