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的育兒日記(辰辰兩歲、分享辰辰出生的畫面)

辰辰今天兩歲。
我把兩年前寫的文章再貼出來,我自己也再一次回憶當時的狀況。
另外,我也把辰辰出生當時的畫面,首度放在部落格上與大家分享。

{###_daaitv/19/1770894282.flv_###}

同時,我也挑了幾張辰辰這兩年多來的照片,看看她的成長。










































*****************************************************

小菩薩誕生(生產當天)
沒有預期小菩薩會這麼快報到。
小菩薩2月25號,早上7點3分出生,體重3000公克整,身高52公分,比他的哥哥高3公分,輕90公克。
---------------------------------------------------------------------------------------------

徵兆
小菩薩預產期3月3號,她提前一個禮拜出生。
有人說第二胎會早一點,而且提前七天也算正常,不過他的出生,還是讓我們有一些措手不及。
24號晚上,老婆的肚子緊繃,代表子宮收縮,起先我們不以為意,因為懷孕期間,她就常常肚子緊繃,必須吃安胎藥,直到一個月前才停止服用。但是這次持續緊繃,狀況和以往不太相同,晚上十點,更是有規律的緊繃、陣痛,平均八分鐘一次,接近凌晨兩點,老婆叫我起床,她說每兩分鐘就痛一次,應該是要生了。

待產
3點趕到醫院,產房護士裝置儀器,監測子宮收縮和胎兒心跳,當時老婆已經非常疼痛,但是護士還是照規定,監測一個小時後,才讓我們辦理住院手續,老婆也因此痛一個小時後,才做無痛分娩,在脊椎施打麻醉針。
沒幾分鐘,老婆就不痛了,立刻安靜下來.老婆說和剛剛大叫的情形比起來,此刻有氣質多了。
回想兩年前,老婆也做無痛分娩,當時是一位沒有經驗的住院醫師施打麻醉針,札了幾次都打不到,老婆好痛,就反過來指導這位醫生,應該要打哪裡(老婆以前是護士),後來才換一位有經驗的醫生來打麻醉針。

代班
老婆穩定後,我就連絡另外一位主播鄭佳奇幫我播新聞,同時也打電話給髮型師和造型師,請她們提早到(因為女主播梳妝要花比較久的時間) ,後來才知道,佳奇凌晨一點半才睡,結果四點就被我叫起來,剛好這天,其他的主播都休假,因此他從早上六點半,一直播到晚上接近八點。
也真的要感恩她的幫忙,不然我就無法看到小菩薩出生的情形。

出生
六點多,就看到小菩薩的頭部,接近七點,老婆被推到產房,徐振傑醫師也趕來接生,我也跟著進入產房,有些人可能會害怕看到血淋淋的畫面,但是我一點也不怕,只怕漏掉精采鏡頭,我一手拿攝影機,另外一手則拿數位相機和傳統相機,獵取小菩薩出生那一刻的畫面,也紀錄老婆的辛苦和喜悅,兩年前宗宗出生的時候,我也是一手攝影機、一手照相機,後來還把宗宗出生的畫面,當成演講的題材。老實說,我好像不是來陪產的,而像是狗仔隊。
看到小菩薩的第一眼,天啊,和他哥哥好像、好像。
生完後大約十分鐘,護士立刻把小菩薩抱給老婆吃奶,吸奶真的是天性,不用教,嬰兒立刻就會。

生產前的溝通
待產的過程,我多次貼在老婆的肚子上,和小菩薩說話:「小菩薩妳要趕快出來喔,不要讓媽媽太痛,妳也不會太辛苦」。
小菩薩好像聽得懂,之後的生產過程很快、很順利。
生宗宗的時候,我也是這樣和宗宗「溝通」,同樣是非常順利,甚至徐醫師趕到三分鐘,宗宗就生出來了。

產後恢復快
老婆生小菩薩,恢復非常快,生完半個小時,就打手機連絡事情,因為這天他剛好有一場重要會議要報告,臨時生產,只好趕快打手機,交辦事項,11點她就可以下床慢慢走路了,不太像剛剛生完的產婦。

忙碌歡喜的一天
老婆生產完後,家人立刻到醫院探望,岳母也從台中趕上來,我們抱著宗宗,隔著嬰兒室玻璃窗看妹妹,他的眼神經常從妹妹身上移走,看別的娃娃,不知道他是不是吃味?
想讓老婆好好休息,因此這幾天連續假期,就請媽媽照顧宗宗,當我抱宗宗到車上給媽媽的時候,宗宗一直看著我哭喊:「爸爸、爸爸」,聽了好心酸。
後來打電話給媽媽,請她告訴宗宗,因為媽媽不舒服,所以才和奶奶住,絶對不要說,因為妹妹出生,才不能和媽媽住。不然真的擔心,他會因此討厭妹妹。
這天晚上,宗宗鬧到11點才睡覺。老婆說目前這個階段,是寶寶發展依附關係的時期,會比較粘爸爸媽媽,不過,老婆大約三小時要餵奶一次,如果宗宗就在身邊,老婆根本不能好好休息,只好忍痛讓宗宗離開媽媽幾天。

最後一次產檢
21號禮拜一,是老婆生產前的最後一次產檢,很特別的是,這天妹妹也一起來產檢,陪老婆、也陪妹妹產檢,很難得的經驗。大約一個月前,徐醫師就說,小菩薩已經2800公克,出生的時候可能3200公克,還好生出來沒那麼重,不然很難生。

滿足也幸福
一子一女,剛好是個「好」字,我很滿足也覺得很幸福,與您分享。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