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撞就是有緣

上星期五晚上,開車到家裡附近買東西。
當我左轉彎的時候,被一輛倒車的車子撞到左前輪。
被撞的感覺真不好。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被車子撞。

撞我的車主蠻有誠意的,他和太太下車後,立刻說他會賠償,請我們把車子移開,不要妨礙交通。
我不希望對方破費,就請他找保險公司。
他說找保險公司還要找警察,很麻煩,因此拿了三千元給我。
我就說,還好他撞到一位不會敲竹槓的人。

說到敲竹槓,我有不愉快的經驗。
有一次開車,一個不注意,撞到前面車子的後保險桿。
對方下車查看後就要我賠償。
我看他的保險桿根本沒有怎麼樣,有些刮傷,但那根本是之前造成的,但是他仍然要我賠償。’
當時我其實可以請警察來,但是我趕時間,因此就打開皮夾對他說「只有兩百元」。
結果他把兩百元通通拿走。
這件事情,讓我對人性的貪婪印象深刻。

還有一次是我不對。
很久很久以前,我騎機車,在家裡附近,撞到一輛迴轉的車子。
是我不注意,自己理虧,因此就賠對方錢,賠了六千,好心疼。
但那輛車子被我撞的程度,我看六千元是修不好的。
還好,遇到好心人。

這次被撞,雖然當時耽擱了一點時間,也有些不舒服,但我認為「相撞就是有緣」。
後來回家想了想,我的車子本來就預計三個月後要重新鈑金,因此現在被撞也無所謂,頂多醜三個月而已。
加上我想到,松山區有一對志工夫妻檔,他們的小孩被撞死,不但原諒對方,還捐出賠償金。
我沒有什麼太大損失,也沒有受傷,因此決定把對方賠的三千元再還給他。

今天早上我就按照他名片上的電話,打電話給這位陳先生,剛好他的公司距離大愛台不遠。
知道他是佛教徒,我就趕在他來之前,選了3008元的靜思文物,有書、有CD和食品。
11點多,他來到大愛台,就把這些靜思文物送給他,不過當時要忙著播新聞,寒喧幾句我就去忙了。
只希望這些文物對他有幫助,也能夠促成他加入慈濟的因緣。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週一至週五 中午12: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