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龍主播烏龍事
禮拜三,老婆的姐姐以及她的男朋友到台北,晚上請他們吃飯。
如果隔天要上早班,我前一天晚上都會匆匆忙忙,希望十點以前可以上床睡覺,這天也不例外。
當時我和老婆、宗宗,約在百貨公司和她們碰面。
提前幾分鐘,我就先打電話回家,請爸爸和阿姨,帶著辰辰先到餐廳,他們也可以先點菜,這樣速度比較快。
到了餐廳,客人很多,我說:「我們六大兩小」。
餐廳小姐就說一樓大圓桌有人訂位,請我們到地下室。
我跟在她後面走到地下室,她跟樓下的服務生說:「樓上也是六大兩小的客人,你們下面有沒有位置?」。
這位服務生說沒有。
我就在樓梯上彎腰望了一下地下室(因為當時我沒有完全走到地下一樓),果然客人很多。
後來我們只好在一樓,把兩個方桌併起來。
當時已經七點,我們就先點菜,小姐問:「我們上菜很快,要不要等其他人到後再上菜」。
我說:「他們兩、三分鐘就會到,不用等,請先上菜」。

咫尺天涯
這個時候一直等不到爸爸,就覺得很納悶,打手機也不通,打電話回家也沒有人接,他們一定在半路上啊?家裡走過來餐廳只要五分鐘,爲什麼這麼久?
我還三次走到餐廳外面等待,卻一直等無人。
轉身回到餐桌,已經上第一道菜,老婆就先餵宗宗吃飯,第二道菜也很快上桌。
不久,就看到阿姨從地下室走上來,我驚訝的說:「你們已經到了喔」
她就說:「你打電話回家的時候,我們就出發了,我們已經等了好久,爸爸一直打電話給你們都打不通,而且服務生也都上菜了」
聽到「已經上菜」快瘋了。
因為我們點的套餐也已經陸續上菜。
怎麼辦?只好拿著碗筷走到地下室。
後來才發現,手機在下面收不到任何訊號,難怪我們「咫呎卻天涯」

損失一次就夠了
我們也趕快向服務生退菜,最後卻只有一道菜能退,因為其他菜都做好了。
當我們走到地下室的時候,我們點的六道菜,已經有四道菜做好端上桌。
放眼望去,桌子有將近十道菜,而且有兩道菜一模一樣。這時候覺得,太有默契也不太好。
我們只好請服務生,把重複的這兩道菜打包。
我也只好承受老婆比平常還要大還要亮的眼神,我說:「點了就點了,不要唸了」。
我的想法是,多付出一筆錢已經很倒楣了,不要再搞壞吃飯氣氛,這樣是雙重損失。
老婆常說我少一根筋,粗枝大葉,至少這次的狀況,我只好光榮的承擔這樣的「封爵」。

最有誠意的請客
當時,我聽到服務生,說樓下也有六大兩小客人的時候,就應該警覺點,也真的應該認真看看,就不會造成這樣的烏龍事件。
爸爸本來要請客,自知理虧,我趕快上樓先付賬。
還好退了一道菜,省下200元,總共2400元,比我們點套餐多了1200元。
所以,也不能說是損失啦,因為至少我們吃得很飽。而且兩道菜,隔天晚上加菜,也等於又到餐廳吃一次,也不錯啦。
我繼續想很多安慰自己、也安慰老婆的理由,我說:「我們應該覺得很幸運,這家餐廳不算很貴,如果到高級餐聽,發生這樣的烏龍,那真的欲哭無淚」
我也向老婆的姐姐說:「我們多有誠意,辦兩桌請妳們」。
老闆說:「開店這麼久,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事」

用烏龍換智慧
經過這件烏龍事件也讓我想到,我們人往往喜歡往外求,殊不知很多的答案和寶藏,都在自己的身上。就像我當時三次走到外面等待,就是不肯花幾秒的時間,走到地下室再看一次。
有一句話說:「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一點也不假。
這也讓我想到一句靜思語:「千拜萬拜,不如對父母說一聲愛」,父母就是堂上的活佛,不敬父母何必敬鬼神。但是我們往往喜歡求神拜佛,卻不想要多孝敬父母一點。
也不錯耶。一千塊,可以讓我想到這麼多智慧,蠻划算的。
不行,還要再多想一些理由。
對了,如果這次烏龍,可以讓您覺得您比我聰明,可以讓您下次不要發生一樣的烏龍,可以讓您會心一笑,那就值得了。
一場烏龍,太值得了。
雖然跌倒,至少抓起一把沙。
聽一場演講都不一定能夠給人這麼多的收穫,太值得了。
啊!心情舒坦多了。
如果你有更烏龍的狀況,請告訴我,我會更快活。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