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素食救地球(315)(吃素後體力明顯變好)

前幾天,台語主播蔡佩吟問我,吃素後會不會沒體力?
我說不但不會沒體力,體力還更好,佩吟有些驚訝地看著我,可能覺得難以置信。

我吃素之後體力變好,是在梳化妝時無意發現的。
我大部分都播報晨間新聞,四點多就起床,以前我梳化妝的時候常常「秒睡」,髮型師和化妝師很辛苦,一手把我的頭扶正,一手拿吹風機或是粉撲。
可是吃素一陣子後,我發現梳化妝竟然不會想睡覺了,體力明顯變好,我自己也很驚訝。
因為當時我還讀研究所,當中有半年又上氣象局的課。
有的時候,上完早班下午去演講或是趕到氣象上課,晚上還到世新讀研究所,常常只睡五小時,更忙,但是體力更好。

有些人可能說那是我有在慢跑的關係,但當時,我還沒有常常運動,所以主要是因為我改變飲食習慣。
現在比當年又多了好幾歲,但精神卻更好。
當然我偶爾也會累,但整體來說比以前體力更好,也有很多人說看起來也更年輕。
像證嚴上人吃素,但是他的毅力、精神和體力,少人能及。

很多人聽到吃素,第一個觀念就是營養不夠,第二個想法就是虛弱、精神不好。但我參加路跑,平均大概都跑前5%,很多吃肉的年輕小伙子都跑輸我。
吃素的好處很多,就看您是否能夠放下口欲。

我吃素後體力還有皮膚的改變,請化妝師姚㺭妤,還有髮型師簡利玲做見證。
(其實美珍老師、維克和小偉,也經歷過我這個「秒睡」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