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梧棲童綜合醫院,演講「從生命教育談器官捐贈」

衛福部的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辦「107年度器官捐贈移植醫療臨床實務研討會」,邀請我分享,主題是「從生命教育談器官捐贈」。
雖然我主持過四場衛福部的器官捐贈音樂會,另外也主持過多場慈濟醫院的器捐音樂會,但是全程演講談器官捐贈還是頭一次。

這次研討會共有三場,七月六號在高雄榮總,七月二十一號在梧棲童綜合醫院,八月三號在台大公衛大樓,我分享後面兩場。

上週六,太太推著我坐輪椅,搭高鐵到台中,在台中高鐵站,和器捐登錄中心的執行長江仰仁會合,一起搭醫院的車到梧棲童綜合醫院,車程約四十分鐘。
江執行長致詞完立刻離開,他還要趕回台北開會。

這天前前後後大約一百人參加,有醫師、護理師,還有志工,大多是醫護人員,我總共講一個半小時,大家聽講都很專心,給我很好的回饋。
感動的是,院長李三剛全程聆聽。
下一堂課講師是聯合報鄧桂芬記者,也與她合影。
最後,我請資菁分享,她特別感恩護理師麗華姊,因為岳父在榮總住院期間,她幫了很多的忙。

而這天,慈濟醫院的器官捐贈協調護理師李佩珊參加。
她畢業於慈濟科技大學,十年前我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她剛好在場。真巧。

我演講或主持,幾乎都穿慈濟制服,但是這天左腳還有石膏板,想說這樣的情況下,穿慈濟制服不莊嚴,因此穿便服。

講完後立刻離開,搭高鐵回台北。

這次分享感恩嘉琪姊、佳惠,還有怡仁的協助。

1 (1).JPG

1 (2).JPG

2.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4 (6).JPG

4 (7).JPG

4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