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吞吸管、異常行為)

吞吸管
昨天晚餐的時候,宗宗突然跑進餐廳說:「我把吸管吞下去了」。
我問他是什麼吸管,他比了鋁箔包。
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這個鋁箔包雖然比較小,但是吸管也有十公分,怎麼可能吞下去。
半信半疑的情況下,我就把鋁箔包剪開,真的找不到吸管,開始緊張。
可是理性告訴我,這是硬吸管,絕對不可能吞下去,吸管可能掉到其他地方。
後來宗宗一直說他肚子痛,吃東西也吐出來,我發覺狀況不對。
這時候他還自己說要到新店慈濟醫院,我就趕快開車帶他出門。
老婆已經在回家的半路上,我就請她提前下車,開車去接她,一起趕到新店慈濟醫院。
到醫院後先去耳鼻喉科檢查,喉嚨沒有任何異物,之後就去照X光。
原本我以為要躺著,後來才知道宗宗只要站立即可,就像我們照肺部X光一樣。
為了降低宗宗的恐懼,我一直營造很好玩的氣氛,我就告訴他來這裡是要照相。
聽老婆轉述,當醫技人員要照的時候,宗宗就比手勢說「YA」。
醫技人員表示,宗宗的手剛好檔到胸部,只好再照一次。
三、四分鐘後,醫生就從電腦看到X光片,醫生說沒有看到任何異物,應該是沒有吸管,不過醫生也表示,X光不容易照到吸管,因此也不排除有吸管的可能。
醫生說,大部分的狀況,小朋友吞的異物,最後都會排泄出來。
這種硬吸管也可能在胃部被胃酸軟化後,通過彎彎曲曲的腸道排出來,但願如此。
如果宗宗真的吞下這種硬吸管,一頭又尖尖的,實在令人擔心。
今天我看了宗宗的糞便,沒有看到吸管,宗宗說「融化了」。
我們在家裡一直找不到吸管,而X光也照不到吸管,所以到現在,我都不知道到底宗宗有沒有吞下吸管,可能永遠都是謎了。
當時我想最壞的狀況下就是要開刀取出,所幸最後沒有發生,只能說宗宗福大命大了。

異常行為
其實前天昨天,宗宗都出現一些異常行為。
例如前天,平常都會自己去尿尿的他,這天卻坐在沙發上尿尿,後來還在客廳沿路大便。
昨天爸爸換燈管,他則把燈管捏破(所幸沒有受傷),後來又把正在轉動的電風扇推倒導致風扇壞掉,還有就是把佛桌上擺放蠟燭的燈座弄碎。
我們在猜他可能心裡有不舒服的地方,問他也沒有問出一個結果。
所以他有可能故意吞下吸管,或是故意騙我們。

*******************************************************************
請幫忙祈禱:
1.希望新店慈濟醫院,還有老婆最近面臨的困擾,能夠順利解決。
2.志工洪武正(大愛劇場”浮生”真實主角)的岳父陳春福,住在雲林斗南,得到重創症候群,幾乎每天凌晨都會發作送到醫院急救,狀況很不穩定,希望大家幫忙祈福。
3.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
4.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請參考2006.03.21寫的文章「祈福結好緣」
(更多的相片放在相簿當中)
*******************************************************************

(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相逢即是有緣。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我非常建議您,在右側「文章分類」的下面,有一個「所有文章列表」,請您先點進去,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我的文章,除非特別註明,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只是有一點要求,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也就是我的網站,當然,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

(訂閱電子報:您只要進入http://tw.letter.yahoo.com/free/index.php,再用「電子報查詢」輸入「大愛主播」就可以訂閱)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另外有人說,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
(您在任何地方,只要用YAHOO、GOOGLE、 OPENFIND、MSN、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鍵入「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