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懺悔、齋戒、大願行(三)(大災小難)

大妹寄給我一封電子郵件,是心靈作家張德芬寫的文章。
張德芬在文章中提到「最近有一個國際知名的心靈導師在網站上公告,並且發郵件給他的弟子,要求他環太平洋沿岸的弟子三天內撤離,以防海嘯等災難。據說他在網上與弟子們溝通的時候,說的更嚴重,將有極大的災難發生在這個地區,日本、臺灣首當其衝,不可倖免於難。」

我不知道這個預言是在日本強震海嘯之前還是之後說的?
不過張德芬在拜訪北京一位高人趙老師的時候,提到這個預言,大師說了一段話:
「我們個人是有自己的業,也有共業。該走的人,在哪裡都會走,不該走的人,到哪裡都走不了。只要不追隨欲望,就不會受共業的影響。
我們這個社會天天在煽動你們,追求物質的種種享受,因為他們要做生意。所以很多人認同自己是物質體,而忘了我們其實是不生不滅的,我們並不是這一具身體而已。如果能清楚瞭解到這一點,就不會在意什麼災難的發生,因為你死不了的。如果你的身體毀滅了,對你來說其實是種解脫。走的時候,如果自己心裏有很多恐懼,那麼你就會創造一個地獄而自己進去。如果走的自在祥和,浩然正氣會把你帶上天。做好事就會顯化天堂。所以臨終的時候內心的祥和很重要。對這個世界如果有依戀、執著,就會被牽引回來,再度光臨這個地球。
要想不去地獄,就別急於上天堂,因為這個世界是二元對立的。」

這和慈濟呼籲的很多地方都相同,證嚴上人說「清貧致福」,也希望大家「欲念縮小到零點、大愛擴大遍虛空」。
貪、瞋、癡是造惡的根源啊!

※※※
最近還聽到一些故事。

長庚生物科技董事長楊定一博士,是王永慶的女婿,十三歲就考上巴西大學醫學系,二十多歲就當上系主任。
他和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在人文志業中心座談的時候談到了信仰的力量。
他說他親眼看到病患的腫瘤當下就消失不見,他不敢相信,卻又不能不信。


一行禪師4月9號晚上到大愛台,參與心靈講座,我在大門口還有電梯口都有遇到一行禪師。合掌恭迎。

同事說,一行禪師進入大愛台後,走得非常慢,禪師說「要感受慈濟人文志業中心的能量」。
之前一行禪師到印尼的時候,有人問他感受到什麼?
禪師說「我感受到地底有一股很大的能量」,一個星期後,默拉皮火山爆發。


《曠野的聲音》這本書提到一段內容:
部落中一個年紀比較輕的男子,現身在晨禱場中央。他們向我解釋,這個人自願在當天執行一項特別任務。他一早離開營地,在我們之前上路。我們在路上走了幾個鐘頭,部族長老就停下腳步,跪在地上。大家都圍攏過來。長老一直保持下跪的姿勢,雙臂伸向前方,緩緩擺動。
我問烏達發生什麼事,他向我打個手勢,示意我保持安靜。大夥都沒說話,但每一張臉孔都顯得很凝重。過了一陣子,烏達才轉身向我解釋,那個一早出去探路的年輕人,正在傳回一項訊息。他要求長老,准許他切掉他所殺的一隻袋鼠的尾巴。
我終於明瞭,為什麼每天在路途上大夥都保持靜默。大部分時候,這些人利用心靈感應,互相傳達訊息。我親眼見到了。我們都沒聽到一點點聲音,但是,訊息正在相隔二十哩的人們之間傳遞。
「他為什麼要切掉袋鼠的尾巴?」我問道。
「因為尾巴是袋鼠身上最重的部位,而那個人身體不舒服,沒有力氣把整只袋鼠扛回來。袋鼠長得比他還高呢!他告訴我們,他在路上喝了不幹淨的水,現在渾身發燒,臉上冒出一顆顆豆大的汗汁珠。」
一通無聲的回電,向那個人拍發了過去。烏達告訴我,我們今天就在這兒過夜。大夥開始動手在地上挖個坑,準備迎接那個人帶回來的大塊肉。在「藥師」和「女醫師」指示下,其他人則開始調製草藥。
這一切真是太玄妙了。若非親眼目睹,是很難讓人相信的,尤其是以心靈感應的方式來傳遞訊息。我把我的感受告訴烏達。
他笑了笑,說:「現在你總算能體會原住民的感受吧!他們第一次進城,看見你們把一枚銅板塞進電話機,撥個號碼,然後和親戚通話,他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對!」我回答。「兩種方式都很好,但在這兒,我們既沒有銅板也沒有電話亭,看來只有用你們那一套方法嘍!」
我知道,要我家鄉的人相信「心靈感應」,將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他們很輕易就相信,全世界的人類都在互相殘殺,但卻不願相信,這個地球上還有一些人毫無種族偏見,也不相信這些人相互扶持、和諧地生活在一起,更不相信他們尊崇自己獨特的才能,如同尊崇別人的才能。根據烏達的說法,「真人部落」所以能夠運用心靈感應,主要是因為他們從不撒謊,從不捏造事實或歪曲事實,更從不睜著眼睛說瞎話。既不撒謊,當然也就沒有什麼需要隱瞞的了。他們這群人不怕敞開自己的心靈,接納和互相提供各種訊息。

※※
如果澳洲原住民可以和二十哩外的人心電感應,那麼,大修行者,心靈澄淨,怎麼不可能感受到天地萬物間的聲音與脈動呢?
如果有災難即將發生,大修行者應該也可以提前感受到眾生的哀嚎吧!

蓮因寺開山者懺雲老和尚(懺公),以持戒聞名,他已於2009年圓寂。生前懺公常向廣欽老和尚請益,廣欽老和尚也非常讚嘆懺公。
921地震前,一位仁波切請侍者去拜訪懺雲老和尚,請老和尚「住世」。
因為有些修行人可能捨報(圓寂),來承擔眾生的惡業。

多年前,我也讀到一位陳健民居士寫的詩「願收天下諸人病,盡作吾身點點瘡」
看了真讓人感動。

但是一個人能夠承擔眾生的共業嗎?可能不容易,因為連佛陀都救不了釋迦族。
不過我相信,眾人的善業,可以不讓惡業顯現。

惡業不可能消除,但可以讓它不顯現。
就像你有一顆種子,如果不把它放在土壤裡,也不給它一切會成長的因素(陽光、空氣、水),那麼就算有種子,也不會結果。
這個土壤還有陽光、空氣、水就是「緣」。
有因還要有緣才有果,所以結好緣非常重要。
我們無法消除惡因,但可以「重業輕受」。

前幾天的「靜思晨語」當中有一段話「人隨業而來,業力雖不可改,但緣可再造,若能自我警惕多結好緣,諸業或可隨緣了」

我之前寫一篇文章提到,慈濟醫院許瑞云醫師,告訴我「四川大地震前,她人在美國,有幾位靈修的朋友告訴她,東方會有大地震,請她暫時不要回台灣。她這幾位朋友,只知道東方有大地震,但不知道在哪裡,也無能為力」

在我的認知當中,證嚴上人不僅知道,而且會想盡辦法減小災難的傷害。
1999年8月17號,土耳其發生大地震,證嚴上人不斷呼籲大家要啟發愛心,一直說「大三災、小三災」、「像土耳其這樣的災難,不是不可能在台灣發生喔」希望用大愛化解大難。
後來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災情相對輕微。
上人也開示說,土耳其地震後的那段期間,他感到非常不安,感覺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

從911恐怖攻擊、美伊戰爭、SARS開始,上人不只感到不安,更不斷說「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呼籲大家吃素。
這次,上人的呼籲強度更強,希望大家一定要齋戒、大懺悔。
這個呼籲的強度,不知道比單純只是希望大家付出愛心,要強多少倍?
聽說,上人前幾天提到「我從來不強迫大家什麼事情,但現在要強迫大家齋戒了」

上人呼籲齋戒、大懺悔不久,日本就發生超乎想像的大災難,核電廠危機到現在還沒有解決。

不管2012年地球末日的說法是否真實,但天災的強度越來越強,卻是不爭的事實,全球暖化也擺在眼前,但有多少人覺醒呢?和全人類比起來,覺醒的人算是極少數吧。

以佛教的觀點來說,「成、住、壞、空」,地球有一天一定會毀壞,只是不知道在什麼時候。
如果地球毀壞的那一刻,所有人類都是抱著貪欲、瞋怒、愚痴、怨恨而離開,那只會在另外一個世界,和同一群人,繼續複製同樣的命運;如果地球毀壞的那一刻,所有人類互助互愛、增長智慧,對死亡沒有恐懼,那有什麼好擔心的?大家只會一起到一個更好的地方。
不用擔心地球末日,要思考的是,人類的心靈是否朝著一個更好的方向前進。

回過頭來說,慈濟四十五年來,不管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社區志工、環保、骨髓捐贈、國際賑災,為台灣還有許多國家,累積愛的存款。
慈濟的出現是「一大事因緣」,一萬六千多個日子以來,慈濟讓許多人「化恨
為愛」,讓社會「從紛亂到祥和」,也提升宗教的層次。
我最近有一個體會,慈濟做的一切,或許都是要「用在此時」,化解、或是減緩一場大災難。

慈濟今年推動一個超級大工程,就是每個縣市都要舉辦法譬如水的經藏演繹,呼籲齋戒、大懺悔,包括慈青也走上街頭「勸素」。
看到年輕人不怕別人的嘲笑與異樣眼光,堅持做對的事情,真的很感動也很佩服。
這段時間,有那麼多人願意齋戒、大懺悔,可能是台灣或世界上的第一次。
希望每個人把外放的心收回來,減少欲望、多付出,即使人類有大災,相信也能夠大災小難。

***************************************************

日本強震 大愛馳援
一人一善 人人從善 全球同步同時同聲虔敬祈福
「募您一份虔誠祈禱,募您一份愛心關懷,募您一份悲憫喜捨。」
郵撥帳號:06692433 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

***************************************************

以下這篇文章,請您幫忙轉寄:
慈濟模式釋疑(國際賑災)。提振台灣人的國際地位,大愛是唯一答案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589526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中國大陸博客(網易): http://daai003695.blog.163.com/
●中國大陸博客(QQ)
http://user.qzone.qq.com/1632347201
●倪銘均無名小站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