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銘均書摘(感謝老天,我活下來了)

 

作者許達夫:

曾任林口長庚、台南奇美、台中中山醫學中心腦神經外科主任。嘉義聖馬爾定、台中林新醫院醫療副院長,中華民國外科醫學會醫療品質委員會委員。現任台中林新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許醫師自然診所負責人。

 

出版社:時報出版

 

 

以下是許醫師的第一本書,您也可以參考:銘均書摘(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http://abc8207.pixnet.net/blog/post/116137025

 

不是所有癌症,都需要手術、化療,癌細胞是殺不死的,與癌共存才是健康之道。

他是一個醫生,也是一個癌症病人,六年前,他罹患直腸癌第三期,拒絕手術化療,被預測活不過三年。如今,他整合中西理論,獨創雞尾酒自然療法,輔導過數千名癌症患者,自己更成功跨越了「五年存活」的門檻,成為抗癌、治癌的最佳見證!

 

癌症是一種慢性疾病,也是身心靈長期受染失衡所導致的疾病。傳統的癌症治療多是醫病不醫人,較少關注引發癌症的心態與環境,但大舉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可能連帶破壞好細胞,影響身體的自癒力。

因此,除了根據患者體況,給予適切的西醫治療之外,如果也能力行調養身、心、靈的自然療法,轉化心念、改變飲食作息,輔以氣功修練、能量醫學和營養生技,學習與癌和平共存,是更為周全的抗癌之道。

而克服恐懼,接受癌症發生的事實,抱著感恩之心,做最壞的打算、最大的努力, 相信自己的身體與細胞,更是重返健康的關鍵第一步。

 

六年前罹患第三期直腸癌時,以為死期已定。當我拒絕手術時,醫師們都預測我活不過三年。三年前我不但沒有死,而且出了第一本書《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現在又過了三年,已經超過了癌症所謂「五年存活期」的門檻。

 

第一本書雖然得到很多正面的迴響,但也引起少數的誤解與負面效應。最嚴重的誤解是認為我反對正統西醫治療,事實上我在書中特別提到兩個觀念:「西醫治療要適可而止」及「癌症診斷要百分百」。由於西醫是「醫病不醫人」、「看到壞細胞而無視好細胞」、「所用的治療都是破壞」,一昧的治療下去只有讓病情惡化!有病人來求診時,我建議他回醫院去接受切片檢查或手術,病人都很驚訝地說:「你自己拒絕手術,怎麼建議我去手術?「自然療法不是主張不傷害身體的嗎?怎麼建議我回醫院治療?」

當我建議病人使用一些營養產品時,有少數人也誤解「許醫師己經變質了!」,而大醫院的腫瘤科醫師更一致的批判我,因為我反對化療。沒錯,我說過除了血癌及淋巴癌外,其他癌症化療是極其有限的。

我強烈建議任何癌症手術只需切除病灶即可,根除手術是不應該、也沒有必要的!

 

我很納悶病人或醫師會選擇劇毒來殘殺癌細胞及正常細胞,無毒有益的科學中草藥、超抗原、細胞食物或蜂膠,為什麼不能吃?不敢吃?

 

由於癌症成因未明,治療五花八門,儘管醫學進步神速,癌症的死亡率依然很高,顯然「正統西醫」無法治好癌症。醫學不分中西、無所謂「正統」或「自然」,只要是有實證的、有療效的,能減少病人痛苦的、能早日讓病人恢復健康的,都是好的醫學、都是正統的醫學!

 

醫師「雞尾酒自然療法」十大重(尊重生命、保護細胞、提升免疫力、發揮自癒力)

 

‧心念轉變,以平常心看癌症

‧適當的西醫治療

‧改變飲食、遠離污染

‧勤練梅門氣功

‧服用有科學實證的中草藥。

‧營養療法

‧免疫療法(超抗原及NK細胞)

‧生物能排毒及光波掃描

‧建立個人健康計畫

‧心靈療癒:發大願

 

 

1.     《怎麼吃,也毒不了我!》作者.美國自然醫學博士 陳俊旭:我常半開玩笑、半嚴肅地說,專科醫師應該先得過那個病,把自己治好了,才有資格治療他的病人。因為很多醫師根本治不好他所謂「學有專精」的病,非得他自己得了,才知道原來自己的療法有偏差,也才會求助於自然醫學。現代主流西醫的歷史,只有一百多年,更早以前的歐美醫學,其實是自然醫學。發展一百多年的西醫,用霸道的方式壓抑疾病,如今走到這樣的窘境,根本是預料當中的事。「西醫無法根治慢性疾病」的這個殘酷事實,早已紙包不住火,並且正在全世界進行一場史無前例的醫療革命。

2.     心念轉變,是遠離癌症最關鍵的第一步:想要活下來很簡單,先改變自己的心情!「寫好遺囑、看開生死」、「公開病情、勇敢面對」,走上身心靈療癒之途,與癌共存;每天過著感動生活的人,病情就好一半;懂得重新開始的人,生命就不一樣。

3.     遠離飲食污染,服用正確的抗癌營養品:很多人以為大量服用抗癌營養品,就能改善病情,其實這些產品只能增加營養、保護細胞、促進循環、提高免疫力,並且要謹慎篩選其來源與認證。日常的飲食則要少肉多蔬果、維持鹼性體質,並補足益生菌與酵素。

4.     回歸自然、作息正常,相信自己的身體:人體的能力如此偉大,在尚未充分了解及掌控所有生理運作之前,不可為了治病而過度破壞天生的防禦和修復機制。回歸自然、遠離污染、補給營養,讓身體保持在最佳狀態,發揮免疫與自癒功能,即使是癌症末期亦有可能恢復!

5.     感謝、感動、感恩,每天都是我生命的第一天,也是最後一天。

6.     癌細胞就是不聽話的幹細胞:會分裂的細胞就是幹細胞,現在科學家從人類身上取出任何一個細胞在實驗室裡培養,都可以誘導細胞的分裂。每一個細胞都是獨立的生命,它可以吸收營養及排毒,並分裂製造下一代生命,因此每個細胞都是幹細胞,而不聽話的幹細胞就是癌細胞!既然是幹細胞,當然可以在人身上到處遊蕩與不斷分裂,而且沒有症狀(除非長大到一定程度)。

7.     癌細胞是正常細胞長期浸潤在惡劣環境下,導致基因突變而形成的:一個孩子變壞不聽話,不是突然間發生的,而是長時間演變而來。台灣社會已經得了癌症,而且是末期,不僅盜匪橫行,人倫悲劇更不斷發生:兒子會殺爸爸、媳婦殺婆婆。二十年前台灣人不是都很善良嗎?為什麼二十年後變得如此殘忍?是這一代台灣人天生殘忍嗎?當然不是,是環境惡化所致!儘管員警、檢察官不斷去圍捕,壞人卻越來越多。同樣的道理,癌症病人天天跑醫院,不斷的化療、開刀、放療,病情也許得到短暫的控制,很快卻又復發了,這是因為惡劣的環境沒有改變。

8.     每次在輔導癌症病人時,我都強調一個觀念:每一個身體內,每天都會產生幾百個癌細胞,有癌細胞不一定會形成癌症,端視體內免疫力是否正常。環境污染、身心不健全導致免疫力失靈,才讓癌細胞有可乘之機。

9.     癌症是身體的一部分,是一個獨立的生命,是殺不死的:癌細胞就是幹細胞,是身體的一部分,甚至是體細胞之母,它可以遊走全身,到處定居下來並且繼續分裂。癌細胞是獨立的生命,它需要營養也會排毒,更會自我保護、突變而生抗藥性,是殺不死的!一昧追殺只有兩敗俱傷,唯有與癌共存才是最佳選擇。

10.   癌細胞會逆轉回來:癌症是因為後天污染,加上自體免疫力降低所致,只要我們能夠遠離污染,積極提高自身免疫力,發揮自癒力,癌細胞是可以逆轉回來的。要知道一個社會要好起來,不是壞人減少,而是好人增加,我們努力的方向,不是以強力對抗治療來企圖追殺癌細胞,而是努力做好身心靈之修練!

11.   癌症不只是身體的病,更是身心靈的病:當我們要罵人或要打人,不是嘴巴要罵人、也不是手要打人,而是心要罵人、打人!因為心變壞了,身體才會變壞,身體變壞之後,癌細胞才會產生。

12.   癌細胞是正常細胞,當然不喜歡酸性體質!事實上,大部分活生生的生命,如細菌、病毒、寄生蟲,都不喜歡酸性環境!

13.   六年來我看到至少八十幾位罹癌的醫師,都活不過五年,好不容易遇到一位年輕醫師活下來,他得到的是鼻咽癌,他寫了一本書《接受才能微笑》。

14.   如果你知道共完是用最下等的肉,甚至是死豬肉做出來的,你敢吃嗎?你會說,那麼多人在吃,怎麼會生病?要知道癌症是慢性病,十年、二十年累積的毒素就會讓你生病。

15.   吃素會吃進很多酵素、纖維素,可以幫助排毒、抗氧化,好處多多,但是不能吃加工素,素雞、素火鍋、素蝦等等,添加物太多。

16.   發大願就是把職業變志業,職業是賺錢用的,志業是幫助別人用的。

17.   如果每個病人的死亡都拿來分析,相信絕大部分是死於併發症,而不是癌症。

18.   從盤林西林到現在,各大藥廠已經研發至少上千種抗生素,但是在醫院的加護病房,已經出現所有抗生素都無效的菌種,顯見「正統醫學」已經是疲於奔命、捉襟見肘了。

19.   醫學院只有「醫學」教育,而無「醫德」教育。

20.   所謂化療即是為了少數幾個抓不到的壞人,就要全國戒嚴,讓兩千三百萬人都不得行動自由。

21.   大家都以為醫師說得對,其實醫師根本沒學過營養學(應該是說很少),對營養的概念是零分甚至負分,要了解營養千萬不要去問醫師。

22.   生的洋芋片不會產生致癌物「丙烯醯酸胺」,但是炸過的洋芋片會產出這種致癌物。市面洋芋片的「丙烯醯酸胺」,竟是WHO標準的五百倍,炸薯條則高達一千倍。

23.   有位伊朗醫師到英國留學後,回到他的國家,因反對柯梅尼暴政被判死刑,典獄長看到監獄有許多病人,就暫緩執行死刑,要他去醫治。監獄沒有藥,就要病人大量喝水,結果很多慢性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癌症、失眠都好了起來。

24.   台北市議會副議長李新說「今天沒有時間練功,明天就有時間生病」。

25.   能量醫學創始會長鍾傑博士說「正統西醫方面,內科就是化學醫學,把西藥拿掉,內科就沒有內容了,外科是機械科學,中醫是物理醫學,三種醫學就像三個圓圈圈在一起,共同的部分就是自然醫學。其中加上一個十字架,貫穿所有醫學,就成為能量醫學」

26.   約五十年前,德國人到大陸學中醫,把中醫的陰陽、五行、筋絡、針灸帶回德國,加上德國的光電、電腦等現代物理,而發展出MORA生物能共振儀器,在蘇聯解體後,很多蘇聯科學家進入德國,與德國科學家合作,發展出另一套能量檢測儀器3D-Oberon非線性系統。

27.   愛因斯坦說「生命一切皆震盪」

28.   有一位基督徒護士得到乳癌,看到加護病房的病人覺得與她同病相憐,所以每次量血壓就握著病人的手禱告,她說「那些病人血壓本來都很高,現在都恢復正常了」。因為病人住進加護病房都很緊張、壓力很大,血壓當然升高,現在每小時撫摸他們的手,為他們禱告,他們心放下來,血壓就下降了。

29.   醫師建議的預防性化療是絕對的錯誤,以破壞性的治療來預防疾病,只有加速病人的惡化。

30.   有人說四十歲以前是「賣命賺錢」,四十歲以後在「花錢養命」。

31.   《窮得只剩下錢》警世人之富裕與健康,不在帶不走的「財富」,而在內心的寬廣。

32.   曾經看過腦瘤案例,一次就可以完成手術,最多兩星期就可以出院,向健保局申請部會多於二十萬,但在一家醫學中心竟然要手術幾次,病人住院至少一個月,向健保局申請百萬以上。

33.   南部有兩位醫師也罹患直腸癌,他們接受全套的「開刀化療加放療」,結果兩年內都往生了。

34.   一位警告我一定要開刀的外科主任,自己得到胃癌,持續化療幾乎試了所有標把藥物,三年後還是往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