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四場演講(彰化、新竹、桃園、中壢)

這個周六周日又是充實的兩天。總共有四場演講。

●彰化靜思堂(大愛研習)
周六早上搭乘高鐵到台中,前往彰化靜思堂演講。
這是一整天的活動,主要都和慈濟人文有關(包括大愛台、經典雜誌等等),參加人數500人(加上工作人員大約600人),我講一個小時。這天沒有唱歌進場。
現場我問大家,聽過我分享的大約有1/6,其他的大多是社區民眾。
這場演講的題目是「媒體的整合與應用」,如果是針對要去社區裡面,推廣大愛台的志工來分享,就很適合,但是這個題目要和社區民眾分享,他們可能會感覺很遙遠。
因此我還是以介紹大愛台為主。只是加上一些新的內容。
結束後在車上吃便當,又趕到高鐵站,搭車到新竹。
彰化遇到大愛劇場「明月照紅塵」的主角阿毛師姐,我和她十多年前,就在慈濟醫院遇過。





●新竹慈青迎新宿營
從新竹高鐵到新竹聯絡處,開車大約25分鐘。
在新竹的演講是針對剛參加慈青的大專院校學生,我也沒有唱歌出場。
這天學員一百位,加上現場的工作人員,大約120位,時間約90分鐘。
這天的題目「全球社會現況」,是我第一次講這個內容。
我覺得最近世界最重要的議題,就是「金融海嘯」,我播放幾則大愛新聞最近做的專題報導。
後來發現有幾個人對這方面的議題,似乎不是非常有興趣,就沒有著墨太多,改成分享全球暖化,但是這個議題更廣,也只能講一小部份。
最後則分享了一些其他的內容,包括時間規劃、年輕人在現代社會的使命等等,最後我做了一個「導」,就是告訴大家,雖然目前世界上有很多令人擔心的事情,但是「全球社會現況」就是「慈濟的大愛逐漸改善社會」。
講完後又趕車坐高鐵回台北,差兩分鐘就錯過班車了。





●醫院志工分享(桃園)
慈濟醫院的醫療志工,星期天邀請太太分享「器官捐贈」。
由於人數很多,分成桃園和中壢,每場都大約五百人。我都唱歌出場。
本來他們只找太太,知道我會陪太太前往,就也請我和大家分享。
我就說「我是買一送一」,結束的時候說「希望這個贈品讓大家滿意」。
他們沒有給我題目,我就分享「志工精神」,一個小時分享這個題目實在很趕。
這兩場演講都很趕。
因為早上我們從關渡出發後,就先接小伍導播到台北縣殯儀館,送竹琪父親最後一程。(大愛台另外一位主持人,小蔚老師的父親也往生,在這裡都祝福他們)
儀式還沒結束,我就先離開,從板橋經過新莊上高速公路到桃園。
路上我就告訴師姐,我應該來得及,最後我準時趕到。
不過師姐他們已經請我們之後要演講的志工先分享了,半小時後才輪到我和太太。(我和太太都各一小時)
離開靜思堂就到附近的大妹家,隨便吃了東西又趕到中壢。
這天在桃園靜思堂,遇到下一堂課程的講師,阿利媽,很開心與她合影。





●醫院志工分享(中壢)
宗宗辰辰則留在那裡,只有我和太太趕到中壢。
到中壢園區後,只剩三分鐘就開始。
我立刻拿筆記電腦給志工,請他幫我先裝在講台,也請他告訴司儀我到了,也請司儀配合我的出場方式。
同時我也把開場的DVD拿到樓上的音控室,也向他們拿無線麥克風。
還沒喘氣,司儀就介紹我出場,在播放開場用DVD後,我立刻唱歌進場。好趕。
這兩場演講都是我先下車,再由太太開車去停放。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