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北市敬老活動(這天和基督徒特別有緣)(更新加照片)
昨天中午,爸爸到台北市政府,參加扶輪社舉辦的敬老活動,一共有50桌,將近五百位獨居長者,我陪爸爸前往。
爸爸唱第二首歌的時候,也拉我到台上,唱歌給阿公阿媽聽。
我上台就說,因為有阿公阿媽的付出,才有今天的台灣,非常感恩他們。我也唱了「人生七十才開始」。
這天我們是和楊燕阿姨一同前往,現場還有另外兩位老歌星,林松義和樂蒂。
最讓我高興的,是看到紀寶如。
我都稱紀寶如為姊姊,她是早期非常紅的童星,卡通「萬里尋母」的歌曲是她唱的,到現在我還保存一張和她的合照。
她的先生是余天的弟弟余龍,余龍在13年前神話KTV大火中死亡,她一個人扶養三個小孩長大,實在辛苦。

罹難者家屬的大愛
說到這場大火,還有一個非常感人的大愛故事。
死者之一杜勝男,他的姊姊杜花明非常難過,但是她卻放下仇恨,寄信給縱火者湯銘雄,包容他原諒他,讓湯銘雄深切悔改。
我有一篇相關文章「恨之慾其死,還是用愛期待浪子回頭」,貼在2004年8月3號,非常歡迎您可以點選網站右側「ALL ARTICLE」或是「所有文章分類」來查詢。
附帶一提,我上網查詢一些資料的時候,知道這個故事被拍成紀錄片,輾轉查詢到替死聯盟(廢除死刑聯盟),和其中一位林欣宜小姐,聊到廢除死刑的問題,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支持廢除死刑者的看法,有一些思考上的衝擊。

這天與基督徒特別有緣
之後爸爸和楊燕阿姨,去找歌星康嘉欣,我們以為是到她家裡,後來才知道是「藝人之家」教會,老實說,剛到那裡,我們三人就想要離開,但是康嘉欣一直挽留,甚至我們都走進電梯了,還被請了出來,大約在那裡待了一個半小時。
楊燕阿姨剛好這天好累,當別人站起來唱聖歌的時候,她還坐著會見主耶穌、感受恩典。
會場還有孫越、馬之秦、王孫等老藝人。
雖然待了一個半小時,其實我還蠻有收穫的。
這天講道的是寇紹恩牧師,他之前是主播,講得非常好,有許多都是我演講可以學習的。
他說他每次講道前,都會在辦公室,一遍、兩遍三遍的反覆練習,成功的人真的不是偶然。
他說不要抱怨,不然就像破掉的杯子一般,別人給你的祝福都會漏光。
他也說他在國立藝專當講師的時候,常常問學生一個問題。
他請學生寫出三件最想做的事情,他說每一年都有學生寫「要嫁給劉德華」。
然後他再問學生,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天、72小時,最想做的三件事,結果沒有一個學生寫「要嫁給劉德華」。
也就是說,我們每天在做的事情,不見得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但是誰又能說我們一定能夠活到三天呢?
我最近演講當中,也常常提到類似的觀念,附上他的說法與您分享。
晚上參加青橄在北區的聚會(明天再分享),第一屆老學長陳光道大哥,他也是牧師,甚至在菲律賓主持12間教會,而紀寶如也是基督徒,下午則參加禮拜,我發現這天真的和基督徒非常有緣。

利用時間
這裡也和您分享有關利用時間。
當時我在教會走不了,待了一個半小時,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浪費時間,但是我「既來之則安之」,就專心聽牧師講道,也翻翻聖經,因此對基督教有更多的了解,我覺得這也是收穫,並沒有浪費時間。

附上網路上搜尋到寇紹恩的文章,與您分享。這真的是一篇很棒的文章。

(您有好話一句嗎?不論是什麼宗教,什麼教派,只要鼓勵人奮發向上、啟愛向善都可以,最好註明這是誰說的話)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因為文章寫下來,如果讓您感動,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就更好了,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就可以。接著在「用愛看世界-大愛主播倪銘均」處,點兩下滑鼠,進入後就可以訂閱)

(如果您還沒有看過「寫在網站週年之前」請您先瀏覽一下,提供意見,感恩)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