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濟四神湯(13)(老花、大感恩)
今天(2022.10.05)上完氣象局「氣象實務研習班」後,就趕到蘆洲配眼鏡。
目前的眼鏡戴了兩、三年,許多刮痕、度數也不夠,剛好以前同事滿滿推薦,因此來「博世驗光所」配眼鏡。
老闆李士彬是慈濟志工,我一進來他就認出我。
驗光後,果然近視加深100度,閃光只增加一點點。
期間,一位大愛台同事來拿眼鏡,他是節目部攝影師。
聽他和師兄談話,才知道他們長期盯著攝影機螢幕,會影響視力,當下我真的好感恩攝影師們,尤其我在螢光幕前,不知道攝影師們為了拍好我們、為大家記錄美好畫面,可能影響到視力。
而早期,Betacam攝影機非常重,應該有10多公斤,長期扛在肩上,很多攝影師都有職業病,肩膀、腰部痠痛,甚至需要戴護腰;如果加上腳架,那更是沉重負擔。
感恩攝影師們!
今天驗光,證實我有老花了,200度,但是我覺得好感恩。
感恩我的眼睛,讓我到52歲才證實有老花。
其實大概2、3年前,看近的東西就必須挪開眼鏡了、瞇瞇眼。
老花,另一個值得感恩的是,因為在台灣,我可以選擇配多焦段鏡片,這樣子看遠看近一次解決,這是我第一次配多焦段鏡片。
而且現在的鏡片日新月異,多焦段的「盲區」越來越小,還有抗UV、抗藍光以及「降低反光」等功能,「降低反光」對我播新聞來說幫助很大。
不然之前導播和燈光師,都必須關掉幾盞燈,避免我播報時候眼鏡反光。
另外,驗光還會測量兩眼瞳孔的距離,非常專業。
這也讓我想到,很多國家的貧民配不起眼鏡,當地慈濟志工免費幫忙配眼鏡,讓貧民喜出望外,改善生活品質。
而在台灣,配眼鏡方便,還有玲瑯滿目的鏡框可以選擇。
還有感恩的是,在台灣醫療便利,像我高度近視,我可以定期檢查眼睛是否有視網膜剝離,或是黃斑部病變?
之前家人大多在鳳珠師姊先生開的「上吉眼鏡行」配眼鏡,感恩總是有認識的人在眼鏡行工作,給我們優惠!
最後,感恩我的眼睛,讓我習慣性地只看到人性之美、世界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