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停電、觀世音菩薩)

又哭又鬧
昨天我們為了宗宗的事情,搞到今天凌晨三點多才睡覺,老婆六點多就起床,只睡三個小時。
起床後,宗宗哭鬧要老婆抓背,老婆刷牙洗臉,宗宗也在旁邊一直哭一直跳。哭到最後老婆很生氣就打他。宗宗哭得非常傷心,還有些抽搐。
我們都覺得宗宗太會鬧了,多數我們都會好好和他溝通,可是有時候就會懲罰他。


沒有印象?
家裡買了一條新毯子。阿姨問宗宗:「怎麼會有這條新毯子?」
其實這條毯子已經出現兩天,阿姨是故意問他的。
宗宗就說:「阿媽,你沒有印象喔」。
意思是阿媽妳怎麼不知道,這條毯子老早就出現了呢?

沒帶媽媽來
有一次我開車經過一家餐廳,我就問宗宗:「你有沒有來過這家餐廳」。
宗宗就說有,不久又說:「那時候,媽媽怎麼沒有來?」
聽了讓我嚇一跳。
因為當時是高中同學會,老婆有事無法參加。
十個月前的事情,他還記得,讓我很驚訝。

DoReMi
宗宗最近會唱DoReMiFaSoLaSiDo,而且音階很準。

拍手、吃飯
辰辰最近很喜歡拍手,有時候宗宗唱歌,或是爸爸唱歌,她就會拍手。
拍手後她偶爾還會把雙手握住,上下揮動,就像是拜年一般。
辰辰食慾不錯,最近都可以吃半碗稀飯,有時候看我們吃東西,還常常會伸手來搶,和宗宗都不吃東西差很多。

騎腳踏車
禮拜天,全家人和媽媽到大佳河濱公園玩。
我們租了一台小腳踏車讓宗宗騎,這台腳踏車可能比家裡的要高,因此即使裝了兩旁的練習輪,宗宗還是不太敢騎。
他只敢坐在中間比較低的橫桿,用雙腳取代雙輪,緩步往前走。
他很喜歡到下坡路段,讓腳踏車自然滑下去。
這裡租車生意真好,好到還車借車,都要大排長龍。
下次把家裡的三輪車帶來就好了。





房間大挪移
禮拜天早上宗宗又尿床,我們就把被子毛毯,通通挪到原本我們的主臥室。
大約有四個多月,沒有在自己的房間睡覺了。
當時是因為安全的顧慮,才移到妹妹的房間睡。
因為我們在地上舖了一個大床墊,辰辰即使摔下來也沒關係。
不過搬回主臥室,我們就要傷腦筋了,因為兩個護欄壞掉一個,只剩下一個是好的。
而這個護欄對辰辰來講,已經太低,她很容易翻過去,反而更危險。
老婆就在床的左側,放了四張廚房的椅子,當作護欄,而且這個多出來的空間剛好可以讓我睡。
而床尾的地上,則放了棉被,床的右側,則是一直擺放著的嬰兒床。
角落的其他空隙,則放了整包的尿布,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當天晚上,辰辰果然如我們的預期,從床上摔下去,不過安全著陸。SAFE。


停電、冷氣壞掉
上次和媽媽一起到台中,針對宗宗不睡覺,媽媽就說可以騙宗宗停電,把外面的總開關關掉。
當時在台中我們就試過,宗宗怕黑,所以效果還不錯。
回到台北後我們也如法炮製。
有一次是請阿姨,五分鐘後偷偷在門外關電燈(我們有兩個房間的電燈,開關是設在門外面)。
還有一次是我關燈,另外一次是老婆打電話到客廳的電話,請阿姨關燈。
幾次下來效果都不錯。
宗宗就說:「奇怪,為什麼每天都停電」。
而宗宗晚上一定要開冷氣,我們則騙他冷氣壞掉,這比較不好騙,因為他很早就會自己使用遙控器開冷氣。我只好把遙控器的電池對調,他按了半天也開不了才放棄。


觀世音菩薩
雖然這招有效,可是我們也開了方便門。
我們就告訴宗宗,你趕快求觀世音菩薩。
當宗宗念念有詞的時候,我就打電話給阿姨:「電力公司嗎?我們宗宗很乖,可不可以恢復供電」。
這時候阿姨就會偷偷走到門外,把電燈打開。
宗宗也感受到觀世音菩薩的法力無邊。
遙控器壞掉,也是他唸觀世音菩薩修好的。
這時候我們就鼓勵他:「要多念觀世音菩薩」。
還有一次他吵著要老婆陪他睡覺,不讓老婆洗澡,搞了半天才用了別的理由,讓老婆偷偷去洗澡,我則對宗宗說:「你趕快求觀世音菩薩,讓媽媽進來」。
結果宗宗唸了三遍,就睡著了。
觀世音菩薩,感恩您。
*******************************************************************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YAHOO,點選下方「訂報」的項目,然後用「電子報查詢」,鍵入「大愛主播」四個字,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tw.letter.yahoo.com/search.php,再用「電子報查詢」也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