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均書摘(人生不設限-力克‧胡哲)

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Life without Limits: Inspiration for a Ridiculously Good Life)

作者:力克.胡哲(Nick Vujicic)
出版社:方智

網路上關於他的影片,有兩段話說:
「當你只記掛著你想擁有或你所欠缺的,你便會忘記你所擁有的!」
「我認為生存只有幾個原則,而首要是學會感恩」

他的相關影片您可以參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sYFevAY-Uk&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leyYopIzE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3bRhZCdRa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E_M4WJSngg&feature=fvwrel

1. 如果一個沒手沒腳的傢伙,也能在全世界最頂尖的海灘衝浪,那麼,任何一件事對你都是可能的!
2. 沒手沒腳,沒有限制!從一無所有,到一無所缺。他用自己的行動顯示,什麼叫作「永不放棄」!他用自己的故事證明,什麼叫作「不設限的人生」!
3. 如果你正打算放棄夢想,力克說:告訴自己再多撐一天、一個禮拜、一個月,再多撐一年吧。你會發現,拒絕退場的結果令人驚訝。
4. 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
5. 如果你心裡憂傷難過,力克說:在悲慟的另一邊,有一條不同的出路,會讓你更堅強、更堅定,讓你找到自己想要的人生。
6. 如果你曾有輕生的念頭,力克說:十歲那一次,如果我讓自己的臉再往水下沉個十多公分,或許我是能結束短暫的痛苦,但代價是什麼?我將看不到在夏威夷海邊與海龜一同游泳、在加州衝浪、在哥倫比亞潛水的開心男子。不要去犯我幾乎犯下的過錯。
7. 你不應該看著你所缺乏的過日子;相反地,你應該過一種「只要敢夢想,什麼都做得到」的人生。
8. 寬恕的態度讓我自由。緊緊抓著舊傷痛不放,你就只是給那些傷害你的人力量,讓他們控制你;可是當你原諒他們,你就切斷了跟這些人的連結,他們就再也不能打擊你。千萬不要以為寬恕他們是放他們一馬,你這樣做不為別的,是為了你自己。
9. 站起來和倒在地上,哪個感覺比較好?你天生不是在地上打滾的,你要起身,一次一次又一次,直到全然釋放你的潛力。
10. 我和家人沒有預見到的是,我身體上的障礙──我的「負擔」──也可以成為祝福,給了我獨一無二的機會去幫助他人,理解他們的痛苦,同情他們的遭遇,並帶給他們安慰。沒錯,我是面臨一些不尋常的挑戰,但同時我也受到祝福,擁有可愛的家庭、敏銳的心智,以及深刻恆久的信仰。
11. 在經歷一些可怕的時光後,我的信仰和人生目標意識才逐漸變得堅定。
12. 生命不會一直輕鬆愉快,但是當我們克服挑戰,就會變得更強壯,也會對於能有那樣的機會更感恩。真正重要的是你一路上接觸到的人,以及你如何走完你的旅程。
13. 當年我之所以會有自殺的念頭,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我非常自我中心。我認為沒有人承受過像我一樣的身心痛苦與挫折;那時,我的注意力全放在自己的境況上。
14. 二○○九年去澳洲訪問,有位兩歲半的小女孩展現令人動容的同理心。有好一陣子,她一直對我保持距離,在遠處仔細研究我,就像一般小孩常有的舉動。當她的父母準備離開時,我問這個小可愛能不能給我個擁抱。她笑了,小心地靠近我。當走得夠近時,她停下來,看著我的雙眼,然後把雙手往背後折,彷彿表示她跟沒有四肢的我是同一國的。接著她又靠得更近一些,並把頭放在我的肩膀上,用脖子擁抱我,如同她之前看到我做的那樣。
15. 遇到困難、悲劇或挑戰時,與其往內縮到自己的世界裡,不如向外看看四周;與其帶著受傷的心尋求同情,不如去找一個傷得更深、更重的人,然後幫助他治癒傷痛。你當然可以悲傷、痛苦,但你要知道人皆受苦,如果你願意在這個時候向他人伸出援手、幫助別人,也是一種自我療癒。
16. 當你有受害者情結,或是覺得自己很可憐時,建議你將態度調整為同理心的態度。
17. 想要增加生命的高度,你可以選擇的態度之一是寬恕。這可能是最棒、但也是最難學習的態度,相信我,我真的知道。就像我跟你提過的,小時候有段時間,我無法原諒上帝,因為祂犯了一個嚴重的錯:沒有給我四肢。我非常生氣,也陷入責怪他人的行為模式。
18. 跟我一樣,你也必須經歷憤怒和怨恨的階段,然後才能寬恕。這是很自然的反應,但你不會想要緊抓住那些情緒太長的時間,因為不久之後你就會發現,一直讓忿恨在心中翻滾,只會讓自己受傷。
19. 憤怒沒辦法日夜持續,就好像如果你一直讓引擎發動著,車子會壞掉,你的身體也是如此。
20. 責怪別人還有另一個問題:如果我沒手沒腳是別人的錯,那我就不必為自己的未來負責了。而一旦我下定決心原諒上帝和醫生,然後讓生命繼續前進,我在身體和情緒上都感覺更好,並且認為該是我為自己接下來的人生負責的時候了。
21. 寬恕的態度讓我自由。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去追求自己的夢想,而不會被過去的包袱拖累。
22. 我原諒了所有嘲笑我、欺負我的孩子。我寬恕他們並不是在赦免他們的錯,而是為了放下憤怒和怨恨的包袱。我愛我自己,我要讓自己自由。
23. 寬恕的力量不只可以療癒你自己一個人,當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原諒那些讓他坐了二十七年牢的人時,這個寬恕的態度所帶來的力量改變了一整個國家,並在全世界掀起一陣漣漪。
24. 我在烏克蘭認識一位牧師,他先前舉家遷至俄羅斯一個暴力頻傳的地區設立教會。當時他計畫開設教會的消息傳出後,幫派分子威脅要對他和他的五個兒子不利,所以牧師就禱告。「上帝告訴我,如果我到那裡開設教會,將付出嚴峻的代價,但同時也會有驚人的成果。」他說。儘管遭到恐嚇,牧師還是去設立了教會,但一開始根本沒什麼人來。就在牧師打開大門的一個禮拜後,他的一個兒子當街被殺害。悲慟的牧師再次禱告,尋求上帝的指引,上帝告訴他要繼續待下來。結果他兒子死後三個月,牧師在街上被一個長相凶惡的人攔下來,問他:「你想不想見見殺你兒子的那個人?」「不想。」牧師回答。「你確定?」那個人說,「如果他是要尋求你的原諒呢?」「我已經原諒他了。」牧師答道。那個人崩潰了,告訴牧師:「我射殺了你的兒子,而我想要加入你的教會。」接下來的幾個禮拜,這個俄羅斯幫派的其他許多成員都走進牧師的教會,犯罪活動就從這個地區消失了。這就是寬恕的力量。
25. 當你抱持寬恕的態度時,會讓各種驚人的能量動起來,而且請記住,這個態度會讓你也原諒自己。
26. 上帝會寬恕那些尋求祂恩惠的人,但人們卻常常不願意饒恕自己以往所犯的過錯、失誤和放棄的夢想。
27. 自我寬恕跟原諒他人一樣重要。
28. 大衛:「每條堵住的路,都有一個出口」;每一種「無能為力」之中都有「能力」。
29. 你來到這個世界是有作用的,所以不要因為輸了一次就永遠不可能贏;只要活著總會有出路。
30. 如果失敗了就放棄,你將永難再起;但假如你能從失敗中學到教訓,並且一直全力以赴,就會得到回報─不只是獲得他人的認可,也會因為知道自己確實盡全力地度過每一天,而得到滿足感。
31. 表面上,我是個失能者,但實際上,我因為沒有四肢而擁有能力。
32. 期待改變並不能帶來改變,下定決心、此刻就採取行動,才能改變一切。
33. 受傷後如果能多動一動,有些傷口會復原得比較快,人生的挫敗也是如此。你或許失業了、結束一段親密關係,或是帳單堆積如山,但不要讓你的人生停留在這裡,好讓你一直想著過去的傷痛,反而要尋找前進的方法。
34. 每一個你自認無能為力之處,其實都有祝福,裡頭有著足夠的能力,帶你度過挑戰。
35. 未雨綢繆沒什麼不好,但你要知道,最可怕的夢魘可能變成最棒的驚喜,人生很多事的最後節果,經常是美好的。
36. 錯的並不是我的身體,而是我對自己的人生設限,因而限制了我的視野,看不到生命的種種可能。
37. 我想告訴你的是,未來可能遠比你所能想像的還要好,但是要不要忘掉不愉快的事,站起來好好表現,完全操之在你。
38. 人生沒有意義就沒有希望,沒有希望就沒有信心。如果你找到貢獻一己之力的方式,就能找到生命的意義,接著希望與信心自然來到,並陪伴你走向未來。
39. 如果你押寶在短暫的快樂上,就只能得到短暫的滿足。你付出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廉價的刺激得來容易,但是今天還在,明天就消失了。
40. 我十分確定上帝不會製造錯誤,但祂會創造奇蹟。我是一個,你也是。
41. 我確信世上有奇蹟,但奇蹟只會發生在抱持希望的人身上。
42. 當你需要安慰時,給別人安慰;當你需要友誼時,成為他人的朋友;在你最需要希望時,給人盼望。
43. 只有拒絕再試一次的人才會被打敗。
44. 今天的障礙或許是明天的優勢。
45. 直到失去盼望,我才成了一個殘障者。
46. 或許你現在尚未找出一條路,不過,你沒看見不代表它不存在,請抱持信心。
47. 你不必為了達到別人的希望而活;你可以定義自己的完美。
48. 當你讓人決定你的價值時,你就是過度地自我放棄,也浪費了你所領受的福分。
49. 你不會永遠都是完美的,這樣很好。人生的目的不是獲得完美,而是探究完美。
50. 放下受害者的角色,因為這個角色沒有未來。
51. 泰比莎:「我一直覺得自己得到很多祝福,因此必須償還宇宙一些。」
52. 蘇格拉底︰讓世界動起來之前,先讓自己動起來。
53. 如果你抓不到好運道,就自己創造一個;當你被巨大的損失或悲劇擊倒時,給自己一段悲傷的時間,然後採取行動,從壞事中創造出好事來。
54. 「我快樂是因為我瞭解到,我或許不完美,卻是上天獨特的創作品。
55. 我不必變得「正常」,我只要作「我自己」
56. 生命的重點不是擁有,而是存在。
57. 沮喪感代表你想要一個比現況更豐富的人生。
58. 海倫凱勒:真正的快樂來自「忠於一個有價值的目標」
59. 馬丁‧路德‧金牧師「這世上每一件完成的事,都是在希望中完成的」
60. 生命中一切的美好,都是從希望開始的。
61. 我媽媽說「力克,你要跟普通小孩一起玩,因為你就是個正常的孩子,只不過少了某些小零件而已」
62. 上帝的臂膀永遠不會太短,可以觸及任何人。
63. 瑞基:你永遠無法改變過去,但你能改變未來。
64. 精神病學家兼作家伊麗莎白‧庫柏勒-羅斯說過,人好像彩繪玻璃窗「當外頭有陽光時,玻璃窗看來閃閃發亮;然而一旦黑夜來臨,只有從裡面發光,它們真正的美才會顯露出來。
65. 現在的我可以算是個帥哥,不過人們可不是衝著我的瀟灑,才花幾個鐘頭排隊等著抱我。真正吸引他們的是,我擁有許多人生命中欠缺的兩項強大力量:無條件的愛與自我接納。
66. 人真的很無聊,我們花了一半的時間融入人群,然後再花另一半時間企圖讓自己顯得突出。
67. 隆鼻無法給你充滿喜悅的人生,法拉利不會讓你被數百萬人景仰。你內在已經擁有值得被愛、被珍惜的東西,現在只要將它們釋放並擴大。
68. 請把態度想像成電視機的遙控器。假如現在正在看的節目對你沒有任何幫助,你就拿起遙控器轉台;而無論碰到什麼挑戰,當你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時,你可以調整態度,就像用遙控器轉台一樣。
69. 感恩的態度也會吸引那些感受到你的熱情、支持你的夢想的人。
70.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聖經》
71. 受苦將人帶到交叉路口,我們可以選擇向下走到絕望之處,或者採取感恩的態度,往上走向希望。一開始,你或許覺得心存感激很困難,但只要下定決心不再當受害者,並且一天一天執行,力量終究會來到。如果你就是沒辦法找到任何值得感謝的事,那就把焦點放在前方的好日子,提前感恩。
72. 柔弱是被保留的力量。
73. 麥克‧喬丹:「永遠別說不可能,因為限制就像恐懼,常常只是幻覺」
74. 丁尼生:「愛過而失去,勝於從未愛過」
75. 邱吉爾:「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前進到另一個失敗,期間卻熱情不減的能力」。
76. 每一個「不」都讓我更努力地去找下一個「好」。
77. 當他們放棄時,事實上已經離成功很近了。
78. 作家多瑪斯‧牟敦(Thomas Merton)說:「謙卑的人不怕失敗;事實上,他毫無所懼,甚至也不擔心自己,因為全然的謙卑意味著對上帝的力量有全然的信心—在上帝之前,其他任何力量都沒有意義,對祂而言也沒有所謂的障礙。」
79. 爬山的過程愈辛苦,山頂的景緻就愈動人。
80. 把焦點放在我的「能」,而不是我的「不能」。
81. 歐巴馬:「我們自己就是我們所等待的改變。」
82. 建立人際關係就像建立存款帳戶,如果你什麼也沒存進去,怎麼能期望從裡頭提領出東西來。
83. 吃飯時打嗝在大多數地方都被認為是很沒禮貌的行為,不過在某些地方,打個響亮的飽嗝可是對廚師的讚美。
84. 謙虛是一項人際關係能力,也是上帝所賜的禮物。
85. 不要相信人的智慧,而是要相信上帝的力量;要順福神,而且就算心裡覺得上帝沒有什麼好謝的,還是要感謝祂;要為了來自這份痛苦的祝福,而預先感謝上帝。
86. 目前檯面上一些知名企業都是在經濟蕭條和衰退時期起家的,例如惠普、箭牌口香糖、優比速(UPS)、微軟、賽門鐵克(Symantec)、玩具反斗城、Zippo打火機和達美樂披薩等。這些企業的創辦人都在尋找更新、更好的方式來服務顧客,因為在整個大環境不好的時候,過去的經營模式根本不管用。而他們抓住了時機,創造出自己的做生意方式。
87. 上帝不會浪費祂的時間,所以祂也不會浪費我的時間。
88. 葛蕾妮絲,一個快要全盲的攝影師說「我不認為自己『殘障』或『失能』,反而覺得自己更有能力了,因為近乎全盲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攝影師」
89. 葛蕾妮絲說她現在拍出來的照片會有瑕疵,但是更具藝術性、更動人了。「有個小姐看到我為她拍的照片後哭了出來,因為她覺得我真的抓住了她的神韻」。她說「過去我的作品從來沒有感動過任何人」
90. 不完美是美。
91. 卡爾‧華連達「站在鋼索上才是人生,其他的一切都是等待」
92. 生命中有兩種風險,嘗試的風險和不去嘗試的風險。
93. 布朗醫師研究死刑犯與連續殺人犯,發現這些人的童年幾乎都缺乏正常的玩樂模式。
94. 我希望透過服務他人,以行動活出我的信仰。
95. 你為了讓別人的生命變得更美好所做的一切,會讓你的人生更有意義。
96. 除了我們自己,沒有什麼可以限制我們的人生。
97. 我沒有四肢的這件事常常被視為無法克服的負擔,但我身體上的障礙卻被證明在許多方面都是祝福。
98. 從一次改變一個人開始改變世界。
99. 如果沒有得到奇蹟,就成為一個奇蹟。
100. 我苦,有人比我更苦。
101. 奉獻自己,會得到最大的回報。
102. 沒手沒腳,沒有限制。
103. 你不是以能看見的,而是以能想像的事物,來引導你的人生,這就叫作信心。
104. 在人群中,我站起來可能不高,但肯定很醒目。
105. 找出一個你喜歡自己的地方,一個就夠。
106. 愛自己愛到可以嘲笑自己。
107. 我的美就在於我的「不同」。
108. 沒手沒腳沒在怕。
109. 跌倒七次,要爬起來八次。
110. 失敗也是生命禮物的一部份,所以要把它們利用到極致。
111. 失敗是偉大的老師。
112. 失敗可以鑄造品格。
113. 失敗讓你對成功心懷感恩。
114. 如果機會沒來找你,你就必須去一個它們能找到你,或者你能找到它們的地方。
115. 你的任務是付出:小小善行和巨額捐款一樣有力。光是改變了一個人的生命,你就有很大的貢獻。
116. 帳戶空空,但心是滿的。
117. 我的生命有一天會成為奇蹟。
118. 做喜歡的事來幫助別人。


《素食小語43:2010年全球慈青日,證嚴上人開示後,全體慈青長跪,恭祝上人「法體安康,長住世間」時,上人回頭輕輕的說了一句:「如果要我長住世間,你們要茹素。」德懷師父提到,慈濟醫療志業執行長林俊龍,還有幾位院長、醫師都素食。我們推齋戒,自己沒有吃素如何推呢?》

**************************************************
長情劇展《真心英雄》

警匪槍戰的驚險場面不只在商業電視臺連續劇才看得到,大愛電視臺5/21日首次推出真人真事、不同於一般人想像的警察故事「真心英雄」系列──〈我愛波麗士〉、〈執法金剛〉、〈城市奏鳴曲〉、〈正義的化身〉、〈警察先生〉、〈生命的樂章〉六個單元由况明潔、羅時豐、林鴻翔、
岳庭、柯叔元、李淑桢、尹昭德、連靜雯、霍正奇、林韋君、伊正及洪瑞襄主演。
籌劃四年的好戲,不要錯過。

2012年5月21號開始,週一至週五中午12點半、晚上10點,以及凌晨一點半播出,週六同時段,將邀請演員以及本尊上節目分享。

http://www.daai.tv/2011web/drama_content_template/index.php?c=260


***************************************************
大愛劇場《愛的微光》

已故演員洪瑞襄,飾演李洪淑英。
故事要從日據時代開始說起,歷經戰亂後的李洪淑英,嫁入三代同堂的大家庭,除了服侍婆婆,還要服侍婆婆的婆婆,夾在上一代的心結,以及婆媳之間的衝突,一個北一女畢業的天之驕女,看她如何用智慧,走過這條崎嶇的人生道路。

●2012.05.23開始,每天晚上8點、睌上11點半、隔日凌晨3點、下午4點播出。

http://www.daai.tv/2011web/drama_content_template/index.php?c=275#


***************************************************
以下這篇文章,請您幫忙轉寄:

慈濟模式釋疑(國際賑災)。提振台灣人的國際地位,大愛是唯一答案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589526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內容都和品格教育、品德教育、生命教育、幸福人生有關。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1631915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中國大陸博客(網易):
http://daai003695.blog.163.com/


●中國大陸博客(QQ)http://user.qzone.qq.com/1632347201

●倪銘均無名小站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xuite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