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低碳蔬食」
今天(2020.10.21),慈濟到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低碳蔬食」。
市政府重視這場活動,彭振聲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致詞,環保局長劉銘龍和兩位副局長出席。
慈濟由慈善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代表致辭。
致詞後是大安區手語隊表演「感恩‧尊重‧愛」,然後我分享「改變命運 餐桌開始」,分享50分鐘,從環保、健康、愛護動物角度談素食。
大家非常專注,很多人拍我的簡報檔,給我很好的回饋。
兩位副市長和局長幾乎全程參與,因為下午議會備詢,提前12分鐘離開。
雖然簡報檔再度精簡,但還是很多內容無法講完。
今天由南港志工承擔香積,大家非常用心,早上六點就來準備,還兼顧配色,希望做到色香味美。怕大家吃不飽,還準備點心、蘋果以及飲料。
防疫關係「梅花座」,因此沒有坐滿,環保局員工94人參加,加上其他長官、員工大約100人,志工準備130個便當,沒想到算得好準,只剩下一個。
更感動的是,便當吃光光,沒有留下任何廚餘;志工便當做得用心、環保局員工惜福,一起成就這場低碳蔬食活動,我也邀請朋友家珮參加。
感恩憶慧師姊和公傳團隊,感恩何陳美盈師姊,感恩調配蜂蜜薑黃檸檬飲的蔡韶文師姊,感恩真善美團隊柯玲蘭、戴秀良、陳何嬌、廖凰束。
感恩我們記者謝昀珊、葉宜琳的採訪。
感恩環保局員工麗華、睿誼。
慈濟在政府單位供餐不收費,但是環保局長灣體貼志工還是準備了餐費,志工就全部捐出去投入防疫。
※回憶:
地點借用松山高中場地,八年前我也來松山高中的全校週會演講,當時有850人。上次演講禮貌,這次則是講素食。https://reurl.cc/Xk267D
※感恩蔡副市長:
這次我分享也兼主持,特別感恩蔡炳坤副市長。
日前和蔡炳坤副市長聯絡,請問他是否有機會在北市府推素,他很積極促成這場活動。
蔡炳坤副市長之前是台中一中還有建中校長。
兩年前吉宗國中會考有些失常,沒有考到心目中的學校,考慮中崙高中和麗山高中,猶豫當中就問蔡副市長(當時是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他就幫我問這兩所學校的校長,其中一位是轉任到建中的徐建國,另外也詢問吉宗目前就讀學校的校長。
蔡副市長在內,總共幫吉宗問了三所學校的校長,包括他就是四位校長。
而他也總不忘了告訴大家,家父是倪賓。很謙和的一位長輩。防疫關係「梅花座」,因此沒有坐滿,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2).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3).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4).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5).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6).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7).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8).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9).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0).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1).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2).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5).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6).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7).jpg

北市環保局低碳蔬食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