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冒真難受

這次感冒好了又復發,前前後後一個多月。
上個月初感冒的時候,我是透過推拿、刮痧、喝枇杷膏才好的。
但可能沒有完全復原,隔幾天又感冒。
老婆一直要我吃日本的露露,說很有效。
但我有印象,這種藥好像不是很好,因此日本人是不吃露露的,後來問老婆的姐姐,她說日本賣的是另外一種品牌的藥。
昨天一個親戚阿義(他是一個很好的中醫,有機會再與您分享)到家裡,我請他幫我把脈,他一把脈就說我已經傷到肺經,我一聽嚇一跳,他立刻開藥給我。
但是他也說中藥比較慢,我要播新聞要趕快好,所以他和爸爸又去西藥房幫我先買西藥救急。
他說我不能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天啊,幾十分鐘前,蓮香齋的董事長請我們吃飯,我才吃了一些辣的菜和Hagan doze冰淇淋耶。

中藥行老闆
今天請假,不過,10點多還是到公司播中午的新聞,播完後就回家休息。
途中我到合江街一家中藥行拿藥。
爸爸昨天和阿義,晚上十點多,把藥單放到這家中藥行的鐵門下,請他先配好藥,我再去拿。
中藥行老闆看到我,知道我是倪賓的兒子就說:「你是小虎喔」,我聽了嚇一跳,隔了將近30年,他還知道我的小名,不知道是爸爸之前來、有提到我,還是他記了30年。
中藥行就在以前合江街老家的巷子口,但是我對他完全沒有印象。
後來才知道他是國家潛水教練、裁判,好厲害。
他說現在中藥行生意不好做,大家都想到醫院用健保看病,拿中藥很便宜。而且現在吃補的人越來越少,讓他的生意越來越差。
三大包藥,他只算180元,真怕他虧本。
因為感冒,讓我接觸到以前老家的鄰居,還是覺得好溫馨。

不要亂發願
明天我也臨時休假,終於可以好好休息。這讓我想到,之前我常無奈的說「我都沒有睡懶覺的命」,這次卻感冒,讓我可以好好睡覺。
有時候真的不能亂想,想多了就變成念力,不管好事、壞事都會成真。


父愛
感冒雖然不舒服,卻也讓我感受到父親的關心。
他除了晚上趕快開車去幫我買西藥以外,也趕快把藥單投到中藥行的鐵門下面,他一直說我要播新聞還要演講,一定要趕快把感冒治好,不能傷到聲音。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的關心。


體會
這次感冒我不吃西藥,沒有看醫生,加上宗宗睡覺一定要開冷氣,反而讓我著涼,導致感冒越來越嚴重。
這裡也要提醒您,生病真的要看醫生。
我沒有看醫生,又沒有好好睡覺,身體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難怪復原後又復發。
我一直靠推拿、喝枇杷膏治感冒,前幾天再去推拿的時候,其實身體已經刮不出紅痧了,師父就說,我的「氣」已經沒有問題,現在是「血」的問題,要我多運動。
等於後來幾次我去推拿,根本沒有對症下藥,難怪好不了。
所以生病真的要看醫生,不然就要多休息。
不過我也要說,刮痧、推拿,雖然真的有神奇的地方,但和西藥也不是萬能一樣,不能太執著。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