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醫學大學演講(2023.04.25)
今天(2023.04.25),和吉宗一起到台北醫學大學演講,感恩課外活動組許鶴永老師的邀請,地點在誠樸廳。
上次到輔大參加「菜菜子」論壇,許老師聽了我的分享就邀請我參加,他也是吉宗參加蔬食社的指導老師。
大前天是世界地球日,許老師幫講座取個名字「北醫蔬食素行動」。
今天講的內容就是素食,40分鐘講完環保,還有健康的一小部分。
北醫的講座很特別,會送參加者一個便當,當然,今天的便當一定是素的。
講完還有抽獎活動,幸運的這名得主會得到300元禮券。
我也買了環保筆送大家,一支寶特瓶做一支筆。
講完吉宗留在學校,我趕回大愛台準備播氣象。
之前來台北醫學大學,主持器官捐贈音樂會(https://reurl.cc/lvr2kv),這次則是來演講。
大前天到慈濟科技大學,吉辰的學校演講,今天則到吉宗的學校演講,反而沒有回自己的母校演講過。
今天有42人寫回饋單,總體滿意度,7個滿意、35個填非常滿意(83%)。
「未來是否希望這位講師能再來學校與學生演講?」,全部的人都填「非常歡迎」,給我很好的回饋。
照片汪靖傑、倪吉宗提供。
有一張自拍很特別,人家是腮紅,我是腮「綠」。
學生寫的回饋(摘錄):
1. 講座內容很好,很貼近現實生活,讓我學到很多!
2. 講師有很多互動的機會,讓同學能夠有更多的吸收知識機會,ppt也很吸引,而且有重點、清晰,講師時間掌握很好!場地安排很好!很適合聽講座!便當也味道不錯!下次我會繼續報名!
3. 透過選擇素食,我們可以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因為素食主義可以減少牛、豬、雞等家畜的飼養,減少排放的溫室氣體和水資源的消耗。此外,素食也能降低血壓、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使人更加健康。這種綠色飲食的生活方式可以通過選擇蔬菜、水果、堅果和全穀物食品,以及綠色生產和消費的方式來實現。選擇素食不僅對我們個人的健康有益,而且可以幫助保護我們的地球,減少對地球的負擔。
4. 非常感謝講師帶來的演講,我認為有別於以往聽的素食講座,這位講師用各種數據來講述吃肉所帶來的破壞,甚至用了好幾個例子來說明,吃素對自身健康、疾病會有多大的影響,我覺得這是到目前為止最有力的提倡素食演講,再次謝謝講師來到北醫演講。
5. 可以了解吃素對於世界的影響力有多大,為了節約能源,我們很努力的在生活中找到可以實施的方法,卻忘了其實“吃東西”的方式也可以影響整個地球。在這次演講中,講者用很多直觀的數據顯示地球遇到的狀況。也有自身的經驗告訴我們蔬食的生活對於自身健康的益處,很有說服力。
6. 我突然反過來醒悟原來食物營養重要性還是有被人看見,身為營養系的我很高興!我也了解到原來吃素不只是環保,還會減少天災和疾病的發生機率。
7. 環保一直以來都有很多人推動及實行,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常聽到的關係,對於「環保」兩個字我們好像很容易忽略,但是透過這次的講座,我認為有效的提高我們的環保意識及吃素的觀念,原來只要我們小小的改變,就能對我們所在的環境有大大的改善,雖然我沒辦法像講師那樣馬上就變成全素者,但我會努力一餐一餐的改變,能多吃一餐素食就多吃一餐。
8. 今天學習到了許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識,原來動物所排放的碳,比起交通工具排放的還要多,也比人類需要喝的水量還要多,是我之前都不曾想過的,很高興這次藉由講座學習到了一些知識,是我以前不知道的。
9. 其實我一開始就有在執行吃素食,但是因為無法抵擋肉食的美味所以屢次都失敗。今天講者介紹到吃素食不但可以解決高碳排的問題,也可以對自己的健康有很大的幫助。這讓我今後好好思考,可以再次恢復我的素食菜單,這樣也可以解決我高膽固醇的問題。
10. 這次的講座讓我們認識吃素的好處,除了可以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可以幫助地球,因為畜牧業對地球造成了很嚴重的負擔,一個沒有吃素的人不能說自己是環保主義者,聽完這次講座讓我更認識吃素的好處,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許可以試試看吃素,讓地球更好。
11. 我覺得這次的講座很不錯!有讓我進一步意識到環保的重要性。環保不能只是口頭上說說罷了,更重要的是在實踐。付出行動才是最困難的,所以我們應該要開始嘗試突破自我,實踐環保,並嘗試吃素食。希望學校以後可以多多舉辦這類響應環保的活動!
12. 老師今天講座的內容非常有趣,還給了我們一人一支用保特瓶做的筆。老師分享到一個吃素讓身體變得更健康,讓我想到家人飽受三高之苦。聽了這個講座,我想我之後會建議家人吃素,看看會不會改變身體,讓身體變得更健康。總而言之,今天的講座真的讓我獲益良多。
13. 對於肉食與蔬食的比較差異,我發現原來要製造出肉品所需的能源消耗量比想像中的多,想不到在生活中常見的東西竟然是危害地球的元兇之一。希望未來我能多多參與有免費蔬食便當的講座,讓我吃得健康,又能愛護地球。
14. 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吃素食到底可以對地球造成什麼正向影響,但今天聽完講座後讓我非常震驚。原來吃素不但可以讓地球環境改善,還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健康,並且顯著改善許多慢性疾病。
15. 我認為素食是非常值得提倡的,尤其許多老年人我認為很適合吃素,可以讓他們的血脂血壓等等下降,也可以改善關節有關的問題。
16. 很開心今天可以聽到環保相關的重要議題,雖然我之前就已經做過和環保相關的行動,但沒有這麼徹底去執行過。沒想過原來畜牧業是在所有生產CO2的產業中佔最大宗的,比其他像是交通的還要多,所以以後還是要隨時做好環保、吃蔬食等等各種不同的環境保護行動。
17. 我們日常的飲食原來才需要特別注意,吃一次的肉帶來的影響是那麼巨大而深遠。我們常說要愛地球,卻為了享受味蕾在一直破壞地球而不自知。地球被破壞、冰山融化等問題還帶了很多潛藏的可怕效應,尤其是講師提到的古老病毒。今天很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不要讓地球的最後一滴水是人類的眼淚。”不要真的到無法改變的地步了,才後悔。
一句話的回饋:
1. 非常感謝講師的演講,讓我知道茹素的好處以及對環保的貢獻!
2. 謝謝講師讓我知道蔬食對世界及人體的影響。這場講座從很多面向來呈現出蔬食的優勢,讓我想多吃蔬食。
3. 被講師身體數值的改善嚇到!膽固醇也差太多還沒有吃藥,真的很厲害。
4. 我也是吃素的一員,但還是蛋奶素,還沒有辦法捨棄蛋奶,在吃飯的時候,常常感受到葷食者對素食的不友善,有時候真的因為他們的言論和想法很受傷,若能讓更多人聽到這場講座就好了…
5. 希望葷食者也能知道。
6. 再次謝謝講師。
7. 謝謝倪主播為我們說明了吃蔬食、挑戰21天吃蔬食的好處,導致我也有想要嘗試吃蔬食的念頭。
8. 辛苦你了,今天的演講很充足,讓我也想吃素了。
9. 我會考慮吃素謝謝。
10. 講師為了環保而以身作則的精神,很值得我學習。
11. 謝謝老師帶來那麼有趣的講座!
12. 講師的講座很生動!
13. 謝謝您詳盡地分享,也很以身作則來跟我們分享養成蔬食飲食習慣的好處、對您和家人的幫助等。
●講到超級病毒與超級細菌。健康挑戰21也講完。
同學填寫回饋單時候,又播放了摔角冠軍呂事壅的影片。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7).jpg

4 (8).jpg

6 (2).jpg

6 (5).jpg

8 (1).jpg

8 (2).jpg

8 (3).jpg

8 (4).jpg

9 (1).jpg

9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