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店素食夜市主持(2020.07.18)
周六(2020.07.18)從花蓮演講後趕回台北,到新店靜思堂。
新店文山區志工,在靜思堂前面廣場,首次舉辦「蔬潮」素食夜市。
大概一個月前,大愛劇場編劇張秀玲師姊告訴我,她們想辦素食夜市,我就牽線讓她認識大愛台《蔬果生活誌》製作人張家銘。
去年內湖區慈濟志工舉辦素食夜市,家銘也有參與,就分享他的經驗。
秀玲也請我幫忙主持。
這天的素食攤位都大有來頭,包括喬治漢堡、樹巢手工糯米卷、樹巢香椿餅、嵐田素食湯包、善田素油飯、善良肉圓與太善良奶茶、海豚哥素食米血糕、渡哲日式烤麻糬、山本十元素壽司、妙緣素食東山ㄚ頭、珍巧麻辣臭豆腐與素食腸粉、嘉憶香碳烤玉米、原粹蔬食作、陳記素食蚵仔煎、大瑪南洋鹹水G、愿心燒素章魚燒、寶菇燒、嬉皮麵包共18攤。
夜市五點開始,有的攤位五點半就賣完,聽說不少攤位要排隊兩小時,但是大家排隊秩序超乎想像的好。
※精彩節目:
活動部份五點半開始,陸光朝師兄先開唱,我也提前訪問他,另外也走到攤位訪問「一日店長」-蔬果生活誌主持人亞里,以及負責一個攤位的林乃華與林嘉俐。
這天的活動非常精彩,有校長組成的薩克斯風演出、桃園之星歌唱比賽冠軍陳詠心與青年歌手魏廷芸、陸光朝與陳維揚師兄、深坑樂齡帶動、安康真愛演劇團呼籲環保、江陵好厝邊手語帶動,父親倪賓來響應,我也和父親一起唱歌,另外也邀請李國源師兄高歌,還有我研究所老師邱仲仁大使上台。
慈濟醫院就在靜思堂旁邊,院長趙有誠也來致詞祝福。
最後,演員楊子儀還有田羽安(陳怡嘉、阿西的女兒)分享他們的茹素心得。
之前大愛劇場「阿英的故事」,她是女主角、我去客串一角。
節目從五點半到八點半,大家買了食物就可以到座位區欣賞節目。
而排隊人潮同樣可以聽到歌聲、看表演,不會無聊,大概很少有素食夜市安排這麼多表演。也感恩老天爺,雖然熱,但不至於很悶,偶爾還有微風輕拂。
這次是「無痕」夜市,提醒大家自備餐具,聽秀玲師姊說,整個活動結束後,沒有留下任何垃圾。(萬一沒帶,現場也可以買到環保餐具)
推素也無塑,都是愛地球的實踐。
有攤商估計,這天有四、五千人參加,如果沒有自備容器,四、五千人,加上每個人買好幾樣食物,會製造多麼多的垃圾啊!
本來秀玲有請人幫我留喬治漢堡,但我主持完才吃,已經找不到了,扼腕!
我事先把容器和杯子還有大環保袋,通通裝進買菜籃,我太天真,以為可以買到好幾攤食物,哈哈!
吉宗、吉辰快六點才到,幫忙排隊只買到米血糕和蚵仔煎,我回家才吃米血糕、隔天早餐才吃蚵仔煎,好吃。
其實早到的話是有機會的。游美雲師姊說她買到四、五項食物,原來四點半就來排隊。
當然,也有些人看到排隊人潮太多直接離開,轉到慈濟醫院用餐,這裡有全台灣最大的素食美食街。
我想這是其他素食夜市沒有的優勢,有夜市還有美食街。
這天也遇到曾湘芬,之前我會參加原住民服務社青橄社,她是重要的因緣,如今她是受證的慈濟志工。這天還有許多好朋友前來,RUBY、何佳玲、韻庭媽媽、國健署主秘等等,只是沒有機會多聊、甚至無緣碰到面。
照片感恩鄭龍、許金福、黃仁川、鄭翔文等人提供。
這場活動背後是許多人的群策群力,志工也舉辦提醒大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呼籲少用塑膠袋。
這天我難得穿便服主持,有關主持經驗另外分享。
夜市的隔一天,《大愛全紀錄》節目,剛好介紹素食夜市,還有這些攤商為何堅持推素。(搜尋「V-power蔬食力」即可找到影片)
而這場素食夜市會在《蔬果生活誌》節目播出。

2 (1).JPG

2 (2).jpg

2 (3).jpg

2 (4).jpg

2 (5).jpg

2 (6).jpg

2 (7).jpg

2 (8).jpg

3.jpg

4 (1).jpg

4 (2).JPG

5 (1).jpg

5 (2).jpg

5 (3).jpg

5 (5).jpg

5 (6).jpg

6 (1).jpg

6 (2).jpg

6 (3).jpg

6 (4).jpg

7 (1).jpg

7 (2).jpg

7 (3).jpg

7 (4).jpg

8.JPG

99 (1).jpg

99 (2).jpg

99 (3).jpg

99 (4).jpg

99 (5).jpg

99 (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