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新體驗(受天宮晚會)

南投名間松柏嶺的受天宮,重建完成安座入火,舉辦一系列活動。
最後一場活動是星期天的晚會,廟方請爸爸籌畫、主持。
但是爸爸受傷無法久站,因此爸爸請我幫忙,我只好臨危受命主持。

這天和我搭檔的是恬娃,她演過四五齣大愛劇場,她說其中一齣愛在碧海藍天,有一百多位演員,大概破了台灣連續劇的紀錄。

我事先做了功課,把歌星的資料搜尋出來,也稍微和恬娃溝通。
但畢竟她是演藝圈內的人,和當中許多歌星都有合作過,因此我上網找的資料,用到的機會不多。她大概講七句話,我才講三句話。
而且她真的是唱作俱佳,很放得開,和她學習很多。
她知道我是大愛台主播,因此她說講話會比較克制(不會講色情或不雅的內容)

開場的時候,我們很有默契。她唱歌上台,我也唱歌上台。她唱台語歌曲,我唱原住民歌曲。



介紹歌星出場的時候,我們一定同時上台介紹,但是介紹歌星第二首第三首歌曲的時候,我就不一定上台,可能和坐在舞台下方的爸爸,討論接下來的歌星是誰,或是幫歌星拿歌譜給樂隊。(因為很多歌星都有事情,或是要趕場,希望能夠早些離開,因此這天排定的節目表,真的是大變動)

當我不在的時候,恬娃和歌星聊天的尺度就比較大,還好我不在台上,不然就有些尷尬。

爸爸出場的時候,由白董攙扶,然後坐在椅子上唱歌,這大概是他歌唱生涯四十年來的頭一次吧?





這天大約有四五百人參加吧,在寒流來襲的時候,算是相當熱鬧了。
原本預計九點半結束,最後到十點才結束,隔天還要上班上課,但是人潮還有九成,真的不容易。

聽說之前星光幫來的時候,人沒有預期的多。
這次的歌星恬娃、金燕、向娃、劉福助、方怡萍、傅振輝、吳敏(鳥來嬤)、石中玉、孔蘭薰、陳蓁蓁、倪賓、侯麗芳。(按照出場順序)

爸爸幫受天宮寫了歌曲「恭祝玄天上帝聖誕萬壽」、「玄天上帝救世歌」。廟方提供一箱的CD送給大家,反應相當熱烈,輪到爸爸唱歌的時候,爸爸還送照片,同樣引起騷動。


星期六星期天,總共四場主持,和將近4500人結緣,很感恩,只是,星期六和星期天的主持,調性差很大。很特別的主持經驗。


●主持分享
雖然我事先做了功課,但派不上太多用場,但還是有一些主持的技巧與您分享。
1. 一般來說,一場活動都是最出名的歌星壓軸,唱最後一個,但是這次有許多人要趕場,因此前面的歌星就很有名。主持的時候我就說,我們常說「好酒沉甕底」,不過今天不只是「好酒沉甕底」,更是一開始就很精采。
2. 主持到一半,我請大家拿出手機,表示現在節目才剛開始,希望大家趕快打電話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
3. 介紹劉福助的時候,我問恬娃「有沒有看過海角七號」問她知不知道裡面的經典台詞,她就「我是國寶啦」。我就說接下來要介紹的這位,可以說是台灣民謠的國寶,接著就介紹劉福助出場。
4. 和侯麗芳聊天的時候,我說「大部分人主持的時候都是帶給大家歡樂,但是您有一個節目,主持的時候卻是讓人幾家歡樂幾家愁」侯麗芳很納悶的問我是哪一個節目,我就說「統一發票開獎」。
5. 爸爸後來唱完歌,介紹侯麗芳的時候說「媽祖特別來祝賀玄天上帝」。因為侯麗芳在中視與台視,演過六年的媽祖。爸爸這樣的介紹也很特別。
6.光是方怡平就出了63張唱片,我本來要把所有歌星出版過的照片加起來,可能有三、四百張吧?讓大家知道這次晚會的實力堅強,後來因為節目變動很多,我幫忙協調因此沒有統計完成,很可惜。



●緊湊的行程
星期天中午在桃園,全家人吃飯幫爸爸慶生,接著我們就開車到南投。
正要開車的時後,車子前面出現怪聲,立刻和妹婿維忠換車。
開到一半我有些昏昏欲睡,就請太太接手,後來才想到,上車後我喝一位師姐送我的酵素,當中好像有酒精,才讓我想要睡覺。
晚會結束,離開南投後,我們又繞到大里看岳母,因為岳母最近身體微恙。
之後才趕到桃園,和妹婿換車,當時凌晨一點半。
回到家已經凌晨兩點十分了。
爸爸說玄天上帝保佑,在桃園發現車子有狀況,可以及時換車,如果在高速公路上拋錨就麻煩了。
至於回程,從桃園開自己的車子回台北,一路上都沒有狀況,停好車子以後,才出現怪聲音。(後來知道是風扇壞掉了)

爸爸目前走路還需要助行器(或輪椅),但是他到受天宮以後,感覺腳不痛了,拜拜的時候甚至移開助行器。
應該是爸爸撐住助行器,但有幾次爸爸卻是拿著助行器走路。
不過,隔天爸爸就喊腳痛了。


●有些奇怪的地方
我們接近五點到受天宮,爸爸就趕快去拜拜。
我也立刻去幫爸爸拍照,拍到一半的時候,照相機上面顯示記憶卡異常,不久就好了,拍了幾張又顯示異常,幾秒後又恢復正常。
回到家才發現,在出現異常前的所有照片,通通不見了。
有些人表示,到寺廟拍照要先向神明打招呼比較好。
其實之前我也出現過記憶卡異常,照片通通不見的情形,但是當時的記憶卡是已經用了很久,這次卻是新買記憶卡(不到半個月)就出現異常的情形,真的罕見。可能是受天宮的磁場太強了吧?

有些警察記者表示,如果到一個命案地點拍照,可能會出現照相機故障的情形,我想,對於鬼神都要敬畏、虔誠。



●受天宮簡介:
從明末清初順治十四年間(西元1657年)至今,已經有352年歷史。
受天宮是全國道教帝爺總廟,主祀玄天上帝,是帝爺公總廟,各地分靈四千多尊。歷經921地震、回祿之災,浴火鳳凰重建完成。
媒體報導,二號安座當天,還發爐大約兩層樓高。



照片感謝謝雲霞小姐提供,原本以為她是幫受天宮拍照,沒想到是個人興趣,拍得相當好。



***************************************************

關於我的部落格,還有關於留言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5035

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170502

只要有時間,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分享美善與大愛,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9573332

***************************************************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
22: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HINET部落格: http://blog.xuite.net/daaitvnews/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