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掉錢難過,不要再失掉好心情
前天到嬰兒用品店,買小菩薩的奶瓶,宗宗用日本品牌,小菩薩則改用英國製造的。
常去的嬰兒用品店缺貨,我就到別家購買,這裡有三家嬰兒用品店,有一家寫著「二樓、當然便宜」,於是我捨近求遠,衝到這家二樓的用品店購買,拿了奶瓶就要刷卡結帳,結果老闆操作錯誤,弄了半天,還打電話問發卡公司,我急死了,頻頻衝到樓下看看車子狀況,有一次衝下去,就看到停在我前後面的違規車子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輛警察騎的機車,心想「遭了」,一定被照相了。
大概十分鐘後,老闆才刷卡完成,一支奶瓶算起來上千元,好貴。後來心情很不好的開往月子中心。
月子中心旁邊,有一個公有停車場,這裡好便宜,晚上一個小時十元,半個小時五元。
這個停車場有兩個入口,當我到其中一個入口的時候,已經有車子在等,加上沒看到管理員,我就繞到另外一個入口,正在倒車的時候,管理員就出現了。
繞道另外一個入口,又有一台車先我一步到達,於是我又繞到剛剛的入口,這一來一往心情更浮躁。
平常把車子開入操作軌道,一次就OK,頂多兩次,可是這天卻開了好幾次都無法成功,車輪一直卡在軌道。
當時我想到,心情不好,真的會招引更多壞運氣。所以我就轉念,之後做事就很順利。
之前看過一篇文章提到:「掉錢難過,不要再失掉好心情」,像我車子被拍照,心情不好,後來又諸事不順,真是雙重損失。
我演講常用「慈濟四神湯--知足、感恩、善解、包容」當主題,當真的碰到事情的時候,我也不一定立刻能夠做到,只是使用「慈濟四神湯」,會讓我調適的時間,比較快而已。
當下次您碰到不順心的事情,記得喔,趕快轉換心情,不然壞事可能接二連三。
這件事還讓我有一個啟示,二樓不一定比較便宜,有的時候,可能更貴。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