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來的最大心願,快完成了
最近一連休了四天假,比上班還要忙,不過卻很充實、很歡喜。
我平常會把播過,特別讓我感動的新聞,連同主播部分拷貝下來,這都成為我演講的資料,但是只有我一個人使用很可惜,因此我就把這些新聞,整理、分享給大家。
十天來,我都請慈青幫我進行篩選、錄製,還有檢查的工作,甚至有幾天,他們還排三班,早午晚班來幫忙。
大愛台不是已經搬到關渡了嗎?為什麼要在南港剪接,因為先前我收集的新聞,都存在傳統的帶子上,可是關渡目前已經無帶化,必須先轉換成檔案存到電腦,很麻煩。
因此只好回到南港剪接,不過15號,大愛台和中視的租約到期,我必須加緊趕工,所以還特別休了四天假。
為了錄製工作,我還買了一台有硬碟的DVD錄放影機,將近四萬元,還好爸爸最近有額外收入,他出的錢。
為了這次剪接,我從家裡搬了兩台DVD錄放影機,還有40多捲錄影帶。我借了全部的五間剪接室,一間請慈青錄製、一間請慈青檢查,我則在其他三間,剪接母帶給慈青錄製,儼然專業的拷帶公司。
這次總共拷貝18片DVD,大約34小時(因為有些不足兩小時),加上看帶34小時,以及第一天的初步篩選,將近一百小時,還好有慈青幫忙,不然我一個人絕對無法完成。
有慈青幫我錄製到接近凌晨一點,還有慈青是連續來兩、三天,感恩他們。有三位慈青很可愛,來幫我忙,還寫感恩卡謝謝我。
目前已經完成八成,後續還要把每則新聞的標題打出來,讓使用者方便搜尋,就大功告成,屆時我把帶子交給宗教處後,就可以流通,希望這些已經播出的新聞,可以繼續感動更多人。

和這棟大樓的緣分
大愛台先前是借用公視的場地,後來要租借其他場地的時候 ,證嚴上人就一處一處參觀,剛好我隨師採訪,就已經到過中視新大樓,當時還在想,我們有可可能租借這麼棒的場地嗎?沒想到後來就是租借這裡,也因為有良好的環境,大愛台品質有目共睹,而我也算是第一個,到過這棟大樓的員工。
租約最後一天,也就是昨天,我待到期限前兩小時,也就是將近十點才離開,同樣是最後使用這棟大樓的大愛台員工。
不只走在最先用到最後,這段期間,我結婚、生子,甚至納莉颱風,涉水進入公司(您可以參考去年八月「危機總動員」那篇文章),在這棟大樓的日子裡,有很多成長、很多回憶。

放下心中大石頭
這幾天,下班後我就趕到月子中心,然後再趕到南港大愛台,和慈青會合錄製,晚上再趕到月子心中,然後再回南港。還有兩次則是趕回家裡,幫宗宗洗澡,再趕回南港。
這幾天忙到連宗宗生日,也只能抽出半個小時幫他慶祝,匆匆忙忙,老婆做月子也無法好好陪伴,不過能夠把帶子完成,是我這一年來的最大願望,加上小菩薩出生,很累,但真的很高興。
這麼龐大的工作,之前還以為不可能完成,現在則已經在做收尾的工作,心中一塊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來了。


以下比較繁瑣,您有時間、有興趣再看即可。
兩年多前,高雄一位老師,請我收集適合當課程教材的大愛新聞,剛開始覺得有些麻煩,可是我們採用佛化婚禮的時候,她請很多人幫我們,包裝精美的糖果送給賓客,感恩在心,於是我就開始收集的工作。
兩年下來,累積的資料非常龐大,大約半年前開始,我把這些新聞分門別類,這可是一個大工程,大約有十幾個晚上熬夜趕工(因為半夜才有剪接室),爲了剪接我還必須隔天休假。
這些新聞我想都與更多人分享,不論老師、慈青或慈濟人茶會、營隊,應該都可以派上用場。
我一直思考,如何讓大家用的更方便,因此我把三則新聞歸成一個段落,兩個小時下來,大約有25段,70、80則新聞。讓大家播放的時候,不用從頭找到尾,只要用選單,跳到某一個段落即可。
可是錄製的時候非常麻煩,必須錄到一個段落,就要按下「STOP」,這樣錄好的DVD才會分段,這個動作很簡單,卻非常耗時。
而在這之前還要進行前置作業。
部分音樂有版權,只能在新聞播出的時候使用,其他場合不能公開播放,外電畫面更是限制嚴格,因此我必須先把新聞當中的配樂,還有外電畫面刪除。
當這些工作完成後,才請慈青,幫我錄製DVD,另外還要完整看完一次做檢查。

感恩以下慈青的幫忙:
洪大鈞(慈青學長)、吳銥眉(銘傳)、鍾佳佑(康寧)、王姿雲(慈青學長)、傅一芳(銘傳)、林純如(銘傳)、佳芸(市北師)、呂淑靖(文化)、徐強(中華)、黃冠真(台北大學)、陳瑞昌(台北大學)、林惠珊(輔大)、呂佩芳(台大)、光志(慈青學長)、黃耀廷(台藝大)、陳妍如(台藝大)。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