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年輕人有約(更新2)
週休假期,是我的週「修」假期。
繼上禮拜,新竹區慈青迎新活動後,這兩天又跑了四個縣市,進行四場演講,對象是參與迎新宿營活動的新生、慈青幹部和輔導爸爸媽媽,大約五百人。
從星期六說起。

難忘南部的太陽和熱情
這天是慈濟教育志業,重要的一天,因為是慈濟大學10歲,慈濟技術學院15歲生日的聯合校慶,我在十點鐘的時候,站上主播台,講一些開場白後,把現場交到花蓮,讓觀眾看校慶典禮的實況轉播,然後又坐回位置,忙著編輯中午的新聞,11:10又回到棚內,把花蓮的現場接回來,然後就趕到六樓副控室。
中午新聞我擔任主編,12:24拎著準備好的包包,離開副控室,衝向電梯,電梯到五樓停下來,碰到同事陳皓怡,我請她幫我,先拿便當和暖車,這樣我可以省下一、兩分鐘的時間,到樓下就可以開車直奔機場。只是她沒想到我速度這麼快,才會在電梯遇到,因此我就自己拿便當,開車直奔機場。
在不違規的情況下,我盡可能開到最快,從南港到機場,大約12分鐘抵達,便當也利用時間解決。(不過這是錯誤示範喔)
離開大愛台的同時,馬上請爸爸坐計程車到機場等我,我一到機場,爸爸就接手,把車開回家,我立刻去櫃臺劃位,順利搭上12:55的飛機。
今天中部以北天氣不錯,空中鳥瞰台灣,真的很美,中央山脈層次分明,白雲飄移,很漂亮。
13:55抵達高雄,營隊就派人接我到靜思堂,15:00課程準時開始,大約有100位新生。
原本課程到16:50結束,沒想到又超過時間,講了130分鐘,講到17:10,立刻跳上學弟達宏的車,他又送我到屏東。
大約17:50,就抵達九如共修處,再與30多位學弟學妹分享,講到將近19:50,立刻又跳上達宏的車,他送我從九如趕到屏東機場,搭乘20:35的飛機回台北。
特別的是,大家為了配合我的時間,把晚會時間往後調動,直到晚上八點才開始,大概也創了紀錄。
如果不是趕飛機,真想再多說一些,尤其我在屏東唸書五年,對這裡的感情特別深刻,不過器材發生問題,有些畫面無法播放,有些可惜。

感恩北台灣的風雨生信心
凌晨四點多起床到公司,納坦颱風發佈陸上警報,我們的新聞也比平常忙碌。
我休半天假,播完十點的新聞,立刻把剛剛的側錄帶,轉拷成VHS,10:20開車離開大愛台,走北二高趕到慈濟三峽園區,一路上風雨好大。
下土城交流道的時候,已經10:47,您相信嗎?這個時候,我的課程已經開始兩分鐘,還好前幾天,我把介紹我的「菩提種子」節目,先交給一位學弟,因此課程一開始,可以先看這支帶子,撐一些時間。
快到三峽園區的時候,我就打電話,請學弟把無線麥克風,先拿到門口給我,請另外一人幫我把袋子,拿到音控室,大約10:57抵達佛堂,站定位置後半分鐘,我立刻唱原住民歌曲,從後面進場。
這場是台北慈青的迎新宿營,大約有150位新生,原本時間到12:00,我又講超過20分鐘,壓縮大家吃飯的時間,真的不好意思。
這場演講最特別的是,很有新聞的感覺,因為過程中,我播放早上六點半的新聞片段,以及十點鐘,有關日本大地震的新聞,這都是最新、還在發燙的新聞,也播放凌晨五點,追星族少女,在大愛台前,露宿街頭排隊,聽演唱會的畫面,甚至我還用九點鐘的衛星雲圖,帶領大家祈禱,真的很有新聞的感覺。
用完餐再趕到中壢,和桃園區的慈青分享,大約有30多位新生。
這次演講本來兩個小時,後來縮短為一個半小時,但是我可能沒有聽清楚,一直以為還是兩個小時,所以後來慈青畫圈圈,告訴我時間到了,我還很詫異,但是想講的話真的很多,因此又多講將近半小時,最後還是講了兩個小時才結束。
這四場演講,我一樣提到對天災人禍的擔憂,桃園的題目是「我的未來不是夢」,我卻提到,如果我們現在不趕快做一些事情,我們的未來根本沒有夢。
演講中,我帶著大家祈禱,希望颱風災情降到最低,而這次颱風,雖然造成四人罹難,但其他方面,沒有太大災情,感恩大家一起,付出虔誠的心念和祝福。
我感恩自己有如此的福報,可以和這麼多人分享、結好緣,更感恩大家給我學習的機會。
當然,也感恩飛機沒有延後起飛,開車的時候一路順暢。
還有,感恩在看這篇文章的您。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看右側「關於銘均」當中的「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以及「寫在最先」)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