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和美高中演講

 

今天下午到彰化的和美高中演講,訓育組長李建宏網路上搜尋到我,就邀請我來演講。

和美高中今年是第一屆,所以只有高一的學生。

有些學生參加比賽,所以第二堂課才來,學生通通到了後,大約有185人。

 

這天我講的題目是「用愛看世界,有禮走天下」,講了一百分鐘。

我也問大家是否相信有鬼月,結果只有兩人舉手不相信有鬼月。

演講最後我播放今天早上十點,我播報有關慈濟菲律賓賑災的新聞,也向他們勸募愛心。

我說即使一塊錢都很感恩,重要的是那份虔誠的祝福。

臨時的狀況下,學生都沒有帶錢,後來高一一班的學生,回到班上後還特別跑上來投零錢。

這些錢讓我的包包好重,但卻很歡喜,統計後我會以和美高中的名義捐給慈濟的國際賑災專戶。

 

這天由學務主任徐國郎介紹我和結語,我也送三本「回歸清淨的本性」給學校,這些書是李憶慧師姐和陳敬安老師結緣的。

 

照片感恩李建宏提供。

彰化和美高中演講 (1) 彰化和美高中演講 (2) 彰化和美高中演講 (3) 彰化和美高中演講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