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台上(戴口罩播新聞)
台灣疫情五月升溫,台北市和新北市,5/15提升為防疫三級警戒,5/19全台灣防疫三級警戒至今。
去年有段時間,大愛台分流辦公,部分同仁到蘆洲靜思堂上班。
而這次疫情,大愛台分A、B兩班,從5/16(日)開始。
A班上三天、換B班四天;然後A班四天、B班三天。
記者們不進大愛台,而是在舊慈濟台北分會那邊辦公,同樣分A、B兩班。
從6/10晚間新聞竹琪開始,大愛台主播們都戴口罩播新聞,隔天我也首次戴口罩播新聞。
戴口罩播新聞改變了一些事情。
第一, 化妝師只要畫「上半臉」,化妝時間只有原來的一半,原本以為摘下口罩會變成「黑白臉」,自己看看還好不明顯。
第二, 男主播可以不用刮鬍子,但我還是習慣每天刮鬍子。
第三, 大愛台的KEY版是綠色,因此不能戴綠色口罩,不然口罩會「變透明」。大愛主播主要以白色還有淡藍色口罩為主。
也因為下半臉沒有上妝,因此撲的粉不會沾到口罩。
第四, 觀眾看不太清楚主播的表情。講話久了會有些喘。
第五, 主播音質可能有一些改變,眼鏡可能起霧。
說到起霧,剛開始幾天眼鏡都霧霧的,後來裝了「口罩支架」才改善。
昨天(6/26)播報下午兩點的「疫情最速報」,突然眼鏡「起大霧」、看不清攝影機,原來我口罩戴反了,沒有壓條的在下面,霧氣直衝眼鏡、難怪大起霧。
新聞開始前跟導播對話,沒有講很多話,因此沒有影響,開播後一直講話才發現。
還好當時是NS稿,也就是不會出現我的畫面,只有我在講話。
我一邊講話、一邊趕快單手摘下口罩、換邊重戴,口罩支架還差一點脫落,還好一開始的NS稿很長,因此及時換好口罩。
※疫情最速報:
疫情指揮中心每天下午兩點召開記者會,「疫情最速報」是應運而生的一節新聞,讓觀眾可以了解最新記者會的內容。
但是指揮中心每天召開記者會的時間不一定,以我上班這幾天來說,有時候兩點兩分開始,也有兩點九分才開始,這段空檔就會播新聞。
「疫情最速報」周一到周五15分鐘,周六周日12分鐘。
第一次戴口罩播新聞(2021.06.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