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宗日記2005.02.23(恭喜發財、另類催眠、自己爬起來)

恭喜發財
過年前幾天,我們教宗宗說:「恭喜發財」和「新年快樂」,他立刻學會,逢人便說恭喜發財,不過我們沒有教他「紅包拿來」,因為我們不希望他從小,就養成祝福別人,一定要得到好處的想法。

咚咚鏘、蹦恰恰
過年期間大家都放新年快樂的歌曲,很快的宗宗就學會「咚咚鏘」,不時做出打鼓的樣子,其實說到打鼓,他有的時候還會在老婆的大肚子上敲來敲去打鼓,當然很快的就會被我們制止。另外,有一次晚上他不睡覺,就在床上左跳跳右跳跳,嘴中還說「蹦恰恰」「蹦恰恰」,我們看了都笑得合不攏嘴。

躲貓貓
宗宗最近也很喜歡玩躲貓貓,有的時候我要抱他洗澡,喊了半天都沒應聲,正覺得納悶的時候,才發現他躲起來了。

半夜不睡覺
回台中的時候,宗宗愛上一台玩具車,竟然半夜三、四點起床玩,玩了兩個小時才又睡覺,隔天我們把玩具車藏起來,他依然半夜起床,找不到玩具車,發現一台玩具挖土機,一樣玩了半天,那兩天我們被搞慘了,睡不好覺,有一次老婆打他,他就抱起他最愛的「巧虎」布偶,然後說:「媽媽生氣、巧虎惜惜」。

另類催眠
宗宗半夜起床玩,我們累、他也累,但是他又不肯睡覺,有一次老婆去護髮(台中護髮好便宜,剪髮、洗髮加護髮,才250元),他一直哭鬧,我就開車戴他去找老婆,他一坐上安全座椅,我就故意把車上的暖氣開啟,他坐著搖晃,加上非常溫暖,很快就睡著了,這也是「催」促他睡「眠」的好方法。

教養不易
宗宗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很多時後他想做的事情,如果我們沒有讓他做,他就會大哭,當然我們不能順從,否則只會害了他。在我們的堅持之下,宗宗慢慢知道,哭鬧對我們來說是沒有用的,另一方面,我們也會告訴長輩,不能宗宗要什麼給什麼,有時候,長輩的配合更加重要。不然雙頭馬車,小孩會知道,爸爸媽媽不準的,只要向阿公阿媽撒嬌就要得到。

自己爬起來
小孩跌倒,很多家長會打地板說:「壞壞,怎麼可以欺侮我們家寶貝」,但是我看了一些報導後,我們就不這麼做,因為這會讓小孩認為,都是別人的錯。因此只要是宗宗自己跌倒,在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都會說:「自己不小心摔倒,自己站起來」,讓他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當然,有的時候如果摔得很嚴重,我們則會立刻抱他膚慰。


(最近有人說,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您只要用YAHOO、GOOGLE、OPENFIND、MSN、HiNet、Don-Net、PCHOME、SEEDNET、APOL、番薯藤,鍵入關鍵字「大愛主播」「用愛看世界」「倪銘均」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

(有網友問,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好站連結」,當然沒問題,歡迎連結)

(想瀏覽全部文章,點選右側「每月文章匯集」下面的「文章列表」即可)

(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關於銘均」裡的「寫在最先」以及「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

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
早上6:30與10:00
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倪銘均網站: http://www.wretch.cc/blog/DaaiTV
倪銘均個人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ai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