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兩日遊(兆豐農場、鯉魚潭)
早上八點,我們就搭乘「台灣觀光巴士東遊列車」,到兆豐農場。
20人座小巴士,只有六個人,其中四人就是我們一家,不過只收兩個大人的費用。
外面陽光普照,而司機幽默風趣的解說,讓車裡的乘客,如沐春風。
這位司機姓王,是國中的退休老師,他身材魁武,柔道四段,指導的校隊得過台灣冠軍。
他一路上說明花蓮的風土民情,他提到,花蓮有35萬人,1/4是原住民,1/4是閩南人,1/4是客家人,1/4是外省人。
由於青壯年人口外出工作,因此花蓮22%都是隔代教養,非常嚴重。
車子開到吉安鄉,他說這裡有一家彩券行,一如其名,已經開出四次頭彩。
他說玫瑰石,花蓮獨有,已經被列為國寶禁採。張大千形容玫瑰石「石中有畫,畫中有詩」。
來到壽豐鄉,我們就前往一家藝品店欣賞,這裡有玫瑰石做成的藝術品,讓人嘆為觀止。
隨即我們就遊覽鯉魚潭,參加慈濟12年,到過花蓮數十次,這還是我第一次造訪鯉魚潭。
我們搭乘遊艇、遊湖一圈,總共400元(越多人搭乘越划算,六個人也是400元)。
駕船的是阿美族,我就唱阿美族的歌曲,原本說好,我唱一首他唱一首,但是他卻反悔,沒聽到正港原住民的歌聲,有些可惜。他說開船幾十年,我是第一個唱原住民歌曲的乘客。
抵達兆豐農場,將近十點,我們坐遊園小火車,到果園區,這裡的水果可以免費採摘食用,不過芭樂很少,也小得像乒乓球,只有桑椹很多,園方在旁邊的商家,放了許多,已經採摘下來的芭樂,但是非常不甜。
之後我們就去用餐,餐廳外有許多鴿子,宗宗玩得好開心,我們也享用農場自產的冰淇淋,很好吃。



本來還想要回農場的乳牛區,但是下雨,加上餐廳到農場路程遙遠,只好到旁邊的溫泉區洗溫泉,這裡號稱生男之泉。
我們一家四人,全部擠進浴室,辰辰在推椅上睡覺,不久就被隔壁小朋友的吵鬧聲吵醒,我和老婆只好輪流照顧。
這裡的溫泉幾乎沒有味道,浴室也非常非常通風,但是辰辰臉頰還是紅通通。
原本還想,泡溫泉限制40分鐘,實在太短,但是因為辰辰醒了,所以我和老婆也無法盡興泡澡,不到40分鐘就泡完。
離開兆豐農場,我們又來到一家名產店,司機罩得住,加上非假日遊客不多,因此有許多好康可以拿。
前一天晚上,我們向慈青宗宏借推車,讓辰辰和宗宗輪流坐,不然我們背著行李,又要抱宗宗和辰辰,直的會受不了。
後來我們就搭乘5:40莒光號回台北,5:25有一班自強號,但是莒光號直達台北,因此只比自強號晚五分鐘抵達台北,但是省了一百多元,而且一上車就驗票,途中也沒有其他乘客上上下下,很棒。如果下次您到花蓮,建議您可以坐這班莒光號。
宗宗其實很累,坐計程車到火車站後,他還睡在椅子上不下車。不過火車上,他還是玩耍兩個小時不睡覺,後來我抱他去大便,他非要坐在蹲式馬桶上,只好最後再幫他用濕紙巾擦屁股了。
隔天也休假,睡了整整13個小時,好久沒有睡這麼舒服的大覺了。

(還有其他照片放在宗宗3的相簿當中)
這次旅程,一個人890元,包括門票、午餐,還蠻划算的。
同車另外兩個人,是要到花東縱谷一日遊,我覺得這個行程比兆豐農場更好,包括鯉魚潭、兆豐農場吃冰淇淋、林田山舊林場(小九份)、紅葉溫泉泡湯或是瑞穗牧場、舞鶴茶園品嚐天鶴茶、光復糖廠吃冰、名產巡禮,費用好像是1100元,另外還有太魯閣一日遊。您可以上網參考。

台灣觀光巴士東遊列車:www.hunter-tour.com.tw
03-8355447 02-25652780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