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憑的婚禮(更新)

今天晚上到新店,參加大愛台同事魯虎憑與蔡淑芬的婚禮,也協助當司儀。
虎憑是金鐘獎導演,以醫療拓荒者節目,幫大愛台奪得一座金鐘獎。
之前的他頭髮全部染成金色,拍攝大愛台節目的時候,還常常叼著一根菸。
後來因為在中國大陸的一場車禍,他的人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也有了和淑芬的姻緣。

工作兩、三事(新聞部見證、魯虎憑分享)

今天是他們的結婚典禮,也是淑芬的畢業典禮(慈濟大學研究所),以及她單身的畢業典禮。
主持婚禮的時候我就提到,今天要特別強調「女貌郎才」而不是「郎才女貌」,因為新娘真的很漂亮,當然魯大導演也是非常有才華啦。

說到他的才華,完全表現在今天晚上的影片當中,晚上播放的影片都是他剪接製作的,非常好看,甚至會讓人想掉淚,您可以到他的部落格欣賞。

老虎北北與老虎婆婆的故事(豪華版)

婚禮主持經驗分享
今天晚上,新人下去敬酒的時候,我一樣跟著下去一桌一桌介紹,可是今天晚上遇到許多要灌他喝酒的朋友,因此時間有些拖延。
整體來說,晚上的婚禮主持,還算平穩,但並不滿意,和前幾次主持婚禮比起來,少了那麼一點活潑、順暢的感覺。

今天是魯虎憑和蔡淑芬的婚禮,他們一開始就每桌放了一道「魯菜」,這剛好是他們姓名的諧音。
之前和虎憑聊天的時候,他提到他是處女座,太太是天蠍座,個性其實差距不小。
我就說不論是處女座、天蠍座還是什麼座,對的永遠是太座。
我繼續問。
虎憑在外面當導演,都是別人聽他的,但是在家裡他都聽誰的,虎憑當然回答是「老婆」。
我也說,虎憑之前得過許多獎,但是最想得到的還是太太的誇獎,後來就用這段話延伸,請淑芬說虎憑的優點與吸引她的地方。

由於虎憑的改變非常大,因此我就利用空檔下去問一下,是否有人可以爆料。
結果有一位大愛台同事蔡亞倫,就上來分享。
她以前買了一個便當給虎憑,只因為裡面沒有肉,虎憑就開口大罵,說吃肉會沒有力氣。不過他現在卻是文質彬彬,改變許多壞習氣。
後來他的老朋友梁碩文也爆料,虎憑在上海住院的時候,旁邊都有許多妹妹,後來我就繼續爆料「其實之後還是來了許多妹妹,只是這些妹妹的年紀比較大,是資深妹妹,她們是來關懷他的慈濟志工。」之後我就順勢把上海志工王淑慧師姐介紹出來。

由於台下不少媒體人,因此我也開玩笑的說「台下有許多媒體人,歡迎大家盡量來爆料。」製造笑果。
至於中間我訪問新人的部份,我開放讓大家提問,結果有人就拿紙條給我,我按照她的問題來發問,效果也很好。

我也邀請新人的兄弟姐妹上台分享,只可惜沒有事先請他們準備一下,不然他們就可以獻唱一首歌曲給新人,應該也會蠻溫馨的。
虎憑的弟弟是東森在北京的特派記者魯品農,只可惜要找他上台的時候,卻找不到他。


祝福新人
虎憑很有才華,他的婚紗照,只要是太太的部份,都是他自己掌鏡拍攝的。
他能夠發願成為慈濟委員,目前也在大愛台工作,真的很替他高興。
虎憑的腿因為車禍斷了,但是和慈濟、和淑芬的因緣卻連繫了起來。
他的腿雖然斷了,但是慈濟這條道路,卻跑得更快更堅定。
(他的腿,在慈濟醫院治療下,目前已經痊癒)

本來下午要陪太太回娘家,因為婚禮只好明天出發,不過能夠參與他們的婚禮,還是非常高興,也祝福他們長長久久。




趣事

1.新人上台我訪問的時候,我還一度把淑芬說成了淑慧,真不好意思。

2.今天晚上好日子,同一家餐廳有兩對新人舉辦喜宴。
有人走到隔壁的囍宴場地,被虎憑叫了回來,這人就說他要去「繳稅」啦!他把包紅包說成繳稅,很特別的說法。

3.大愛台同事許薔和她的先生,今天也來參加婚禮,不過快結束了他們才到。
後來才知道,他們把新店的福臨門餐廳,記成在忠孝東路上的永福樓。
他們到了永福樓,問了老半天都沒有魯府喜宴,才知道走錯地方了。

4.要回家的時候,隔壁桌剩了好多菜,我通通打包回家,後來才知道因為這桌有兩、三位模特兒。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