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成長營演講

今天早上,搭飛機到花蓮,和中部以南縣市的慈青分享,談的題目是慈濟人文志業,包括工作人員在內,大約五百人,靜思堂的國際會議廳坐滿滿的。演講的時間九十分鐘。
我一樣播放DVD後唱歌進場。

今天談的,除了大愛台以外,還有月刊、經典和廣播。感恩佩玉以及怡君提供簡報的檔案。
今天要播放的進場DVD,以及大愛劇場片段,忘了放在公司,因此昨天晚上,先請公司的助理編輯耀云幫我找DVD,再請另一位助理編輯慧雯,下班後把DVD拿到她住的地方附近,我再開車去拿,回到家已經十二點多了。
ㄧ個疏忽,讓我浪費好多時間。

今天講完後,由志業體同仁張芸翠送我到車站。
到了後站,買票的人大排長龍,只好請她載我到前站,沒想到也是大排長龍。
這是我以前沒有見過的狀況,搞不懂為什麼不是週休假期也這麼多人,後來想想,可能是剛考完大學指考的關係吧。
後來芸翠送我到機場,還好有空位,由於距離登機時間還早,我就在機場餐廳吃飯、看書。

下午沒事,本來安排一些事情,但就在飛機快要降落的時候,機長廣播松山機場關閉,又折返花蓮。然後再坐ㄧ次飛機回台北。還好,坐兩次飛機,不用付兩次的費用。
1點15分的飛機,原本應該兩點到台北,結果到台北已經快五點。多了快三小時。
還好這幾個小時沒有浪費,看了將近兩本雜誌,也把這篇文章打了九成。


這次演講真的遇到不少特別的狀況,包括深夜請人拿DVD、買火車票的人大排長龍,以及坐飛機折返等等,真是難忘的經驗。
只希望聽我分享的慈青同學,有所收穫,能夠更深刻了解慈濟人文志業的精神就好了。

今天在機場遇到賴其萬教授,買票的時候,他就排隊在我前面。
他是慈濟大學前副校長、和信醫院前副院長,他大力推動醫學倫理,也出過一本暢銷書「」。
他是我很敬重的長輩,我和他也相當有緣,三年前到美國,我也在機場遇到他、以及他的夫人,我們坐同一班飛機到美國洛杉磯。沒想到今天坐飛機又遇到了他。
如果記得沒錯,太太之前在基隆長庚醫院任職的時候,長庚醫院就請我邀請當時在慈濟服務的賴校長,到他們的醫院演講。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