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姐資菁受證慈濟委員
一月三號,老婆資菁,受證成為慈濟委員。
老婆上午就先和其他的師兄師姐,到關渡園區排演受證流程。
很想兩點就到關渡園區,但是這個時候宗宗通常會睡午覺,他如果沒有睡午覺,很容易吵鬧,因此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要在車上,讓宗宗睡午覺。
宗宗好像知道媽媽下午要受證,因此早上十點起床,睡得很飽,可是這天罕見的在12點半,還沒吃午餐,他就拉著我到房間,爬到床上要睡覺。
兩點多叫宗宗起床,和家人開車到關渡三點鐘,證嚴上人已經發完紅包在開示,當然資菁也受證了,錯過這重要的一刻,實在可惜。
我和宗宗在場外也沒閒著,宗宗拿著勸募箱,向靜思文物的師姐募款,大家看到一歲多的小朋友勸募,都踴躍捐款。
授證典禮結束,師姐給我看
她的法號,明菁,她說唸起來,很像銘均,至於她的委員號8160則和我一樣。
隨後我們到大愛台,爸爸接受「甘草人生」節目的訪問,甘草人生這天改版,首集就訪問爸爸,而在節目最後,我還抱著宗宗,帶著資菁到棚內。
宗宗一進入很暗的地方,就拍著胸部大哭著說:「怕怕」、「怕怕」,當然,這是現場節目,因此他的哭聲就傳到全世界,這大概是大愛台,首次有小朋友,在現場節目當中大哭吧?
錄完節目後,我們走到關渡園區。由於北區最後一場歲末祝福,下午已經結束,因此上人行程有些空檔。
我們一到會客室,宗宗就捧著愛心箱到上人前面,上人看到很歡喜。
宗宗一下子坐小板凳,一下子爬上去坐來賓的位置,毫不怕生,上人說他:「小孩坐大位」。
我們幫宗宗作了一個小委員證,貼著他小時候的照片,名字當然就是倪吉宗,委員號我們寫3344,代表生生世世,這個證件掛在宗宗的藍天白雲衣服上,相當可愛。
上人就告訴宗宗,你要乖,不然要沒收證件,後來我就把宗宗的證件拆下來,宗宗主動把證件拿給上人,上人又和宗宗說,你要乖乖,好好做人,我就還你證件。
宗宗點頭說好,還向上人合掌彎腰,再從上人手中接回證件,上人笑得好開心,還向大眾模仿宗宗合掌的動作,說宗宗還會彎腰道感恩。
不久有志工來報告,要送到南亞災區救難包的事情,我們就在一旁聆聽,宗宗可不安分,到處跑來跑去,還趴在地上倒退穿越椅子,我的臉上一直出現三條線。
宗宗實在太有生命力了,很難抓住他,他又不時大叫,我要趕快摀住他的嘴巴,帶他到外面。
敢在上人面前這麼「為所欲為」,世上少有。
後來我們結算宗宗,幾十分鐘內的勸募所得,一共五千五百元,成績可觀,他上輩子可能也很會募款吧?
不過,他上輩子一定不敢在上人面前,奔東跑西,熟不拘禮吧?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