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愛之友、環保志工感恩會
星期六下午,到慈濟松山聯絡處,主持大愛之友、環保志工感恩會,以及大愛劇場簽名會。

雖然不是演講,我一樣唱歌進場,由於我唱的是原住民歌曲,因此第一個節目我要求調動一下順序,改成原住民舞蹈先上場。
這裡有一位阿嬤很可愛,她已經76歲了還跳原住民舞蹈。因此我不僅訪問她,還請她現場跳一段,效果還不錯。



之後則是一個噸位十足的表演,參加的成員都很有「份量」,由於事先徵詢過她們的同意,因此我訪問的時候也在她們的身材上開一下玩笑。
她們當中有人是開餐廳的,我就說「看妳們的身材,就知道妳們餐廳的菜很好吃」,這有一點開玩笑,又有一點捧她們的意味。








這天總共有五位藝人來到現場,包括吳帆、慕鈺華、潘麗麗、邱秀敏和李厚豪。
我發現三位女藝人,都曾經是歌星,因此特別請她們唱歌,她們也都很配合,因此氣氛非常好。
由於邱秀敏演過一百歲的礁溪張林蕉阿嬤(今年已經往生),因此我特別請她模仿這位阿嬤的走路方式,效果也不錯。






這天最特別的就是在訪問的部分。
我請台下的觀眾傳紙條給我,讓他們發問,因為我覺得,我問的問題不見得是觀眾最想知道的,因此我請觀眾來發問。
同樣是發問,我可以請他們舉手直接發問,我也可以請他們寫紙條,後者是比較好的方法,因為可以控制品質,不然有些人發問,問了半天沒有重點,或是問了一些不恰當的問題那就麻煩了,但是事先寫紙條就可以避免這樣的困擾。

另外,我也想考考這群粉絲的「功力」,因此影星ㄧ到台上,我就現場徵答。
只要他們說出,這五位演員,在這齣戲所扮演的角色,還有他們之前曾經在大愛台演過幾齣戲(至少兩齣),就可以獲得獎品,我覺得這比單純的有獎問答,效果要好一些。

這天來參加的人非常踴躍,應該有九百人。
而我主持得很順暢,還算滿意。
可惜的是,我一直想告訴大家,故事主人翁許雪娥師姐,目前在做化療,剛好到加拿大靜養,因此無法前來。但是到了最後,還是忘了。
本來想透過越洋電話連線,後來也不了了之。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