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電視台,需要您的支持(也談「報」與「導」)
樹姍師姐要到美國,她昨天到花蓮開會,轉述證嚴上人,對新聞部的期許。
上人表示,這陣子因為風災,有人被困,有人缺水斷電,大家都抱怨,各家媒體也都不斷播送這樣抱怨的畫面。
上人認為,缺水斷電的時候,其實有更多人在默默付出,我們應該要感恩。
這份感恩有兩方面,一個是感恩自己平安,一個就是要感恩這些幕後英雄。
抱怨多,怨氣重,災難就會越來越多。
聽到上人的轉述,更覺得大愛台任重道遠。

邊罵邊看有什麼用
最近有些人在批評,新聞台的颱風預報,比氣象局還要快,明明還沒有登陸,有些電視台就說登陸了,之前的預報也很多「未卜先知」。
但是大家罵,大家還是看啊?邊罵邊看有什麼用呢?
我真的相信,大愛新聞在處理颱風消息的時候,非常中肯,也非常精確,希望大家下次,不要浪費唇舌去罵新聞台,它們不會因為你的開罵而改變,唯有收視率下降,它們才會改變的。
支持大愛台,讓清流媒體的收視率上升,其他的媒體才會改變。
上人前幾天,針對慈濟大學傳播系的學生做開示,上人提到「報導、報導」,要「報」也要「導」。這個導就是引導,要把社會上錯誤的觀念導正。
希望我們不只「導」正,更能引「導」其他的電視台往良善的方向走。
這都需要您的支持。
大愛台就肩負這樣的使命。

附上我7/15在工作心情上寫的內容:
看到慈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很高興,這真的是媒體清流的生力軍。
大愛臺與慈大傳播系的關係,很像慈濟醫院與慈大醫學系。這些學生好比是大愛台的活水源頭。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把所學,還有得到的愛,奉獻出來。
大愛台的功能,不只「報」,更要「導正」社會上的觀念。
曾經有人因為看大愛臺,願意再往生後器捐,也有人因為大愛臺,家庭更和樂。
菊芬的媽媽,有一次請她去買師公的妙雲集,原來是看到我的報導,請回「法身舍利」後,而決定買師公的書。
這讓我覺得,在大愛台工作,又在新聞部門,又是主播,是非常幸福的事,每天都在影響人,每天都在影響社會,每天都在導正錯誤的觀念。
也許我們目前的收視率不高,但我相信,只要有人看到大愛新聞,一定對台灣更有信心,更有希望。
我很高興。
有一天我可以安心的告訴我的小孩:「你爸爸的工作,沒有對社會造成動亂,而是帶動社會往好的方向走,啟發更多人的愛心,也是留給他們一個好的社會。
能夠在大愛台工作,「導正」社會的觀念,真的是修行,也是我累世的福德因緣。
無限感恩。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電子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