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夜,women說相聲
星期五晚上,和老婆、妹妹、妹婿,四個人到城市舞台,欣賞表演工作坊的「這一夜,women說相聲」。
以下是搜尋出來的內容介紹:
『在《那一夜,我們說相聲》演出20週年前夕推出《這一夜,Women說相聲》,一方面承襲【表坊】每四年推出一齣相聲劇的傳統,另一方面則徹底顛覆男性說相聲的傳統。由賴聲川老師帶領,方芳、蕭艾、鄧程惠即興創作演出的《這一夜,Women說相聲》,將從另類思考角度,深入探討為何自古女人不說相聲的這種奇特現象。從挫折到抉擇,從「裏腳族」到「劈腿族」,從性別歧視到全人類心靈深處,《這一夜,Women說相聲》不僅用【表坊】特有的幽默和哲理剖析女性獨特的魅力、權力和影響力,更是【表坊】邁向全新20年的創意鉅獻。』
表演當中,過程緊湊,對話幾乎沒有空檔,默契十足,尤其方芳功力高超,肢體語言豐富,模仿平劇、歌仔戲、黃梅調、楊州小調等都非常逗趣。
相聲真的是中國藝術的精華,別的國家好像沒有相聲吧?
搜尋關於表演工作坊相聲劇的評價:
『中國語文世界中最精彩的戲劇!--遠東經濟評論』
『他們是最新的印證,台灣正創造著亞洲最大膽的中國藝術--美國新聞週刊』
『用任何標準來說都是最上等的劇場演出。--BANG』
早期相聲比較出名的,應該是魏龍豪與吳兆南(魏龍豪已經往生),大家耳熟能詳,我個人觀察,後來的相聲,肢體動作增加,也多了聲光效果,相聲已經從語言藝術,變成「表演」和「戲劇」的融合。
以前的相聲,聽錄音帶就可以,現在的相聲,真的要看到畫面、甚至身歷其境才能感受箇中趣味。
我很喜歡聽相聲,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在現場欣賞,之前都是聽錄音帶,希望以後能夠多欣賞,增加自己的表達能力,也應用在演講當中。
我真的鼓勵大家,有空多看看戲劇,可以開拓視野,雖然有些票價不便宜,但是一年存個五、六百元,或是一千元,欣賞一部好的戲劇或相聲,真的很值得。
像我到紐約的時候,看了百老匯的歌劇,真的很震撼,請參考去年三月寫的文章「感恩美國行(4)」。
少看兩、三部電影,少買一件衣服,平常省吃儉用,就可以到現場看戲劇或相聲,豐富自己藝術的涵養,增加與人溝通的話題,氣質和談吐也會慢慢改變喔。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