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宗宗日記04.06.30
宗宗睡覺前,我們都會盡量唸故事,還有唱歌給他聽。
前天晚上宗宗睡覺前,老婆唱歌給他聽,聽到一半,他就把手指向我、要我唱,當我唱歌後,老婆就停止了歌聲,然後宗宗又把手指向媽媽,要老婆唱,然後再指向我,要我唱,好像一個指揮家。
當然,我們也要求他一起唱,因此一家三個人,就盡情的合唱。
宗宗最近都必須吃中藥,解決皮膚過敏的問題,要小朋友吃中藥,實在是一件高難度的工作,但是只要我們在他吃藥前,給他鼓勵,給他掌聲,他就會很認份,把中藥粉末放在舌頭上,慢慢吞嚥。雖然看他的表情,很痛苦,不過當我們再一次給他掌聲鼓勵的時候,他的表情又從擠眉憋嘴,而笑顏逐開。
小孩真的要多鼓勵,多讚美(當然要有智慧的鼓勵與讚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