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資菁結緣五年
前天3月16號是我和老婆林資菁,認識五年的日子,我們沒有特別的慶祝。
五年前的3月14到18號,我休五天假到花蓮。
這五天當中要完成五件事情,包括到醫院當志工、陪爸爸做健康檢查、參加精舍的一場婚禮,以及參加慈濟技術學院的慈誠懿德會,還有拜訪東華大學的余德慧教授。
3月16號禮拜五這天,我在慈濟醫院當志工。
中午時間,有一位女孩走過來問我:「二期講堂在哪裡?」
由於當時我有兩、三年沒有來當志工了,很怕講錯地點,因此直接帶她去二期講堂。
傍晚到社服室,看到十多位女孩在用餐,才知道她們是各個醫院的社工,參加器官捐贈研討會,我也享用她們多出來的便當。

維力老闆的因緣
當時維力炸醬麵老闆,張登旺師兄也在現場,他每個禮拜都會坐飛機從高雄到花蓮,利用週休假期當志工。
他公司曾經發生大火,七條生產線被燒掉六條,幾乎要倒閉,後來他堅強度過難關,公司慢慢步上軌道。
因為我知道他的故事,很想讓這群不同醫院的社工,也能接觸慈濟的感人故事,因此自告奮勇利用她們用餐的時間,讓張登旺師兄現身說法。
張登旺師兄很喜歡帶吉他自彈自唱,我也請他唱歌。
張師兄唱歌很有感情,也讓大家咀嚼再三----因為大家都會猜他剛剛唱的是什麼歌詞,所以我就幫忙提詞,向這群社工說明歌詞的內容。
提詞的時候,我就發現有一位女孩外貌出眾,很吸引我,而且不時在看我,而這位女孩旁邊坐的,就是中午問我二期講堂怎麼走的社工。

誤認為推銷員
雖然有些心動,但我個性比較害羞(這是真的不是開玩笑),因此當她們用完餐離開的時候,我也沒有主動向這位女孩搭訕。
她們離開後,我看到一個大茶桶,我就問慈濟醫院社工,是否需要協助,她們就請我幫忙,等我把茶桶放在輪椅上,由另外一人帶我到目的地。
走著走著才知道是推到二期講堂,當時就看到這兩位女孩,在二期講堂前面,和另外一人(研討會領隊)講事情。
我認為機不可失,因此,雖然茶桶已經放在桌子上,可以離開了,但我還故意挪動輪椅、鎖煞車,可是也不能假裝太久啊,所以大約三十秒後,我就準備離開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中意的那位女孩就叫住我說:「你是SALES嗎?」,她以為我是推銷員,因為我西裝筆挺,講話字正腔圓的關係。
之後她們問我火車站怎麼走,平常就很熱心的我,這時候當然更加熱心,就直接帶她們到火車站。
路上聊天,才知道我中意的女孩,在基隆長庚醫院上班。
她問我做什麼職業,我說「記者」,她馬上說「我討厭記者」,聽了後心裡涼了一截。
因為她工作的關係,常有記者去打探病人隱私,所以她不喜歡記者。(還好後來大愛台,讓她對記者的印象改觀)

剛好有火車票
本來她們是隔天禮拜六就要回台北,但是她們想多留一天到靜思精舍,禮拜天才回台北,她們就利用吃飯的時間,在社福室網路訂票,竟然有票,讓我很驚訝,因為我之前買禮拜天火車票,一直買不到,打算坐飛機回去。
和她們走到火車站,我也詢問一下售票員,禮拜天竟然還有票,因此就和她們兩人,買同一班列車的車票。
由於她們想要到精舍住,身為慈濟人的我,當然「責無旁貸」,於是留下她們的聯絡方式。
禮拜六早上,有六對新人在精舍結婚,我前往觀禮、祝福。
下午的時候,我向志工淑惠師姐借車,到東華大學拜訪余德慧老師(我和他的因緣有機會再聊),之後再去接她們參加慈青宗宏的婚宴,我幫忙主持,晚上就帶她們到精舍住。
禮拜天早課和志工早會,她們兩人都參加。
早課和早餐的時候,她們都恰巧坐在阿姨的旁邊。
志工早會的時候,我上台報告這幾天做志工的心情(有兩則故事如果有機會再分享),當時有六百位彰化會員也在精社。
證嚴上人還特別稱讚我,甚至把我在金門當兵推動慈青的事情講出來(事實上14號到慈濟技術學院的時候,上人開示,也提到我常用休假參加活動,這讓我受寵若驚也心虛,因為比我投入的志工太多太多了)
志工早會上,我也當場請爸爸站起來,說「爸爸我愛你」。

公公和媳婦的初次相見
早會結束,我們向上人頂禮告假,上人還向爸爸說:「你有這個兒子真是福報」,當時我也帶她們一起見上人。
後來爸爸看到我中意的女孩,還說她很漂亮,希望她有機會到家裏來坐坐。
離開精舍後,我們分秒不空過,我就帶她們到醫院,當一個小時志工。
早上十點多我們就坐火車回台北,也邀請她們到家裡坐坐,之後還送她們回去。後來這位我中意的女孩林資菁,就慢慢成為我的女朋友,進而成為我的老婆。
在精舍向上人告假,也是爸爸和資菁第一次的見面。

一份助人的心牽起的姻緣
當天中午問我二期講堂怎麼走的社工,叫做韻絢,服務於三軍總醫院,她和老婆原先並不認識。
她們在二期講堂,隔一個走道比鄰而坐,韻絢就告訴資菁說:「慈濟醫院的志工真的很好,只是問路而已,還親自帶我去」。
因此晚上我出現在她們面前的時候,韻絢就特別告訴資菁,她說的志工就是我。所以資菁就對我有很好的印象。
一般來說,醫院志工五點半就要回去精舍,這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參加助唸?還是要到急診室當志工?),我七點才回精舍,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才有機會認識她們。至於維力老闆張登旺師兄,也算是我們間接的媒人。
當時我很久沒有到醫院當志工,沒想到一去當志工就認識了老婆,而且如果當天中午我沒有這麼熱心幫韻絢帶路,她們可能也不會對我印象深刻,如果我不是時時刻刻想要向人介紹感人故事,當時請張登旺師兄分享,也不會有被她們注意到的因緣。
另外,當她們用完晚餐離開的時候,如果我沒有主動要幫忙推茶桶,可能也就沒有這關鍵性的因緣,所以一份助人的心,真的可以牽起許多好緣分。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