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人開示(與資深志工溫馨座談)(2022.11.18)
上人行腳台北,上周(2022.11.18)到新店靜思堂隨師。
這天有許多資深志工與上人溫馨座談,這天還有高愛師姑,水煎包夫妻檔來與上人溫馨座談。
高愛師姑清晨在華中橋打掃,「磨手皮」賺取工資護持上人蓋慈濟醫院。
謝明和、陳昭這對夫妻檔,賣水煎包維生,一年只休息五天,長年護持慈濟,捐出20多個榮董。https://reurl.cc/6L74Kk
分享部分內容。
●慈敏師姊(吳麗雪)(委員號153)(82歲):
帶3個朋友說到太魯閣玩,結果帶到精舍,剛巧上人不在,其他常住師父也在忙。
上人11點回來,她說「師父,您怎麼趴趴走啦?我們等了一個早上」
上人說「我是去找蓋醫院的土地啦!」
慈敏師姊問「我們沒錢、沒地,為什麼要蓋醫院,做救濟不是就好了嗎?」
上人回「一大事因緣成熟,這是兩千多年布的種子,現在成熟,再怎麼辛苦也要完成。簡單的話一般人也能做,就是困難我們才要做」
上人說醫院蓋好,只完成1/10。
慈濟做到全球,真的是只有1/10,一步一腳印,心血走出來的慈濟。
還有一次,帶20多人回來精舍,結果回程少8張票,還請上人幫忙想辦法,後來找了遊覽車。
師父請我出來做委員,我說才回精舍三次就要做委員?
上人說,妳有信心,就不用擔心。
和超大、老大、老二、老三師姊屏東隨師,這是台南、高雄、屏東三縣市聯誼會。上人請我和大家分享,「本來一碗公(故事),拿麥克風剩下一湯匙」。
※上人開示:
50歲寄在「壽量銀行」(註:所以70歲變50歲)
要再出發,付出是分分己獲。
教化人做好事、不做壞事。
醫院動土、啟用,都不看日子。
救地球、淨化人心,別無他法,就是「素食」。
永遠都是起步的1/10,所以來生來世繼續做。
●陳秀琴師姊(委員99號)(82歲)
遇到上人,是醫院開幕那天回來發願。
我先生欠人2000多萬,暫時(向慈濟)請假拚經濟。
上人說這世不還,下世加利息。
之前去找一位算命先生,他說我什麼都沒,上人說妳要什麼有什麼。
第二個孩子,當兵時候急性肝炎,再過45天就要退伍。
台大說要到三總,兒子卻說要回軍中報到。
我煩惱當時,請求上人,希望化一個貴人來引領。
結果朋友剛好打來,說有認識兩顆星的將軍,可以幫忙。
後來就從軍中趕快送到醫院(保住一命)。
小兒子不乖、很愛花錢、刷卡的錢要我還;很早結婚,十年就離婚。
我跟他說「跌倒自己爬起來」
我也求上人,希望能夠有貴人出現,願意捐50萬行善。
我每天祝福,一句好話、靜思語,我不認識字就請人教。
現在小兒子很乖,還買補品給我吃。
●與高銓德師兄談話:
隨師空檔,與高銓德、徐文龍師兄聊天。
高銓德岳父是當年來接收台灣的人,太太的外公還是秀才。
他和姚仁祿師兄是小學同學。
他是台灣早年最知名的室內設計師,曾經一棟大樓設計70多間房屋,也幫蔡英文總統、張小燕等人設計家裡裝潢。
靜思精舍的主堂和菩提鐘鼓,是他和太太一起設計、監工,完工後,太太心願已了、往生。燒出漂亮的舍利子。
上人後來請他回精舍長住。事業由大兒子接手,志業由二兒子(大正)承擔,大正還發願,要接引一萬人參加慈濟。
他說上人早年沒有錢買花、買水果供佛,就燃臂供佛,這很痛,而且發炎可能兩個月才好,五號師姊帶著上人去打消炎針。
上人年輕離家,用燃臂方式回報父母恩。https://reurl.cc/qZrbL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