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5屆優秀器官勸募機構暨人員頒獎典禮
上周三(2022.09.28)教師節,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主持器捐病主中心舉辦的「14、15屆優秀器官勸募機構暨人員頒獎典禮」。
衛福部大家長薛瑞元致詞,器捐病主中心董事長石崇良,執行長劉越萍等貴賓頒獎。健保署長李伯璋的哥哥、肝臟移植權威李伯皇也來參加。
中間安排器官捐贈者范秀珠家屬的分享。
分享後由石崇良董事長,還有基隆長庚醫院兩位社工獻花。
我請捐贈者女兒,壓下小麥貝兒(小熊)的胸口,就傳出心跳聲,這是范秀珠的心臟,在受贈者身上跳動的聲音。主辦單位的安排,相當震撼人心。
我再請董事長念心臟受贈者寫的卡片。
受訪者說她和媽媽感情非常好,以前就常常談論器官捐贈,因此當無常來臨時後,全家人都支持媽媽捐贈器官。
我就問為何平常就會談論這個一般人很忌諱的話題呢?
女兒說因為她從小時候,就常常跟媽媽看大愛台,從中知道很多器官捐贈的觀念。
這天明蕙和桂君都是得獎者,石崇良董事長致詞還特別提到她們兩位,投入器捐領域超過20年。
由於兩屆一起頒獎,因此得獎的人很多,光是唱誦名字就花了相當的時間。
感恩副執行長嘉琪姊的邀請。
加上衛生署時期,我總共主持八次器官捐贈音樂會,這次是第二次主持頒獎典禮(上次是第12屆頒獎典禮https://reurl.cc/2mRyma)。
感恩王詩瑩協助。
典禮結束後,和李明哲醫師、明蕙、桂君在樓下喝咖啡,之後一起走去捷運站。
之前資菁也得過獎:
※器官捐贈推動有功人員,太太獲獎(2009年)
※太太得到優秀器官捐贈推動人員,各媒體的報導(2009年)
※太太林資菁,得到全台優良社工
※主持經驗:
頒獎典禮能發揮的地方不多,分享一些主持經驗。
一開始我就說,在我心目中大家都是老師,推共器官捐贈的觀念。
尤其捐贈者更是生命的老師,提醒我們人生無常、愛要及時。
我也拿出環保筆,跟大家分享,這是寶特瓶做的,所以寶特瓶沒有消失,只是變成另外一種形式,繼續書寫這世界的美麗。
由此談到器官捐贈的意義。
有些醫院得到好幾個獎項,而領獎者又只有一人,因此可能這個獎項頒完,他繞一大圈再領下一個獎,上台時還在喘,我知道後就提到這段,讓單調的頒獎典禮增添輕鬆氣氛。
因為名單非常長,我有一次還跳過一位受獎者,建議可以拿個鉛筆,念過的人就先劃掉或是圈起來,這樣才不會念錯或是跳過。

1.jpg

3 (1).jpg

3 (2).jpg

3 (3).jpg

3 (4).jpg

4 (1).jpg

4 (2).jpg

5.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6 (4).jpg

6 (5).jpg

6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