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人開示(慈善溫馨分享)(2023.02.06)
上周一(2023.02.06)回精舍,在「慈善溫馨分享」,見證自己參加健康挑戰21的心得。(大致內容可參考:https://reurl.cc/LNjy2K)
大家分享後是上人開示,以下是摘錄:
1. 心一直不安,人世間不很穩定,靈方妙藥就在「人」,要虔誠發心,天下事匹夫有責。
2. 共善、這一股氣流,共善氣流累積起來。
3. 這一條棉線有沒有粽葉,那就是緣,和別人結了多少緣。(上人以綁粽子的棉線舉例)。綁粽至少要兩張葉子合起來,單獨一個人做不到。
4. 短時間就可以周遊列國,2700條線(同步聆聽)這不是顯神通嗎?
5. 菩薩雲端而降,天天優遊在雲端世界,佛陀時代所說的神通。
6. 菩薩說的一大事因緣來人間,現在的慈濟,就是要承擔那一段一大事因緣。
7. 土耳其地震,(今天)台灣九點多發生,當地凌晨。
8. 台灣很有福,菩薩很集中,土地不大菩薩真多。
哪裡有災,提案出來,我們馬上人就到了,急難或是長期照顧。
台灣之福。付出的人有福,接到個案造福人間,貧窮苦難人也有福。
菩薩密度很高,感人事多。
9. 尼泊爾小孩在土地(地板),看到一雙白鞋白褲(慈濟志工),就有救了(https://reurl.cc/jldeDp)。
這幾天星、馬菩薩回來(報告尼泊爾的付出)。
先要有土地再要有人,人力集中,才有翻轉尼泊爾的方向(力量)。
10. 八八水災《十在心路》,苦難中長養慈悲。
(人我之間)等「解開」再來走,就太慢了。
11. 馬達加斯加,孩子才3個月大,看起來像60歲,台灣很少看到有(這麼多)皺紋的。
12. 台灣人人有福,善的氣更鞏固,發揮良能、功能。
13. 尼泊爾苦不堪。佛陀兩千多年前,苦啊、苦諦、苦的真諦、苦不堪的真諦。
14. 心中有法、行中造福。
啟發善心、身體力行、轉動生命、轉貧為富。
向政府正式提出教育(建設),永恆的希望。
期待雙管齊下、多管齊下,呼籲全球慈濟人,(當)火金姑。
螢火、亮光、閃閃發亮,給他有個方向,螢光集中起來。
因緣會合才能快速轉化他們的生活。
佛陀故鄉貧窮、不捨。
捨不得、不捨、不甘(心),人傷我痛人苦我悲。
15. 我們現在這個時代很有福、科技幫助我。匹夫有責,慈濟人都盡力,點點滴滴不嫌少。
一股力量、一股氣、善的氣,發揚人間佛法。
16. 還有土耳其,余(自成)居士、胡(光中)居士,(正在了解)有沒有線索接起來?
17. 五十多年來我的方向沒有變過,為佛教、為眾生,兩股力量。
18. 佛教回歸佛陀故鄉,佛陀在這裡出生、說法,沒有佛教正法。
把佛陀正法帶回佛陀故鄉,請各位菩薩、全球慈濟人共同會合起來建設。
19. 靜思堂是法脈根據地,期待(尼泊爾)藍毗尼有這樣的法脈、宗門的根基地。
20. 要做的事情很多,是日已過,在我有生之年盡力不讓它空過。喊到聲音沒辦法還是要喊。
21. 這一股氣、氣要流動,氣不動就是四大不調,期待大家用心付出。
22. 那一盞燈風再大,蠟燭搖擺、風吹不熄;燭油集中不要消耗掉。
23. 寫文章一定要有故事,有故事才生動;歷史寫好、故事活化。
24. 感恩全球菩薩,關心、行動,給我一股氣,有人作伴,共同努力完成佛陀故鄉建設。
25. (德宸師父:土耳其地震已經有2800棟建築倒塌、5000人受傷、912人往生)
26. 緬懷心靈大師(星雲大師),我減少一個伴。佛法在台灣真正地有伴,法鼓、佛光、中台、慈濟,一直為社會人間。
慈濟落實在人間,肩膀好好挑天下人間米籮。
27. 飢餓的很多,馬達加斯加、巴基斯坦,盤點哪個地方可以先做?
28. 大家共同用心,我們多用點心,他們多得到一些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