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曹汶龍醫師新書見面會(2022.07.22)
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人稱曹爸。
他的故事被拍成大愛劇場「你好,我是誰」,收視率在黃金時段排名第四,有非常多迴響。
這齣戲劇由寇世勳主演,曹爸說,寇世勳特別養大肚子飾演曹爸,演完戲後腹部又瘦下來,非常敬業。
其實寇世勳和曹爸的聲音非常像,幾次沒看畫面都會認錯。
而寇世勳的母親也是失智症,演戲前剛離開,因此對這齣戲有更多認識。
這齣戲也賣到華視,見面會那天是播出第四集。
周五(2022.07.22)下午,是曹爸新書「超越認知障礙 曹爸有方」新書台北場見面會,感恩原水文化總編小鈴姊邀請我擔任主持人。
事實上,周二我們已經先和曹爸視訊討論,這天也利用午餐時多聊。
這天有曹爸的同學、慈濟醫療志業策略長張聖原、台灣失智症協會理事長、林口長庚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徐文俊,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研發長張尊昱,還有阿明致詞。
之後是40分鐘,我和曹爸的座談。
座談開始不久,曹爸就提到現場一對感人母女,遲慧芳帶著88歲母親力挺曹爸,形容曹爸是她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對她的生命影響力很大,遲慧芳常帶著患有小兒麻痺的母親做志工、環島,曹爸也讚賞遲慧芳的孝順。母親雖然只有小學畢業,但很喜歡讀曹汶龍的新書。
我就請這對母女上台,但因為遲小姐坐電動車不方便,因此我們走到觀眾席訪問,請大家通通「轉頭」。
不多久,曹爸又提到他的臉書朋友,這位臉友也來參加見面會,坐在第一排,他主動分享自己照顧失智父親的經驗,我和曹爸又走下去和這位失智家屬互動。
曹爸新書中說他「不安於室」,哈哈,見證到了!
我特別準備一支影片,是去年我播報的失智症專題,我們一起看完這則專題。
我前面的主播稿提到「曹奶奶在兩天前離世」。
我就問大家,知道去年播報這則新聞的日期嗎?我說7月24號,然後我說「我播報提到曹奶奶幾天前往生」、「兩天」。
「那是幾號?」「7月22號」
「今天幾號?」「7月22號」
帶出曹奶奶過世周年。
我問曹爸「媽媽過世周年,想對媽媽說甚麼?」
結果曹爸就落淚了,回憶去年這一天的情景。
最後帶動大家唱「小小羊兒要回家」送給曹奶奶,這是曹爸和曹奶奶最常唱的一首歌曲。
之後是有獎徵答以及QA,結果問自己家人的狀況,曹爸一問一答,變成現場看診,切都切不掉,後來我就請工作人員不要給提問者麥克風,由我拿麥克風,比較好控制時間。
資菁寫的論文和失智症有關,因此也特別來參加這場見面會。
這天英國志工慈華師姊來參加,晚上和她以及宜潔師姊,在萬豪飯店的「欣葉 鐘菜」用餐。
這裡的素食非常好吃,有味噌芋頭、九層塔炒地瓜葉都很棒。
照片感恩開誼、聖傑提供。
感恩許志鈞師兄與阿明直播。

0.jpg

1 (1).jpg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2 (7).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3 (5).jpg

3 (6).jpg

4 (1).jpg

4 (2).jpg

4 (3).jpg

4 (4).jpg

4 (5).jpg

5.jpg

6 (3).jpg

999%5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