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芽獎學金頒獎、屏東環保家庭蔬活日主持經驗分享(2020.10.17)
周六(2020.10.17)中午,主持完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後,就趕到屏東。
主持慈濟和屏東縣政府、屏東家庭教育中心合辦「愛家515 感念大聲說 環保蔬活家庭日」活動。
三點半開始的活動,因為下雨大概延遲二十分鐘。
活動組先給我一些表演團體的資料,我消化後還是覺得,與其我說不如請表演團體的帶隊者來說,一方面他們說得比我好,另外一方面可以控制時間,因為有些團隊要架鼓、架樂器,時間比較長,如果請帶隊者來介紹,萬一他介紹完後面的樂器還沒有擺好,我也可以用訪問來填補這個空檔。
他們表演的時候,我會注意台上的狀況,看看有沒有「亮點」,例如太鼓表演時,我看到後排兩位阿嬤一直在笑、就去訪問她們。
●感念大聲說
這次有一個「感念大聲說」活動,我覺得很有意義,就是邀請現場來賓上台分享要感恩的人。
這次是縣政府舉辦,因此每個人上台還有禮券。
我不只讓大家分享,如果她提到感恩先生或是父母,我就會這些人是否在現場,然後邀請他們一起上台。
有兩位太太,感恩先生的不離不棄;更生人感恩陪伴的志工。
●晚會
晚上邀請藝人演唱,林雨宣、林乃華、施易男。
雨宣唱兩首歌,中間時和她互動,她是「超級星光大道」歌手,也是三億票房「陣頭」女主角。
剛好大愛劇場「頂坡腳上的家」正在重播,她飾演主角林葉師姐。
我稱乃華師姊是「全民阿嬤」,她演出非常多部大愛劇場,她剛開始對慈濟不太認同,真正投入後改變習氣,廣結善緣,到許多地方分享、勸素。
雖然常常演阿嬤、甚至演阿祖,但是中氣十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輕,可能也和吃素有關吧!
接著是師奶殺手施易男,還特別問問青兒有關他的事情。
青兒說施易男最近大力推動「淨斯唐風新食器」就是可以壓縮的碗,剛好前一段VCR和環保內容有關,因此我就先用這個和他聊。
和他熟識,因此每首歌曲後我都稍微上台和他互動。
也請他頒發「感念大聲說」的得獎者。
之前他唱歌都會和大家牽手,但因為疫情關係就只有走下台和大家互動。
最後是祈禱,我請施易男也「感念大聲說」,感恩他的媽媽。
他的媽媽是歌仔戲國寶小明明,之前有幸訪問他們母子。施易男是孝子,就請他說幾句話,然後接最後面的「祈禱」,連貫氣氛。
東憲建議最後祈禱可以打開手機的燈光,我就請大家把手機燈光當心燈,圓滿畫下句點。
※網路搜尋「
有你真好
 
母子的真情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